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哼哼哼哼哼下去我就準備看天亮了ˊˋ

       所以,趁睡不著的時間跑來繼續趕工XD

       今天,是第一半決賽的第七組到第十二組,分別是亞美尼亞、聖馬利諾、俄羅斯、捷克沒有斯洛伐克、賽普勒斯、奧地利。

 

       呃不好了,今年二零一六參賽精華,幾乎在這裡了ˊˋ

 


  • 亞美尼亞

       雖然在 2011 年摔跤一次,但是剩下每年依舊穩紮穩打 ,除了 2013 年不知道中了什麼邪 ,「穩」幾乎是亞美尼亞最大的特色了。再加上今年這首歌,看來 B&H 在我「ESC最愛國家」的榜首位子岌岌可危了。

        Aram MP3 - Not Alone (2014)

       亞美尼亞最新神曲登場!這首歌除了前面主歌有點飄,副歌 Dubstep 一下,MP3 大哥火力全開,激情連發不用錢,情緒拉到崩潰邊緣……,接著復歸平靜。

       這首歌,推薦給……我覺得所有粉絲都應該聽過這首歌了。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Iveta Mukuchyan - LoveWave

 

       我的喜愛程度:A

       這首歌,我承認一開始我不愛。公布後幾天,我發現我轉開 Youtube 固定會聽這首歌,才慢慢覺得這首歌好像有點搞頭,接著越聽評價越高。這首歌有口白,還要營造氣場,燈光慢慢打開,接著突然一片亮白,像是開車過隧道,接進出口那一剎那的舒暢感。

       為什麼一開始不愛呢?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為什麼了。


  • 聖馬利諾

       另外一個長年吃土代表國,靠著 Valentina撐場三年終於摸到決賽,Valentina才剛退下舞台,聖馬利諾又隨即跌出決賽。話說這國家實在太小了,甚至連通訊都是靠義大利來接收,也因為這個原因,聖馬利諾的投票是採 100%評審計分。這也是聖馬利諾會大聲抗議新投票制度的原因。

       Valentina Monetta - The Social Network Song (2012)

       選這首歌的原因,我只想用一句話解釋:這首歌,是傳說的起點。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Serhat - I Didn't Know

       我的喜愛程度:E

       年度最混帳。

       聖馬利諾公布歌曲時,我記得我剛回家,轉開電腦發現剛好直播結束,我為了一睹其風采,還守在電腦前等官方影片出爐。看過一遍 MV後,我整個笑翻,怎麼可以把一首歌拍得這麼糟,糟到不可理喻。笑開懷後,我決定把原版歌曲評為 U 級,並全力支持聖馬利諾奪冠。想不到,聖馬利諾官方沉不住氣,見風轉舵,在我系列文標題都想好了的時候,媽的突然宣布改採「較受好評」的迪斯可版本出賽……抒情版本雖然惡評如潮,但是至少有質量,新版本整個廉價的有剩。

       一開始還說 ESC 是「歌曲的比賽」,會端出最高品質的歌曲給大家,講的好大聲。

       然後,原版的抒情光頭版本,官方影片直接被刪掉了,我手上只剩這個連結,再被下架,就沒有了。


  • 俄羅斯

       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俄羅斯居然被淘汰過,真是太驚人了。不過那也是二十年前的往事了。近來的俄羅斯,年年都是吸票機,去年還殺到第二名。雖然俄羅斯每次出場都被噓翻天,但是寶寶委屈也不一定要說出口,等到下次俄羅斯奪冠,普丁總統開個特等席,再歡迎全歐洲的歌迷入場開噓也沒問題(嗎?)

       Anastasia Prikhodko - Mamo (2009)

       這位歌手,已經跟俄羅斯正式決裂,如今這兩個名字放在一起顯得很突兀。當年地主國派這首歌,反應兩極,我選這首歌是因為歌手的關係。Anastasia 的高音恐怖至極,有種撕裂心扉的慟哭感,每次聽到,都覺得室內氣溫驟降五度。

       這首歌,母親節要到了(欸等一下這場面不適合吧

       想進一步體會 Anastasia的高音,請聽完這首歌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Sergey Lazarev - You are the only one

       我的喜愛程度:A

      是 Sergey!!!每年都有風聲傳出,俄羅斯想派這位超人氣歌手出賽,終於在今年成真了!!!

