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復活時間又到來了~~~

這個部落格當初的名義是音樂部落格,結果到最後根本就是為了EUROVISION而活

同義詞:比賽一結束,這裡也跟著掛了XD

 

不是吼、非比賽時間我也沒那個動力上來更新阿ˊˋ

這帖會持續更新2015年次的參賽曲目,並附上第一次聽這首歌的心得

日後會另開新帖重新介紹,反正各國電視台比賽前還會改出好幾個版本嘛

 

2014-12-06

已經發布三首歌了,在此一次更新

 

馬其頓 Daniel Kajmakoski - Esenski Lisja

  - 據說是XFactor冠軍\標準前南斯拉夫POP曲,標準沒記憶點POP曲\看來要跟馬其頓珍重再見了?

 

馬爾他 Amber - Warrior

  - 十句裡我只聽懂一句:N'evé lu bac, le pas is le pas.\咦等一下,你說這首歌是英文歌?\我對每年馬爾他的參賽名單厭倦了\所以我對這首歌無感,雖然我的理由百分之八十都在牽拖

 

荷蘭 Trijntie Oosterhuis - Walk Alone

  - 大牌歌星三連發之不要小看荷蘭\需要時間來沉澱、目前觀望中\歌壇老江湖的LIVE氣場\霸氣姓名我也好想取這種名字(請念 崔昂榭.歐斯特【哈嗚】依斯)

 

祈禱時間:Lara Fabian \ Annalisa \ Eric Saade \ Bogi \ TimeBelle \ Elize Ryd \ Amel Bent \ Stefena \ Benedikson \ Ewa Farna (我好像有點貪心)

 

2014-12-27

白俄羅斯 Uzari & Maimuna - Time

 - 我準時打開直播,卻全程在做其他事\白俄的轉播品質令人髮指\痞子男聲是我的地雷\其實我喜歡背景音樂\這傢伙居然是 Sokol 的作曲者!?

 

哈哈結果呼聲最高的一組爆炸了(落井下石),光只有立 Rybak 的人形立牌好像沒什麼效果

 

2014-12-29

阿爾巴尼亞 Elhaida Dani - Diell 已換歌

- 韓劇主題曲風\阿爾巴尼亞量產等離子大砲\Rona Nishliu 的過場表演完全蓋過勝利者的鋒頭\評評理,你看那穩健的台風、大牌老歌星的氣場和輕快復古的編曲,為什麼 啵啵啵我的愛 排名那麼後面QAQ

 

然後阿,有個兩天前輸到脫褲子的傢伙見笑轉生氣,放了阿爾巴尼亞電視台一個大鴿子;還在自己的 FB 上大哭我好難過我好難過求廣大粉絲拍拍。原本就對他沒什麼好感,經過這兩天的事件,他的存在對我而言就像愛爾蘭某雙胞胎一樣討人厭,重點是這傢伙還是 前 冠 軍!?喔喔對了不過也多虧這傢伙,我們才能聽到 Rona Nishliu 完美的中場演出。 #LoveRonaForever

 

2015-01-15

喬治亞 Nina Sublatti - Warrior

- 戰士二號\微妙、微妙、還是微妙\這就是action風嗎?

 

 2015-01-24

法國 Lisa Angell - N'oubliez Pas

- J.J. Golddman 風\傳統型法文流行歌\不要拿來參賽,改拿去群星大合唱感覺會很精采、很賣座\可以麻煩在高潮處壓個嗓嗎?或是轉個音也好?\03-01 補充:挖靠!!!她的現場根本是我的愛阿!!!

 

2015-02-02

瑞士 Mélanie René - Time to Shine

- 今年到底是要多勵志!?\今年到底是要多流行!?\趴、搭、搭搭\這首歌我給 A+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手上留一張 A++ 的王牌不打是在想沙小!?(對不起我實在太生氣了)

 

瑞士每年決選手上都有一大票的神曲應該讓大家都很羨慕吧(咦可是瑞士的歷年成績都不怎麼樣XD)

為了表達我對 Timebelle 的愛,如果今年瑞士連決賽都沒摸進,我就買機票去瑞士揮這個瑪蓮妮艾什麼鬼的七七四十九個巴掌(誒誒等一下

 

賽蒲勒斯 Giannis Karagiannis - One Thing I Should Have Done

- 恩\好喔\誒等一下\拍謝你剛剛唱了什麼?

