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一同分享的是第一半決賽的下半場www

老實說這是我認為今年比賽裏最精彩的一組

呃…

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好歌全部集中來第一半決那第二半決怎麼辦@@

 

這次賽前歌曲一覽有找來版主DavidQ一同評分

下面把我的評分標轉列舉出來:

9-10 聽到想殺人(正面意味)

7-8 願意主動找來聽的歌

5-6 不小心隨機播到也沒關係

3-4 無感,甚至有點不悅

1-2 聽到想殺人(負面意味)

 

還有DavidQ的:

8.5-10  中獎

7-8.5   好聽

6-7     好喇及格

2-6     無聊/想睡

0-2     我秒轉

 

評分之餘也嘴砲一下,表示自己對這首歌的看法

如果有辱各位心愛的歌曲還請見諒

以下

 

 

09. 烏克蘭_Maria Yaremchuk_Tick Tock

看MV還有一種帽子天后的感覺XD

服裝走復古風卻與歌曲抓住了絕妙的平衡點

看來有機會繼續維持烏克蘭進幾年的高人氣

 

 

 

Kya:  8/10

呃這首歌也是爭議輩出的一組

首先是烏克蘭國內的事件

剛剛好在決選前Maria表示他支持亞努科維奇(已落跑)

讓這首Tick Tock的勝選沾上一點爭議

初版Tick Tock的編曲與歌詞極其之糟糕

讓Maria在剩出後一個月表示

嗚嗚我想唱其它首歌啦(大鬧)

整首歌共改版兩次

而我們現在聽到的這個版本與原曲差了十萬八千里

好,拿掉這些爭議點(如果把這些爭議點納入考量我大概會給出0分,避免場面難堪所以算了)

我其實滿喜歡現在這個版本的這首歌(逃)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現場演唱Maria的音準很飄…

 

Q: 8/10

明明就是時鐘針

為啥每個人的tik tok都色色的…

 

 

10. 比利時_Axel Hirsoux_Mother

 

今年ESC的比賽時間在五月的第三週舉行

想想這個時間點

對了就是母親節剛過不久

比利時這首深情動人的母親節情歌

相信能拉到不少媽媽們的選票

 

 

Kya:  8/10

比利時今年這招出的不錯老實說

而且拿掉母親節的個因素不看

Mother這首歌編曲優美,歌詞勵志

阿謝爾伊素的歌唱實力也無庸置疑(尤其是現場)

恩…只要舞台編排不要跟去年一樣搞笑就好了

今年不適合跳默劇舞阿,這樣觀眾根本不知該哭該笑XDD

 

Q:  7.5/10

我真的以為是我媽在唱耶!

 

 

11. 摩爾多瓦_Christina Scarlat_Wild Soul

 

有網友說這是流行元素與電音版本的Ruslana

加上摩爾多瓦在舞台編置上雖然明顯經費不足

但常常獨具巧思

夾在兩首情歌之間

天時地利人和相信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Kya:  5/10  雞肋之三

這首歌在我心中的處境滿尷尬的

我不覺得難聽

但要我列舉今年好聽的歌我也絕對不會提到她

偏偏這首歌還很難唱!?

要是現場一個狀況出來Christina就要自己籌機票錢了

 

Q:  8/10

邪惡的惡魔歌

我以為是Maleficent的主題曲咧

 

 

 

12. 聖馬利諾_Valentina Monetta_Maybe

 

歐洲苦情一姐再度披掛上陣

繼去年抒情變調流行獲得(網友現定)好評

今年加重了抒情的比例

加上改以英文歌應戰

而且…至少看在她可憐的份上給她一些分數吧QQ

 

 

Kya:  9/10

(舉手)只有我覺得這首比去年的Vola還棒嗎?

各種優美的旋律與鋼琴相輝映

還有那乍聽之下還以為是鄧麗君"來來來,喝了這杯在說吧"的口白

根本深得我心阿

不過退一步來看

這首歌比去年更不適合參加比賽

幸好今年充斥一票步調緩慢的情歌

至少沒有那麼尷尬,但相對的要勝出的也得打敗一票同質性超高的對手

阿阿還有,聲音表現拜託不要太矯情,雖然這首天生就很矯情了但是依舊千萬個拜託不要QQ

 

Q:  8.5/10

Maybe~I'll like this song

 

 

 

13.  葡萄牙_Suzy_Quero Ser Tua

今年少見的民俗掛

回歸歐視的葡萄牙今年過內選拔也是各種疑雲

最後選出了這首葡式風味十足的歌謠

可以說是第一半決賽碩果僅存的民俗掛

相對的天生就掌握不少優勢

 

 

 

