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篇!!!

這篇要介紹幾首枚獲得參賽權

但是聽來頗有意思的歌

 

其中甚至有幾歌在我聽來是足以排上今年前十的歌

只能說太可惜了QAQ

有很多歌都足以拿來當成生涯代表作的欸

 

礙於篇幅長度,我就不會每首歌都放內嵌上來了(我常常被 Youtube 內嵌弄到電腦當機XD

在這篇介紹的歌,是我認為沒能在比賽中亮相很可惜的歌

是不是真的值得一聽再聽、或是能否奪得高名次倒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些有趣的歌沒能被更多聽眾聽到讓我感到難過

 

另外、因為是國內決選

有些歌手的賴福真的是大砸鍋

我會看情況放上我最愛的那個版本,不論是賴福或錄音室

 

以下

 

 

白俄羅斯 Muzzart - Only Dance

今年怪歌組裡面最讓人扼腕的一首

在試聽時,我完全忽略這首歌,因為白俄羅斯的收音品質真的超爛,什麼歌聽起來都一樣 awful

雖然比賽當天的收音品質依舊嚴重爆炸,但是當天的現場表演最令人驚豔的就屬這首了

「哇吧吧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啦」的段落真的很有趣,放在大場面應該會很歡樂的

這首歌在國內票選拿到了最高票,後來被評審票幹掉了

 覺得小難過

 

 

 阿爾巴尼亞 Marsela Çibukaj - S'muj

我知道,這首歌如果被拿出去比一定會落賽。但是我就是愛這種口味的歌

其實這首歌也是在比賽當天才被我愛上

歌手台風很穩,整首歌的編曲也復古的很有喜感

最後面「丹丹丹丹丹」的收尾也很有趣

這就是復古口味的歌曲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輕鬆寫意卻讓人心迷神醉

其實一開始就心知肚明、這首歌不可能拿到代表權的

結果成績一出來還爬上了中間名次更讓人覺得可惜

 

 

阿爾巴尼亞 Lindita Halimi - S'të fal

年度大失望一號

這首歌難度很高,節奏逼得緊、旋律又放肆,如果歌手能處理得當,光錄音室版本聽起來爽度就爆表了,何況賴福?

不過現場比賽時爆炸了

其實也沒有炸得很慘啦,以一首難度這麼高的歌,能唱成這樣已經是功德圓滿了

大概是知道前面走音有點慘烈,結尾時 Lindia 還特別賣弄了一下想拉回分數,卻顯得拖泥帶水

整首歌沒有做出錄音室版本乾淨俐落的快感

雖然這樣說啦,可是如果是我我還會給這首歌第一名

想想看這首歌稍微修一下、練一下,送上國際大場面

四個字母:S、L、A、Y

對了,從上面兩手歌看到,阿爾巴尼亞的國內舞台真的很大器很美

 

 

馬爾他  Corazon - Secretly

 連 semi 都沒摸到的一首歌

馬爾他國內決選一向是最容易激怒我的比賽

因為馬爾他比賽看來看去都是那些人,又特別喜歡唱些油膩膩沒有重點的舞曲

常常連一首最芭樂的抒情歌也找不到

比方說,今年來了組修女宣導愛護兒童、聽說呼聲很高,年年被刷掉的Amber Danica Jessika GlenVella BlaBlaBla 也都回來了,然後醫生大哥也帶了兄弟姊妹來闔家歡唱好不熱鬧

歌曲膩、參賽者也膩的狀況下真的很讓人提不起勁

這首 Secretly 的演唱者也是老面孔,但是這首歌至少是最清爽的一首

打動我的點在最後一段副歌昇 key 的背景音樂

 

 

馬爾他  Karen DeBattista - 12, Baker Street

雖然沒放上播放內嵌,不過還是推薦點進去聽一下

這首歌也是走清新曲風,不過似乎清新過頭了,以至於容易被遺忘

旋律很芭樂,卻能包裝成感性小品

我愛間奏,還有昇 key 前的那一段演奏(覺得太容易被昇 key 收買 XDD

 

 

 

瑞典 Elize Ryd & Richard Söderberg - One by one

沒拿到參賽權我覺得挺合理的,可是連 Second Chance 也沒拿到有點意外

畢竟這是該半決賽裡噱頭性最足的一首歌

我是看在女主唱的面子上而支持這首歌的

Elize Ryd 是流行金屬出身,常常要面對很多芭樂旋律

她很喜歡用真音硬撐上去,卻沒有絲毫逞強的尷尬,反而讓聽眾聽得很過癮

這首歌就是在約 2:10 的那一個高音,單單 Elize Ryd 一個高音就讓我買單了。

我沒想到她的 live 一樣能做出這種暢快又乾淨的聲音,略為欽佩

 

 

 