 

 2014-02-07

今天沒有歌曲要更新,但容我正式把 Eric Saade 從我的 Wednesday Wishlist 中刪去。

天阿那個三十秒的片段流出來我都老淚縱橫阿,到底是在演哪齣?

Melodifestivalen 裡我願意真心相挺的老朋友只剩兩位,Ryd 和 Beneditkson (誒我今天才發現他的姓裡面有個"t")求求你們千萬不要亂選歌好嗎QAQ

 

2014-02-08

丹麥 Anti Social Media - The Way You Are

- Cliche\Cliche\Cliche

 

丹麥近幾年也開始瑞典化了ˊˋ

喔喔說到瑞典,MF 第一半決賽的結果讓我極度不悅。看到比賽結果我的心得就是 Cliche, Cliche, Cliche, Suck

天佑丹麥、天佑瑞典

 

2014-02-15

冰島 María Ólafsdóttir - Unbroken

- 冰島今年也是一把好歌任選\可是我看好的都在第一輪被刷掉了\新秀小妹妹在大場面爆炸的先例還不少ˊˋ\這種歌型唱不好也很容易自爆

 

義大利 Il Volo - Grande Amore

- Il...Volo!?(揉眼睛)\他們經紀人在想什麼!?\印象中他們沒這麼滄桑吧www\popera是很好啦…可是我想聽更義式咬字韻味的情歌阿QQ(Nina Zilli 之類的)\重看 MV 之後的補充:這部 MV 到底是誰的主意!?

 

2014-02-17

塞爾維亞 Bojana Stamenov - Ceo svet je moj

- 是我節奏感變差了還是?\欲振乏力的編曲(嘆息而非批判的語氣)\流行與民俗的綜合體-尷尬版(批判而非嘆息的語氣)

 

或許是歌手實力太強了,這首歌唱起來游刃有餘,反而失去了該有的力道和強度(喔不,應該說是『激情』才對

好了,新春第一期待落空了QAQ

 

2014-02-22

愛沙尼亞 Elina and Stig - Goodbye to Yesterday

- 復古風\覺得應該配義大利文\拜託改成義大利文(干義大利屁事啊?

 

立陶宛 Monika and Vaidas - This Time

- 明明是三組人馬PK,結果有一方結盟了…\是沒有去年那麼尷尬啦\可是立陶宛有考慮過、認真幫歌手(s)『量身打造』一首歌嗎\重聽一遍的心得:我覺得我開始喜歡上這首歌了

 

到目前為的小心得,恩…好像連心得也稱不上,應該歸類為抱怨吧。

很多國家的選拔賽制都令我潸然淚下,某些電視台很喜歡納入『演唱功力』這塊來評量,還特別要求參賽者演唱非參賽曲來定高低;又或者,有不少 Jury 更偏好以演唱水準來給分數,而不納入編曲意境或舞台表演這部分

上面論述並不是指參賽者都毋需經過 LIVE 能力的驗證。我指的是,舉個極端的例子,以立陶宛的賽制假設,某個傢伙選了首第五元素來演唱,驚豔全場而獲殊榮,結果他在實際參賽時被指定了一首 RAP 來參賽…

我個人對歐洲歌唱大賽的看法是、應該給編曲家的編曲能力更多的肯定,並鼓勵比賽出現更多風格廣泛、富地方特色的作品;而不是大家都有著一副好歌喉,卻端出俯拾即是的流行曲來參賽。

想想每年觀眾們(至少我是這樣啦)引頸期盼的參賽曲風分布:巴爾幹情歌半打,瑞典以外的北歐國出產風霜紛飛的凜冽曲風(誒好久都沒有重金屬了誒),葡萄牙送法朵,英國尬意正港英式復古流行風(然後墊底),法國每年都準備各式各樣的驚喜來(然後也墊底),匈牙利不愧為憂鬱指數 TOP10 的國家,還有千方百計要二十連霸的亞塞拜然和歌手快用完了的聖馬利諾XDD

而且就算某歌手在 NF 的現場功力不穩,但離五月還有好多時間可以練歌誒、是否?

