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今年 2017賽季的第一首歌又出爐了,可是我現在很炸要讀期末考(哈),前言一句話迅速帶過喔XD

 

 

 2016-12-24

阿爾巴尼亞 - Lindita Halimi - Botë

  反正比賽前又會被Remix掉,認真就輸了(嘆氣/該帶去基輔不是Lindita,是後面的管弦樂團/你看吧去年就說過一樣的話了(改版了改版了

2017-01-21

喬治亞 - Tako Gachechiladze - Keep the Faith

  Slogan公布了嗎?/『今年五月,讓我們一起為世界祈福』/唱成這樣風雨飄搖真的好嗎?

白俄羅斯 - Navi Band - Historyja majho žyccia

  嘿、嘿、害押押押喔/各種歡樂向/白俄的收音真的一年一年在(緩慢的)進步了呢

2017-01-28

英國 - Lucie Jones - Never Give Up On You

  旋律好平好平ˊˋ/就是來秀 live 的/依舊想念 Still in Love with You

2017-01-29

芬蘭 - Norma John - Blackbird

  看到黑鳥想就到挪威/聽到黑色系歌曲就想到挪威/咦這組是芬蘭喔?/Laila Samuels 請學學(記恨

2017-02-06

瑞士 - Timebelle - Apollo

  說好的派對風格呢?/管你阿波羅還是阿修羅/還我說到愛

2017-02-10

法國 - Alma - Requiem

  期待的就是這種歌啊法國!!!/文化拼盤就是要聽法語唱出來/全法語真的是太棒了/如果人氣僅只於去年,我會哭出來/快去練歌

德國 - Isabella Levina Lueen - Perfect Life

  開頭就跟我最愛的WT扯上邊了<3也有翻唱Tiatanium喔哈哈)/錄音室版本應該會很舒服/可是那……LIVE怎辦阿/還要扛德意志 Debuff 欸

2017-02-12

義大利 - Francesco Gabbani - Occidentali's Karma

  愛這種喉嚨/愛這種配樂節奏/愛義大利文/可是全部喇在一起卻……/想吃沙拉卻倒了牛排醬

西班牙 - Manel Navarro - Do It for Your Lover

  輕鬆愉悅/歡樂氣氛/總之我沒有共鳴/五大巨頭到齊之今年誰有希望呢?

2017-02-19

馬爾他 - Claudia Faniello - Breathlessly

  歌手加成/國家減益/加加減減好像差不多

波蘭 - Kasia Moś - Flashlight

  開燈關燈開燈關燈開燈關燈開燈關燈/一直閃一直閃一直閃一直閃/所以我該專心看哪裡

匈牙利 - Joci Pápai - Origo

  問蒼天/赤炎的蒼凜感/匈牙利的歌先自動上一層黑灰底色/再幫我上一層戀愛的粉紅色(?

2017-02-25

斯洛維尼亞 - Omar Naber - On My Way

  大情歌時代,上古情歌也被挖出土/一直上去一直上去/糟了,這樣隨隨便便一首舞曲就得以……

2017-02-26

摩爾多瓦 - Sunstroke Project - Mamma

  其實我是喜歡這首歌的編排的/一直聯想到Cazzette/可是…… /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ma

丹麥 - Anja Nissen - Where I Am

  丹麥決選就是小清新化的瑞典阿/Bote?/糟了再照著這個節奏下去……

烏克蘭 - O.Torvald - Time

  烏克蘭的男子阿是男的阿/而且是搖滾阿是搖滾阿/還是我天線以外的搖滾真難得/為什麼Tayanna你要感冒Q

2017-02-27

拉脫維亞 - Triana Park - Line

  進場先喝一杯,上台前再一杯/然後就七彩炫目五顏六色了/還是說這首歌主打的意象就是喝ㄎㄧㄤ了的迷茫美?

2017-03-01

奧地利 - Nathan Trent - Running On Air

  本屆第一首清爽吉他曲(西班牙請把手放下去別揮了)/賴福的轉音能轉得這麼順嗎?/要吃舞台設計

2017-03-02

賽普勒斯 - Hovig - Gravity

  十年前「我的軍隊」風格/十年前運動偶像劇主題曲/十年光陰阿(血淚)/因此決定愛這首歌(咦

克羅埃西亞 - Jacques Houdek - My Friend

  Let it go + There you'll be/過門段(尤其是"talking"這個字)讓我聯想到花木蘭(?)/作曲有點狂過頭了/腳色切換時不會自爆嗎?

 

今年的開頭,讓我跟去年一樣膽戰心驚,信心最低點就是在二月底連續的心靈爆破。

但是三月初這三首歌,雖然聲浪似乎頗兩極,但是都剛好踩到我的點,也算是小小的……拉回了指數。

就對國家的刻板印象來說,再來我要(不論正反面)來期待亞塞拜然、亞美尼亞、聖馬利諾和塞爾維亞了。然後蒙特內哥羅和愛爾蘭的歌手似乎也頗有趣?

到最後又要來求這些直接從錄音室上菜的國家了ˊˋ

 

2017-03-04

荷蘭 - OG3NE - Lights And Shadows

  和音,整首歌都是和音/早期周末女優專輯尾的晚安曲/總之就是旋律記不起來

2017-03-05

愛沙尼亞 - Koit Toome & Laura - Verona

  當初只聽精華剪輯片段,我不愛這首歌/看現場演出大炸裂,我也不愛這首歌/接著才去聽完整錄音室版本,我愛。我愛這首歌。

2017-03-06

葡萄牙 - Salvador Sobral - Amar Pelos Dois

  跑錯棚/咖啡廳喝下午茶的優閒風/可是只能用聽的

羅馬尼亞 - Ilinca feat. Alex Florea - Yodel It!

