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聽歌似乎有點嚴苛

不過想想也是好事(?)

喔喔對了還有

今年非英語的歌似乎有點少

是因為南斯拉夫諸國退出的關係嗎QQ

算了

 

以下

 

 

這次賽前歌曲一覽有找來版主DavidQ一同評分

下面把我的評分標轉列舉出來:

9-10 聽到想殺人(正面意味)

7-8 願意主動找來聽的歌

5-6 不小心隨機播到也沒關係

3-4 無感,甚至有點不悅

1-2 聽到想殺人(負面意味)

 

還有DavidQ的:

8.5-10  中獎

7-8.5   好聽

6-7     好喇及格

2-6     無聊/想睡

0-2     我秒轉

 

評分之餘也嘴砲一下,表示自己對這首歌的看法

如果有辱各位心愛的歌曲還請見諒

以下

 

 

01. 馬爾他_ Firelight _ Coming Home

主打輕鬆氣息的馬爾他鄉村曲

有人拿這首歌去年的醫生比較

我倒覺得今年流行味少了許多

透過編曲來傳達更真摯的溫馨氣息

 

 

 

Kya:  2/10

我先把焦點放在這首歌身上好了

這首歌也有改版過

但是比起原版,我不期望能有太多進步

這整個樂團的LIVE演出,團員根本各自在做各自的事

NF演出我聽了大概一分鐘才聽出主旋律

接著(怒火繼續發洩)

可以還我Pamela嗎?

說真的今年馬爾他國內初選給個伊呦隨便圈也不會選成這副德性阿QQ

今年開春最怒阿

 

Q: 4.5/10

好平淡

合音跟背景莫名緊湊反而更感覺沒啥變化

 

 

02. 以色列_ Mei Finegold _ Same Heart

混電音與搖滾於一體的動感舞曲

是近年來以色列在曲風上的重大突破

今年以國也寄希這樣的參賽曲能扳回連年慘遭滑鐵盧的慘況成效如何就請拭目以待了

 

 

Kya:  5/10 

很奇妙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就是不討我喜歡

煙嗓到味了,但是我嫌她吵

又高音又拉起伏的,我聽起來卻是愛沙尼亞第二

呃…而且一邊看MV,看她畫的妝,臉部猙獰的想唱高音

我心理想到的是吹狗螺三個字…

我承認我對這首歌有莫名奇妙的偏見

 

Q:  9/10

好喇這首歌我沒有要要求她像個女的喇

起伏很棒就是了><

 

 

03. 挪威_Carl Espen_Silent Storm

眾多網站一致好評的2014神曲

許多網友也大為看好

直言堪可比擬96年的上古神獸

寧靜中的洶湧貼切的詮釋了歌名的意境

這首曾高居賭盤第一的參賽曲比賽當天究竟如何就讓大家一同揭曉吧

 

 

Kya:  6/10

還在NF階段時我不喜歡這首歌(大概是因為我的個性,討厭所有大家事前就一致讚好的東西)

無可奈何的看著他奪冠,接著錄音室版本流出

要說喜歡上這首歌,呃…至少可以了解這首歌想要勾勒出的風景了

又過了一陣子,找來當初NF的現場版,重新聽一次

豁 然 開 朗

難怪賭盤會從第一名一路滑一路滑滑到現在的位置

Espen在低音的表現可能有人覺得是為了這首歌特別做的效果

可是我聽起來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趕快多練唱阿寶貝,不然你可是要親手毀了大眾的期望阿

 

Q: 8.5/10

這次Eurovision真的想逼我愛慢歌

好喇溫情大叔還可喇

 

 

 

04. 喬治亞_ The Shin & Mariko _ Three Minutes to Earth

 

同樣是民俗掛系列之一

只是一般的民俗掛都很歡樂

今年喬治亞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把節奏拉緩,多一點在音色上的表現

到底觀眾對這種做法買不買單呢:D

 

 

Kya:  3/10

錄音室版本我很喜歡,真的(誠心)

前面的民俗唱法是滿有特色的

而且整首歌輕鬆簡單

但是!!!

現場演出真的太可怕太可怕太可怕了!!!!!

 

Q: 5.5/10

我說過我不喜歡部洗腦的民族歌

就算歌手聲音多好都一樣

 

 

 

05. 波蘭_Cleo & Donatan_We Are Slavic

回歸賽事的波蘭

推出了一首民俗掛的歡樂拍手曲

比賽當天會場的熱絡氣氛可想而知

 

 

 

Kya: 7/10

氣場氣場氣場很重要阿

這是我對這首歌最擔心的地方

一個人戴耳機聽錄音室版本可以很嗨

但是到了演唱現場

除了歌星氣場足、現場觀眾夠捧場

這位姐姐阿聽我說,把將近一半以上的旋律丟給合音唱

剩下的部分自己又唱不穩就不嗨囉(擔心)

喔喔對了借問一聲,旁邊的Cleo是來丹麥當觀光客的嗎?(遞上導覽手冊)

 

Q: 7/10

你會讓我以為Slavic Girls=Slutty Girls…

 

 

 

06. 奧地利_ Conchita Wurst _ Rise Like a Phoenix

 

本名Tom Neuwirth 的Conchita其實在螢光幕後是個小帥哥(?)

曾經是奧地利少男偶像團體的一員

團體解散後她開始以Conchita Wurst的名義展開全新的演藝生涯

今年奧地立電視台拼死也要保送Conchita進ESC

看準的不光只是他特別的身分

還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在他的歌唱實力上

 

Kya:  7/10

今年的歌不曉得怎麼了

一大堆又臭又長的高音

大多數的歌手唱,聽來都很不舒服

值得稱讚的是,Conchita的高音是聽起來最不刺耳的(呃恩?)

我原本擔心現場演唱時Conchita不夠穩

不過現在看來是多慮了

現在該憂慮的是

東歐南歐的保守族群是不是會阻礙了Conchita的晉級希望呢?

 

Q:  8.5/10

聽歌就好

不要點開MV

就這樣…

 

 

07. 立陶宛_Vilija Matačiūnaitė_Attention

電音歌曲*1

背景音樂聽來澎湃

編曲多了幾分的調皮感

而整首歌上上下下的音符

稱之為今年最難唱的一首歌當之無愧

如果唱的好,更能彰顯歌手對這首歌的掌握度

 

 

 

Kya:  2/10  雞肋之五(雖然我給分超低地是被刷了我還是會覺得可惜)

Attention這首歌真的是超高難度

光是唱準每一點音符,踩對每一拍節奏還不夠

唱歌時還要有足夠的口氣、肢體動作來彰顯這首歌的特色

另外要有足夠的氣場來駕馭這首歌

而氣場說白了就是歌手演唱給人的感覺

Vilija的演唱聽來就象是單純的唱出每句歌詞而已

動作或語氣特色也有剛排練完的生硬感

其實,Attention這首歌根本不符比例原則阿(XDD)

難唱就算了,唱到最完美也不一定能拉到多少票

所以我給這麼低分也不是Vilija的錯

而是今年立陶宛腦子哪裡摔到了選了一匹這麼難駕馭的野馬來參加馬術大賽阿…

 

Q: 6/10

注意,要被撞了

 

 

 我原本以為這篇會很婊的說

結果重新聽一遍這些歌,我又重新拉了幾首歌的分數回來

聽歌口味這種東西真的是神祕莫測阿XD

以上是第二半決賽上半場的參賽者,再來剩下兩組就請各位是目以待了www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