好像有點太認真了,大概是有太多我的愛被評審分數刷掉而忿忿不平吧

以上,我並沒有針對任何國家(一號微笑

 

2014-02-23

拉脫維亞 Aminata Savadogo – Love Injected

- 趴、搭、搭搭,撞歌啦\歌寫得可以,人也唱得可以,偏偏我老了耳膜不太可以ˊˋ\我不愛,雖然這是非戰之罪,可是抱歉了ˊˋ

 

2014-02-28

愛爾蘭 Molly Sterling - Playing With Numbers

- 我愛鋼琴抒情\全力支持今年的愛爾蘭\可是 LIVE 有點慘烈誒,超級尷尬的表演ˊˋ

 

2015-03-01

摩爾多瓦 Eduard Romanyuta – I Want Your Love

- 誒…唉呦…\暫時還沒有想法\看表演時,我把一整顆的蘋果吃光了\提醒自己一下,改天得來談談各界對(疑似)抄襲的聲浪,我個人的小心得

 

芬蘭 - Pertti Kurikan Nimipäivät - Aina mun pitää

- 誒…唉呦…\扯喉嚨版本的嘶吼\老爺爺的圓夢時間\表明了來挑戰潛規則,目前看起來是砲灰\可是我支持這個概念,希望別再修改歌曲了 3/11:我今天才看到新聞,這組爺爺們是學習障礙患者。我依舊支持這首歌概念,不過這首歌依舊是砲灰(難過的語氣

 

匈牙利 Boggie - Wars for Nothing

- 誒…唉呦…\搖籃曲\敏捷,迷人。和平與愛情\睡吧,寶貝,安詳的世界裡沒有暴力(以上兩句話摘自某本充滿暴力與鮮血的『犯罪』小說

 

斯洛維尼亞 - Maraaya - Here for you

- 誒…唉呦…\音樂是充滿偏見與歧視的世界\平平是超級流行風\衝阿,斯洛維尼亞我的愛!!!<3<3<3

 

唉呦…真的阿…音樂真是充滿偏見與歧視的世界,至少我不是例外XDD

 

2015-03-03

西班牙 Edurne - Amanecer

- 挖靠\挖靠!!!\我我挖哇哇哇阿挖挖挖挖挖屋挖挖挖挖靠阿阿阿啊!!!\我覺得搭拉拉拉啦喔喔吚咿咿哇喔阿咿阿!!!\我覺得這首歌屋喔喔喔喔挖屋挖挖靠阿阿咿咿阿阿嗚哇哇嗚阿阿哇哇喔嗚嗚嗚阿喔阿阿喔喔阿喔喔!!!

 

2015-03-05

希臘 Maria-Elena Kyriakou - One Last Breathe

- 法語天后的唱腔\力道沒有 Celine 或 Lara 那般威猛\不過也夠用了啦

 

2015-03-0

德國 Ann Sophie - Black Smoke

- 素人再度出頭天\舞台待磨練,但值得期待\讓賢不算太大的抓馬吧?

 

2015-03-08

英國 Electric Volvet - Still in Love with You

- 依舊英式復古風\決定完全走復古風\個人喜歡這首歌\但大概又是墊底候選人了ˊˋ(哭哭 \原來這種歌叫做 electro-swing 阿(筆記

 

葡萄牙 - Leonor Andrade - Há um mar que nos separa

- 咬字有點重的搖滾\旋律記不起來\重聽一次還是記不起來

 

雙贏!!!天意!!!ˊˋˊˋˊˋˊˋˊˋ(別理我

 

2015-03-09

羅馬尼亞 - Voltaj - All Over Again

- 很有寓意的一首歌\關懷社會問題的一首歌,先加 100 分\我一直聯想到 Tarzan 的主題曲(恩,就是迪士尼的那部泰山,可是打中文名字很像礦泉水廣告ˊˋ)

 

2015-03-10

波蘭 Monika Kuszyńska - In The Name Of Love

- 平淡中蘊藏大量情感的勵志歌\鋼琴情歌未聽先加 100 分\雖然是勵志曲,可是飄著淡淡的哀愁(在加 100 分)\靠北阿這不就跟愛爾蘭撞歌了,而且比愛爾蘭深情(為了保護愛爾蘭,在這裡小扣波蘭 10 分)\總分 190 爆表了ˊˋˊˋˊˋ