Kya:  2/10

民俗掛的意思不是隨便你走音亂叫都OK阿這位姐姐

還有那鼓手請換掉好嗎拜託QQ

 

Q:  7/10

真的對南歐人的音準不敢恭維

雖然熱情不減喇

 

 

 

14. 荷蘭_The Common Linnet_Calm After the Storm

今年荷蘭改走鄉村風

恬靜宜人的歌曲

聽來非常舒服

尤其是今年一堆增加耳膜負擔的咬字與唱腔XD

 

 

Kya:  5/10  雞肋之四

其實聽到Ilse出馬實我心裡就有個底了_今年荷蘭走鄉村風

但是能拿這麼"鄉村"的曲子參賽也太大膽了我的天

引用國外的嘴賤評論:

通常在風暴之後我們要歌頌生命的光芒

但是今年荷蘭的風暴似乎有點大

靠好貼切XDD

對了唱現場時我不喜歡Waylon的合音,聽起來很不合諧

 

Q:  5.5/10

謝謝,睡著了真的有平靜

 

 

 

 15. 蒙特內哥羅/黑山共和國_Sergej Ćetković_Moj Svijet

連年在初賽吃土(恕我直言,歷年的慘況根本就是吃*了)的蒙特內哥羅出乎意料的選擇繼續參賽

而且看來是鐵了心要突破參賽史的困境

出了一首巴爾幹狗血情歌

而且是今年唯一血統純正的巴爾幹曲風

看來有很大的機會為打破歷史

 

Kya:  8/10

只要是巴爾幹情歌我都愛www

這種曲風對我來說只是8分9分10分的差別而已

拉到8分是因為我正要開始進入這首歌勾勒的世界時

搞什麼阿它就唱完了阿阿阿阿!!!!!!

P.S. 如果比賽完有出完整版的單曲,我就回來把分數改成9甚至10分

 

Q:  8.5/10

難得有欣賞又不谁的慢歌

也有可能是因為聽不懂喇…

 

 

 

16. 匈牙利_Andras Kallay Saunders_Running

 

歷年的匈牙利歌曲總帶有該國特殊的民風

除了陰鬱,還是陰鬱(匈牙利是憂鬱症比率最高的國家)

就連11年的凱蒂狼(?)也帶有一絲的壓抑感

今年也不例外

這首看似為家暴兒童發聲的歌曲

在今年哀鴻遍野(我指的是一堆悲傷情歌)的狀況下要證明

我才是悲情正宗XDD

 

 

Kya:  7/10

悲傷的歌,愈悲傷欲好

這些歌通通是我的菜

這首歌我有看國內賽的LIVE

我被它的舞台效果震撼了!!!

各種扣人心弦阿

不過拿掉舞台編置或MV,單純聽音樂我給的評分並不高

經過拿捏我決定給7分就好

對了,匈牙利歷年來還有一個問題

 

氣虛阿匈牙利的男人都中氣不足嗎?

 

Q:  7/10

I keep on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from this creepy song…

 

 

 

以上是第一半決賽的全部歌曲

其實今年比以往還難預測

在這種天下烏鴉一般黑的狀況下

你要我去哪裡找十隻白鳥晉級下一輪阿==

不過也是,這種撲朔迷離的狀況下預測才有刺激感XD

以下是我的名單:

 

亞美尼亞俄羅斯亞塞拜然烏克蘭基本上是鐵票區

遍布全歐的投票部隊絕對不會出差錯的(攤手)

其中最值得提一聲的,我不認為俄羅斯會因為今年的糾紛而落選(就算歌再爛也一樣)

瑞典也是近年人氣王

比利時主打媽媽票,我相信這個策略XDD

黑山是今年唯一的Balkan Ballad

匈牙利近年人氣也很旺,大家都喜歡氣虛類型的男人XD

剩下兩個位子比較有爭議

因為荷蘭很衰尾的,排在黑山的前面

相比之下大家幾乎都會投黑山…吧(遲疑)

所以選擇題基本上是回到了聖馬利諾和摩爾多瓦身上

我選前者的原因是因為Valentina有一定功力

而接著上場的Suzy現場爛的徹底。

不過我依舊很懷疑歐洲人到底知不知道原來San Marino這個字是一個國家的名稱!?

 

再看到前半場,愛沙尼亞和阿爾巴尼亞對我而言都很尷尬

有一定的機會,可是誰上了我心裏都有疙瘩

於是我挑了最具驚喜感的國家

冰島(認真)

一來冰島是全場最歡樂最沒有負擔的一首歌

二來我喜歡爆冷 (就像去年的I have to tell you something 一樣XDD)

 

到目前為止第一半決賽告一段落了

可是第二半決賽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QQ

那我們就下一回再見了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