瑞典 Linus Svenning - Forever starts today

去年決賽,我不懂這傢伙怎麼會衝上這麼高的名次

今年決賽,我又不懂這傢伙怎麼跌下去了

欸奇怪了這首歌明明就是你們瑞典人最愛的典型阿

話題歌手、芭樂旋律、噱頭舞台

在今年瑞典一票流行曲裏,我真心支持的就是這首歌。結果期待還是落空了

對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歌讓我看見了一絲 Emelie de Forest 的影子,不過我也說不出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背景都是黃色的吧XD

 

 

丹麥 Cecilie Alexandra - Hotel A

現場太纖細飄渺,小爆炸

所以放上賽前版本

聽起來很舒服毫無負擔的一首歌

我很愛哼唱的部分,很悠閒自得

 

 

匈牙利 Bogi - World of Violence

原本以為穩了、今年的匈牙利就是這首歌了

歌手去年就闖出名號。這首歌又是傳統抑鬱黑白曲式,在結尾點了一絲光明,完完全全就是為了給匈牙利拿去參賽用的歌啊

我愛弦樂、昇 key(又是你XD)、還有昇 key 後依舊低吟的語氣像在控訴這個世界的不公不義

原本對這首歌被刷掉很忿忿不平,但是去翻了現場版本

恩,的確是砸了沒錯,幾乎沒有展現出這首歌的魅力

去年的 Bogi 幾乎是完美複製了錄音室版本嚇出我這個 Kallay 粉一身冷汗的

今年卻掛在現場演唱這點真的頗意外

 

 

 

瑞士 Timebelle - Singing About Love說到愛

 年度大失望二號

 我就是為了這首歌才寫這篇的

我很喜歡歌手處理尾音的方式,稍微抖一下然後迅速放掉

放在這樣搖擺歡樂的曲子裡卻不會太刻意

還給人一種可愛卻帶點張狂的感覺

整首歌就是一個歡樂滿點,記憶點又強,也不用煩惱舞台效果

最後居然居掉了告訴我為什麼!!!

原本在瑞士決選失利,觀眾們還拱說要拿去羅馬尼亞參賽,幸好最後樂團決定不要。

雖然沒能在維也納聽到這首歌很失落,但是沒必要為了逞一時之快冒這個險

代價太高了

 

 

 

 冰島 Stefanía Svavarsdóttir - Augnablik

 現場爆炸,而且是大爆炸,是核爆等級的ˊˋˊˋ

 這首歌就是我夢想中的冰島歌型

宛如白雪紛紛落下,腳底下卻有一股熱氣緩緩而昇

晶瑩剔透卻又溫暖深刻

這種歌在高潮部分就算狗血灑很大,聽起來還是溫緻典雅

冰島阿我等你一整年就是為了聽這種歌的阿為什麼(下面還有一首

 

 

冰島 Regína Ósk - Aldrei of seint

這首歌就是我夢想中的冰島歌型

宛如白雪紛紛落下,腳底下卻有一股熱氣緩緩而昇

晶瑩剔透卻又溫暖深刻

這種歌在高潮部分就算狗血灑很大,聽起來還是溫緻典雅

冰島阿我等你一整年就是為了聽這種歌的阿為什麼

而且一次放掉兩首阿嗚喔喔喔喔吼(翻桌

 

 

義大利 Annalisa - Una Finestra tra le Stelle

義大利文聽起來很迷人

彈跳音節清脆,放在情歌裡聽起來非常浪漫典雅

而且在彈舌音連續出現時有一種張狂的感情

結果今年的歌劇笨重的咬字語發音完全失去義大利文的魅力

我轉你義大利台就是為了聽情歌的你推我去看歌劇!?

 

 

芬蘭 Opera Skaala - Heart of Light

純粹是給樓上參考一下的

歌劇這樣出才有話題阿

我真的沒想過把花腔放到電音裏面會是什麼樣子

而且這姐姐的現場演唱依舊強大

我愛最後面電音節拍逐漸加強,花腔不斷重複同一句話加強力道

那段超級嗨的

 

 

希臘 Barrice - Ela

傳統的希臘勁歌熱舞

我一直對男歌手的唱腔很挑剔

我不太喜歡會把聲音推上鼻腔以上的男歌手,聽起來有點油膩(恩沒錯我就是 prefer 余天和郭金發這種 megaBass 的唱法

不過希臘男歌手這種推一半,出一半的喉音再用鼻腔共鳴包起來倒是例外

聽起來很有風情,尤其是高音部分

比方說去年的 Rise Up 和今年這首 Ela

這首歌我最愛的點是主歌 "Million miles away from home" 這句話

Million 這個字的發音聽起來很有情調

 

 

以上

 

其實我一直在想趕在決賽前發這篇似乎有點模糊了焦點XD

但是等比賽完再發又有點馬後炮的感覺

算了隨便他吧

 

下星期,2015 歐洲歌唱大賽正式上演!!!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