 

捷克 Marta Jandová & Václav Noid Bárta  - Hope Never Dies

- 今年是情歌大混戰\是今年情歌組裡面,力道較強的一組\可是也是今年情歌組裡面,我最沒印象的一組\品質很高,就是衰了點,完全被同一天公布的波蘭比下去了

 

2015-03-11

比利時 Loic Nottet - Rythm Inside

- 趴、搭、搭搭\啦吧吧、啦吧吧、今天晚上啦吧吧(誒誒!?)\玩弄嗓音的文青男\完全靠歌手氣場來撐舞台,牌子不夠大很難做出效果的歌\他的 live 等級搬到大舞台上會有危險(快去練歌!

 

2015-03-14

亞美尼亞  Genealogy - Don’t Deny

- 布魯克林籃網隊\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聖歌\MV 真的拍超讚,黑白照片逐漸凋零的哀傷感

 

以色列 Nadav Guedj - Golden Boy

- 波斯風情舞曲\歌手長相比想像中還要…我不想太傷人\以色列這國的狀況…似乎跟歌曲沒什麼關聯

 

奧地利 The MakeMakes - I am Yours

-    .  \      .\  .     \    .   

 

 2015-03-15

挪威 Mørland & Debrah Scarlett - A Monster Like Me

- 兩隻文青\男主唱臉型單薄的很帥(請認真聽歌好嗎\女主唱很緊張(給我認真聽歌!!!

 

 瑞典 Mans Zelmerlow - Heroes

- E.M.D \舞台概念很棒\我的生理反應告訴我我喜歡這首歌\可是我現在對瑞典有滿滿的恨意

 

瑞典每年都是爛在歌詞,舉例來說,我也可以寫一首瑞典流行歌:

This is the love~~ Oh~        (一號旋律

This is the love~~ Oh~       (一號旋律

You cannot break me now~~ Oh~ (二號旋律,燈光效果打開

This is the love~~ Oh~~ Yeah~   (一號旋律,尾音拉高。

C'mon!               (電音+跳舞

諸如此類,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要寫出上面那段花了我三十秒的時間

好啦,今年 Mans 的這首歌大概是瑞典決賽裡歌詞寫最好的

這就是我對瑞典的恨意來源

 

2015-03-16

俄羅斯 Polina Gagarina - A Million Voices

- 俄羅斯的歌路定型了嗎?\今年真的是分享希望創造愛的一年\可是這種歌太多真的漸漸麻痺了ˊˋ\旋律記不起來

 

澳洲 Guy Sebastian - Tonight Again

- 澳洲知名歌星\這種曲風…我的最高分只會到 80\這種歌我真的不 OK\我以前是美式流行樂忠實聽眾,但是現在不是了\我真的很想看新同學被打臉,尤其是無條件進決賽的座上貴賓

 

阿爾巴尼亞 Elhaida Dani - I'm alive

- 原本的作曲者不爽了,換歌\開頭以為是清新小品\後面變成重砲一枚了\我愛她轉音之中、看似無意間擠出來的海豚聲(誰知道這技巧的專有名詞阿ˊˋ

 

聖馬利諾 Anita Simoncini & Michele Perniola - Chain of Lights

- 有幸能唱出自己出生的年代,就像嚴爵唱明天會更好,或是帶著笑容你走向我\這男孩變聲也變太快了吧?\我說真的,原本聽這男孩唱歌心裡真的一把火\現在好一點了,至少沒那麼欠扁

 

亞塞拜然 Elnur Huseynov - Hour of the wolf

- 偶數年對胃、奇數年無感\看到歌名裡出現猛禽我還興奮了一下,結果比期待中還平庸\合唱團\今年不是要跟亞美尼亞對嗆的嗎?

 

2014-03-19

蒙特內哥羅 Knez - Adio

- 重複旋律的民謠\句讀學的難題\黑山風景依舊\只是王子中年微胖了

 

Knez 這個字就是王子的意思ˊˋ

 

所以,40首歌完全公布了,ESC 的 Youtube 上也可以找到所有歌的宣傳影片了

再來就是等兩個月後的比賽了,期間我會開始放上我對每一首歌的心得

 

以上,我先去睡覺了XDD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