  主打約德爾調/所以可以把那男的拖出去嗎?/然後一般唱法時女方就爆掉了ˊˋ

2017-03-07

澳大利亞 - Isaiah Firebrace - Don’t Come Easy

  國家減益/感想跟去年差不多/製作精美,可是找不到點/還是同一組製作人

希臘 - Demy - This Is Love

  有點沉甸/覺得節奏好重拖不動/好了有正港口味夜店歌了 fansites滿意了吧

2017-03-08

捷克 - Martina Bárta - My Turn

  聽說是Jazz/我看倒像塊綠豆糕/也是順順的聽過去,但留下頗正面的印象/今年的場地可以擺桌子椅子,賣咖啡配蛋糕了XD

比利時 - Blanche - City Lights

  歌手的音色跟我自行腦補的聲音差超多/午夜站在高樓上看底下車燈穿梭/繁忙的背景配上平靜的心情/可是賭盤炒過頭了吧ˊˋ

 

雖然都在嘴情歌太多,但是剛剛看了一次recap,如果把標準拉低下來看,大部分類型的歌勉強算到齊了

所以,讓我來挑的話,我覺得就差一首西瓜歌了(講那麼多理由,你只是想看鬧劇吧XD

西瓜西瓜西瓜西瓜西瓜西瓜西瓜西瓜!!!

2017-03-11

以色列 - Imri Ziv - I Feel Alive

  國家減益/台拉維夫宣傳片/背景很古城鬧區的市集吵鬧感,是吵鬧感/不行我會聯想到枸燈boy

愛爾蘭 - Brendan Murray - Dying To Try
  克里斯多夫威廉!!!/可是他以前的影片聲音更嬌/覺得退步ˊˋˊˋˊˋ/昇key

蒙特內哥羅 - Slavko Kalezić - Space

  脫/呃,我給的期待好像太高了/結果全靠個人色彩支撐/我還以為會是更驚世駭俗的「編曲」

馬其頓 - Jana Burčeska - Dance Alone

  國家加成/可是……/這是丹麥瑞典偷渡來的?/再嫌嘛你看現在舞曲一大堆了

亞塞拜然 - Dihaj - Skeletons

  愛主歌/雖然妥協了,但還是摸到了高標/蛤所以拜然從此不再硬塞傳統樂器入曲了嗎Q/下面一堆都在酸"buy"jan,我放心押前十

 

我覺得拜然跟蒙特內哥羅有點可惜,今年的歌單一拉長成這樣

這兩國手握珍奇異獸,今年就是捏著衝一發下去,送一首核能突變實驗品的最佳時機啊

2017-03-12

塞爾維亞 - Tijana Bogićević - In Too Deep

  承認自己對新潮流流行樂的辨識能力真的很低/又是一首我期待錯方向的歌ˊˋ

瑞典 - Robin Bengtsson - I Can't Go On

  歌手加成/西裝西裝西裝西裝/今年在我歌單裡唯一搶到代表權的/雖然比較愛去年

立陶宛 - Fusedmarc - Rain Of Revolution

  可練歌,可是請不要練習拉脫維亞唱法/所以Rain是指灑下來的火花?/狼去旁邊吃西瓜ˊˋ/想聽鬧場曲,說不定可以指望俄羅斯(?

挪威 - JOWST - Grab The Moment

  今年電音入菜的歌曲裡,我聽得最舒服的一首/主唱聲音已經比預期的清淡了/其實電子特效還可以再拿掉一些

冰島 - Svala Björgvinsdóttir - Paper

  卡在晶瑩剔透跟壓嗓爆發之間的音色/副歌第一句單字拉長音,後面一句話做修飾/好像也可以歸納成一個系列的歌/叫詠物系列好了

2017-03-13

俄羅斯 - Julia Samoilova - Flame Is Burning

  結果是正能量曲風的俄羅斯回歸/而且是青春年代,而且是我從沒經歷過的青春年代的曲風/兒童合唱團feel

聖馬利諾 - Valentina Monetta & Jimmie Wilson - Spirit Of The Night

  超幽默/其實讓 V姊獨自回歸效果更強/無限期愛 V姊/呃不過可以換個作曲家合作嗎?/這首就是 2015 的成人版阿

 

最後兩首半的機會,不然我真的要力挺聖馬利諾奪冠了ww

2017-03-14

阿爾巴尼亞 - Lindita - World

  今年從手術房推出來,至少還沒斷氣/沒改成小清新版本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註冊商標的高音拉長、拉超級長

保加利亞 - Kristian Kostov - Beautiful Mess

  「與其要唱一首歌,我們今年更想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就叫做『愛』(白眼翻到天邊去/弟弟17歲!!!(對不起,我要恨這首歌

2017-03-19

亞美尼亞 - Artsvik - Fly With Me

  民俗節慶/不放鞭炮/這作曲家同一種曲式寫上癮了/所以有要飛嗎?

 

17年全部歌曲就在這邊了……該怎麼說呢

該有的歌型應有盡有,可惜幾乎都是弱化版,有一種逛十元商品店或是九九大賣場的感覺

生活必需品都買的到,但是多走兩步路多花幾十塊就買的到更精緻更耐用的貨

 

呃,不過,剛剛邊寫邊選播網友製作的2016 vs. 2017影片來聽

其實今年……應該算有進步吧?(苦笑

 

好吧,總之,更詳細的介紹文會在再來兩個月推出

今年的觀賽焦點,我就放在「Valentina Monetta,歐洲巡演之2018去哪兒」好了(手比愛心 #This is love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