      Sergey 的嗓音超級性感,而且現場魅力絲毫不減。這首 You are the only one 的重點在節奏,聽的時候請把重低音喇叭開到最大,搭配 MV 有雷雨閃電交加的氣勢,再加上最後的爆破場面……My God

      我想,這首歌代表的國家叫俄羅斯,今年沒有奪冠就算失敗。對我來說,今年 Sergey沒有脫衣服也算失敗。阿不過,日前傳出歌手在舞台上昏倒的意外,沒過兩個星期他又飛到以色列,還笑著對媒體說最今都沒機會上健身房,我想大叔你……保重阿千萬別太操了。


  • 捷克

       這個國家從來沒進過決賽……雖然參賽歷史也才短短四年而已,不過初登板連個蜜月期也沒有就直接墊底也是很慘,然後在 2009年還拿過零分,閉關修練五載才在去年寫下歷史最佳紀錄……半決賽第十三名。

       Gypsy.Cz - Aven Romale (2009)

       我們來聽聽看這首零分歌曲吧。其實我覺得這首歌頗嗨阿,我邊聽都會跟著邊喊:A-Ven-RoMaLe。大家給分都這麼不留情面,難怪近年來歡樂氣場鬧場的歌越來越少了。(難過XDDD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Gabriela Gunčíková - I Stand

       我的喜愛程度:B

       沒個性歌曲之三。雖然評價給到 B,但老實說我還滿失望的。當電視台傳出要派代號 G 歌手參賽時,我還搜尋了一下 Gabriela 的歌,聽過一遍驚為天人,這小妞的爆發力也太可怕,讓我超期待今年的捷克,想說要來一首殺翻全場的搖滾了。

       結果,居然出了一首抒情歌。

       其實,開頭半分鐘,我還滿喜歡的。低沉帶點磁性的聲音,有種蓄勢待發的期待,結果……副歌整個芭樂到炸掉;芭樂就算了,也沒什麼爆發感。感覺像情人節找了煙火設計師,結果是請來用仙女棒排LOVE字樣。

  不過,歌手的現場爆發力很強,我相信比賽當天,Gabriela 能夠把這首歌唱出自己的個性。


  • 賽普勒斯

       這個地中海島國的參賽成績也是頗慘,最近九年參賽只晉級三次決賽,上次進前十已經是 2004年的事了。寫到這裡,我重新翻了一下今年名單,第一半決賽有這麼多悲情國家擺在一起,今年有人能順利突圍嗎?呃,我猜,會被一串通殺。

       Christos Mylordos - San Aggelos S'Agapisa 的合音部分 (2011)

      要推薦的這首歌是 2011年的參賽曲,但是到比賽結束快三年我才看過完整的演出片段。而且,我還是跳到一半開始聽的,正好是甩燈籠的片段,我想說這年的歌這麼殺,女主唱甩燈籠的效果這麼讚,後面的合音歌手群長的又帥……欸欸等一下?你說這首歌的主唱是後面的男子團體?

   不對,好像不是男子團體,Christos Mylordos 怎麼看都不像是男子團體的名字啊。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Minus One - Alter Ego

       我的喜愛程度:B

       有搖滾,有披風,有吉他 solo,還有狼。第一次看 MV,我給滿分。

       其實當初找來 Minus One,我在心裡大叫:挫賽了。這組團體就是典型的熱血當飯吃,旋律不重要的男子組合;能寫出這首歌,直覺背後有高人指點,果然,翻了一下名單,作曲是 Thomas G:Son。

       那為什麼我只給 B 的評價,剛剛不是說這首歌給滿分?我覺得,不夠黑暗陰沉、太陽光太正面太熱血的搖滾樂有點不耐聽……


  • 奧地利

       這篇的最後一個國家要來到奧地利。奧地利的參賽史非常久遠,第一次看到還頗意外的;拿過兩次冠軍,最近一次是前年的 Conchita。不過把那年拿掉來看,奧地利的成績也是頗悽慘,去年主辦權在手,結果乎人洗面,零分記錄寫下歷史新頁。

      Nadine Beiler - The Secret Is Love

      這位歌手高音神猛,長音一拉下去根本殺手級唱將。可惜這首歌稍嫌零散,中間隔了好多空白,三分鐘聽完覺得:蛤,才唱這樣就唱完了?

 

       然後是今年的參賽曲:ZOË - Loin d’ici

       我的喜愛程度:C

       開滿粉紅小花的春天溫暖,主打的是天真無邪的美麗與純真。

       可是這首歌從頭到尾就是一個調,除了滿滿的粉紅色以外,還是滿滿的粉紅色。我覺得這樣很危險,出場序擺在第十二順位,不就剛好是大家起來上廁所拿啤酒的時間嗎?

 

 

 

       這個星期,第一半決賽的中場六首歌。呃我覺得今年的精華都集中在這區了。

       然後,今年還有五篇系列文,感覺需要趕工了@@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