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

其實我已經被期中考烏雲罩頂兩個禮拜了ˊˋ

 

這種東西真的是萬惡欸

如果學識是為了自己而學那我幹嘛還要特別花一小時浪費墨水和我的睡覺與聽音樂時間就為了跟那個上課上超爛的智障證明喔喔你教的東西我有學會喔這件事阿而且自己都沒把教育學生放在心上每天只想搞科技做研究發期刊好趕快升等這樣要拿什麼理由說服我乖乖聽他上課阿你還是去中研院當研究員別當教授了吧要我花兩個小時寫你考卷我不如去圖書館看兩章的毒木聖經順便打個盹安安教授你聽過芭芭拉金索芙嗎?

媽的不考了不考了(扔掉講義

 

好啦以上期中考黑特(遇到考試火氣就很大

幸好我這篇兩個星期前就先寫起來放著了

上線來改個文章設定,我要乖乖回去讀期中考了(只好把講義撿回來…

 

教授對不起如果你有看到我剛剛打的那一長串請不要當掉我ˊˋ

歌手圖片取自 Eurovision.com,國徽則取自 en.Wikipedia

--

 

以色列 Nadav Guedj - Golden Boy

TIER : D

無法理解之一

中東風的舞曲很有特色啦ˊˋ

可是嗨不太起來,而且我還滿不愛這種嗚嗚嗚拉拉拉的歌詞

而且以色列阿、以色列問題從來不在歌唱得如何

真的想不到自由歐洲有哪個國家會心甘情願地投給以色列

特別今年紛紛擾擾,愛與和平的口號又喊得特別大聲

真心覺得以色列今年會如同自己所唱的歌詞:三分鐘到了,掰掰

 

 

拉脫維亞 Aminata - Love Injected

TIER : E

我的感官知覺過度敏感,所以我對這種超級高音的歌很倒彈

這首歌的背景音樂沒有太多陪襯,和聲也相對舒緩,完完全全把整首歌丟給 Aminita 的聲音處理

 

這樣講好了,整首歌很單薄,理所當然要讓歌手盡情展現、撐起整片天

結果歌手的聲音太過尖銳了,把整首歌氣場通通戳破了

同樣戳破的,還有我的耳朵ˊˋˊˋˊˋ

這手是今年唯一一首,我連三分鐘都無法忍耐下去的。但是會中途卡歌不代表我討厭它

這就像過敏不能吃蝦子的感覺,自己一個人出去吃飯時如果有蝦子我就會挑出來丟掉

雖然自己堅決不碰。但是萬一有人跟我說蝦子多好吃多好吃

我會點頭跟他說:嗯啊

 

 

 亞塞拜然 Elnur Huseynov - Hour of the wolf

TIER : A

歐洲的黑暗料理界,精緻動人的背後藏在細節裡的魔(ㄗㄨㄥˇ)鬼(ㄊㄨㄥˇ),人人喊打的亞塞拜然

基本上,亞塞拜然這四個字擺出來我就先扣一半的印象分數了。偏偏妙的是,他們端出來的歌都可以說服我把分數加回去

今年是繼 Drip Drop、When the Music Dies、Start a Fire 後,第四首被我加入固定幫放清單的歌

今年這首歌舒緩大器,比起前幾年的華麗雅緻稍有不同。今年以深邃作為基調的亞塞拜然,少了前幾年掛水晶燈的炫富,多了一份樸實

呃問題點在這裡,我真心愛今年這首歌,也支持今年這首歌奪冠,而且照往年的拜然網軍發揮狀況來看,這首歌也相當有可能奪冠,結果…

阿這樣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的居民們不就挫著等了嗎,媽的等一下總統大大奪冠爽翻天又要來拆我家房子蓋歌劇院怎麼辦ˊˋ

真的,這是一個為了文創藝術可以實施白色恐怖的國家,君不見 2012 鬧出多少風波?

我超愛這首歌,可是這是一個疼不下心的概念。可不可以把冠軍給亞塞拜然,然後比賽給隨便其他一個國家來辦啊?(白俄羅斯舉手用力揮

最後,歌名詐騙是怎樣?

