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巨頭們的歌曲品質真的不錯

幾首歌雖然都不到珍緻完美,但或多或少都有些有趣的點值得玩味

 

不過讓我擔心的是

七首歌裡面我最愛的三首歌

比賽結果應該都會炸裂ˊˋˊˋˊˋ

 

好吧我是喜歡黑特強權的人,這幾個以巨頭自居的歐洲金主的確值得吃個幾次土

可是連續吃土了這麼多年…有點於心不忍

嗚喔內心好矛盾阿QAQ

 

 

--

 

澳洲 Guy Sebastian - Tonight Again

TIER : D

旋律很有趣,唱腔也很soul

而且小蓋也是我很喜歡的澳洲歌手

歌手有幸能共襄盛舉我也很開心

可是可是…

好啦我自己承認我是會排擠新同學的人…

而且這新同學還是在禮炮聲中直接恭請進入決賽的

在我這個忠實馬其頓粉絲(你確定?)的眼裡看來實在是討罵

新朋友加入送你一個黑特當見面禮(拍拍

 

 

奧地利 The Makemakes - I Am Yours

TIER : E

長相問題,通常歌手的臉一出來我心裡就有定見了

另外我在排這個名次表的時候,正逢期中考爆炸

我沒那個時間聽你慢慢彈琴醞釀情緒嘟嘟嗚嗚嘟嘟嘟!!!

我到了剛剛要寫奧地利心得時,才發現我連完整的一遍都還沒聽過(磕頭,對不起QAQ

 

阿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很不愛會用假音硬頂上去的男歌手

我每天在宿舍浴室裡聽到的歌聲都是這種嗓音好不容易洗完澡回來你又給我聽這個?

呃阿不過這歌手比我在浴室裡聽到的聲音好上一百倍倒是真的

 

 

法國 Lisa Angell - N'oubliez Pas

TIER : A

影片連結我故意放非官方賴福版本

我真心覺得這首歌放 MV 版本來宣傳真的是大扣分

只有聽現場版才能感覺這姐姐聲音裡的力道與堅定

而且賴福透過麥克風收音,法國人特有的斷字氣音聽起來真的太美了

再加上簡單的小彎真的,perfect

可是,恩,對阿,實際成績部分…

法國嘛(幹媽的還我 Amandine Bourgeois

 

註: Amandine Bourgeois我的愛 因為參加歐洲歌唱大賽吃屎了,被唱片公司暫緩專輯出版,生涯陷入大危機。各位客倌評評理阿,這是觀眾的問題還是歌手的問題?

 

 

德國 Ann Sophie - Black Smoke

TIER : B

德國決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沒有太關心,因為報導寫的有夠長我完全不想讀半個字

總之,今年德國又是給了外卡歌手

像 RPG 練腳色一樣,有歌手先點高 singing 的素質

這姊姊則是主點 proformance,而且點到滿技了(好像還點過頭了==

各種把舞台當作自己家欸

而且簡單的叮叮咚咚唱到要跳 breaking 也真的不容易XD

萬一這兩個月姐姐有再練 singing 點數的話,那今年德國會很恐怖

而且這首歌是起笑之餘還保有一絲理智、順便帶著一股典雅美

像…呃…德國黑…麥汁?

…當我沒說

 

 

英國  Electro Velvet - Still In Love With You

TIER : B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心裏在大吼:「媽的我等你一首歌等這麼久你現在在跟我開玩笑嗎?」

可是想想算了啦反正英國不論推誰出來都是吃屎,那乾脆來賣個萌吧 OwO

而且這首歌我越聽越愛

典型的英國對唱組合:喜歡批狐狸披肩的自以為名媛的沉穩卻帶魅惑型女主唱

像鴨嗓的唱腔、舞台幽默感還莫名低落的男重低音

堪稱經典欸XDD

如果 60 周年有想要開驚喜周年慶大獎,我願意押在英國奪冠。

欸不過,男主唱的現場喉音有點、其實不只是有點而已

是會聽到想翻桌的可怕

表定墊底候選人 \墊底/ \墊底/ \墊底/ \墊底/ XDD

 

 

義大利 Il Volo - Grande Amore

TIER : B

義大利的國徽走的是古巴風格ˊˋ

首先,我很喜歡看大咖跌倒,今年我爆米花已經買好了

可是要這組合跌倒好像有點困難,美聲少年欸這組合有點作弊阿

歌曲部分,我覺得這首歌火藥放太多了

前一分鐘的樂器就下太重,副歌第一個鼓點打下去我就想說:欸欸放這麼大的煙火是要結局了嗎?

不是阿你有看過哪部牛仔電影開場十分鐘、克林伊斯威特就被人打成殘障的嗎?

聽到差不多一分五十秒我就有點累了

 

最後,推薦大家一定要用心看完整部 MV,這是第一次有古典歌劇的 MV 弄得像在看智障短片

為什麼這麼智障的劇情這三個人還能唱得這麼認真啦

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啦XDD

 

 

西班牙 Edurne - Amancer

TIER : B

依朵那<3

這位歌手在流行樂界也是很大咖

不過她平時都是唱比較 POP 型的音樂;以彈跳輕快、甚至賣性感的歌型為主

出了這首大歌給她唱、到底唱的習不習慣還是一個大問題

感覺 LIVE 表演歌聲、背景、甚至服裝稍微不到位就會死得很難看

另外西班牙語的彈跳音節很多,放在這種長音一大把的歌裡真的不太搭欸;特別是主歌的段落聽說原本要修歌詞結果沒修成

然後 MV 美艷歸美艷,可是有一道很明顯後製痕跡在裡面,看起來很不自然

欸不過總歸而言我是喜歡這首歌的啦。只是電視台一開場就用二十一世紀以降西班牙最強曲目的姿態宣布這首歌

用這樣的標準來看,還是挑的出很多小缺點的

 

---

這組的成績嘛

其實我們可以把歌手和曲子遮起來

單看國旗就可以猜到他們在決賽的成績了www

 

義大利和西班牙大概是前十

雖然有點殘酷,不過英法德三國,倒數五名應該會佔去三個名額

剩下兩首歌,大概就掉在中間吧

------

以上,今年的四十首歌

上面的評分和預測都有稍微參雜了觀眾呼聲和國情因素在裡面

那把眼睛閉起來單純聽歌、今年我無條件支持奪冠的歌曲是誰呢?

 

100% 支持奪冠的是墊底三人組英國德國法國,外加波蘭斯洛維尼亞

剩下被我評在 A 的歌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呃阿我 100% 支持的國家看起來都沒什麼救了,唯一的希望就寄託在你身上了斯洛維尼亞!!!

如果斯洛維尼亞奪冠,我這學期就不再翹課!!!(這是發毒誓沒錯

 

最後,還有第六篇要出來喔,我堅持要把幾首被刷掉的歌放上來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