 

 

冰島 Maria Olafs - Unbroken

TIER : D

歐拉夫!(她本名叫瑪麗亞歐拉夫斯多蒂許,電視台覺得姓氏太長直接用個 s 帶過XDD

這邊一定要抱怨一下的,冰島今年的選取實在是==

冰島一貫曲風就是冰火五重天,腳底下冒溫泉煙霧緩緩上勝、頭上頂著漫天白雪紛飛,一種冰與火之歌的冷峻中帶著溫暖

今年冰島決選的好歌一大把,結果通通居光光

最後選出來這首歌我覺得太芭樂了,完全沒有冰島冷僻細緻的風格

而且纖細異常的嗓子、拿來唱高音聽起來很不踏實,結果 Unbroken 又是首想扯開大嗓的歌,

那種勉強硬扯上去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舒服

就算 Maria 的高音是穩穩上去的,而且賴福板跟錄音室版本相差不大,聽者還是會為她捏把冷汗

 

 

瑞典 Mans Zelmerlow - Heroes

TIER : C

不曉得在哪一篇說過,我對眾望所歸的冠軍候選人非常有偏見

特別是十字旗飄揚的、人類發展指數最高的北國地區。

欸奇怪了為什麼瑞典出產的歌、管他唱『我們是英雄英雄嗚喔喔喔喔』、或者『你無法傷害你無法傷害我了』

甚至是『我現在好刺可是我好爽嘿嘿』都可以是歐洲冠軍候選

真的不懂為什麼瑞典用膝蓋寫的歌大家都拱起來拜

無所不用其極的吹捧欸==

不過啦,今年的瑞典 NF 裡我是滿欣賞這首歌的

一來旋律還滿有趣的

二來,這首歌是決選十幾首歌裡歌詞最好的一首(冏

 

 

  瑞士 Melaine Rene - Time to Shine

TIER: C

咦咦我當初怎麼把瑞士排在這麼低阿==

有可能是我還在記恨 TimeBelle 被淘汰的事XD

瑞士這首歌聽的第一個當下會覺得、欸未免也太芭樂了吧

趴搭搭的雷哈娜起手式、副歌偷偷推一釐米的劈哩趴啦電子音軌、連續兩段主副歌後塞個電吉他、交給和聲撐場自己開始嗚嗚阿阿阿,最後謝謝一鞠躬

可是芭樂歸芭樂、有對到我的頻率

欸不過缺點是這首歌擺在第二半決賽裡大概是九死一生吧,中庸的安全牌就怕各種奇人異士集聚的場面

(拍桌)就說了吼瑞士今年應該要選…(音軌被默默 mute 掉)

 

 

  賽普勒斯 John Karayiannis - One Thing I Should Have Done

 

TIER : E

年度最大記不起來

歌手名字記不起來、歌手面貌記不起來、歌曲旋律記不起來

我連歌名也記不起來欸欸欸欸 ゜Д゜|||||

就這樣吧,這首歌先跳過

 

 

斯洛維尼亞 Maraaya - Here For You

 

TIER : A

耳機廣告商,現在買一組保固三年喔OwO

Maraaya 念作 馬拉艾雅,是這對男女的名字組合,Marjetka 和 Raay 的名字合體,而且至少 Raay 不是來觀光的(望向去年的波蘭

話說我超級喜歡這首歌的,Marjetka 的嗓音真的是太奇幻了ˊˋ

明明是嗨歌,卻嗨的很優雅,優雅中帶著古典美,卻又能和電子元素並存,聽起來卻很舒服

歌手的聲音異常細緻卻沉穩無比,不用太多高音就能做出電子節奏的亢奮感

關於舞台配置,馬拉艾雅已經保證要讓空氣提琴手上台,心理OS:呃

其實沒有經過提醒,我還不知道那是在拉小提琴欸

可以至少給他一支提琴弓嗎

 

 

波蘭 Monika Kuszyńska - In The Name Of Love

TIER : A

這首歌是我今年的第一名!!!

波蘭去年隆重回歸,決定在舞台上洗衣服,弄得溼答答的,一舉殺進前十

我心裡看的莫名其妙,原本想要立誓永不支持波蘭的,結果今年這首歌整個…

波蘭女伶在樂壇上非常有名,歌手的唱腔都極為冷蔭而成熟,比如伊娃法納、席薇亞葛賽克等等。去年那位拿掉不算,波蘭出產的女歌手都具有獨特的冷艷美

而這首歌就是波蘭樂壇常見的冰冷唱腔搭配慢板鋼琴。旋律平淡、聲音卻富含大量情感,正向意味的歌詞填塞著淡淡的哀愁。在最後一段的副歌,音樂力道驟升,拉拔的不是激情,而是更多的苦澀

而寫這首歌的人真的很聰明,畢竟 Monika 得坐著唱歌,作曲者沒有出太多高音難題,整首歌的氣場全部靠重複性高的旋律、配著背景音樂漸漸上揚,靠著愈趨密集的鼓點作出高低潮的差別,直接減低歌手扛氣場的困難點。

我才聽一遍而已,還有近十首歌未公布的當下我就把今年的第一名給了波蘭

不過,這姊姊的現場有點炸裂,聽起來是一個人曲分離的概念

天阿拜託,以前很多現場爆炸都能進決賽了,今年波蘭如果只靠同情票進決賽我也心甘情願…(怎麼淪落成這樣了orz

 

 

祝大家期中考順利好在五月中熬夜看比賽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僵笑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