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第二趴,今天是第一半決賽第七到十二首歌。就我個人來看,這趴是這個半決賽最精華的部分了。這麼一大坨的好歌強碰在一起似乎不太妙?

 

  一樣,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然後一樣,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芬蘭 Norma John - Blackbird

『整首歌彷彿身處濃霧迷茫的森林,在起霧的夜晚裡,呼吸中全部都是霧白色的水氣。但Blackbird整首歌下來,即使身體所觸都是冷冰冰的空氣,吸進體內卻是一股股溫暖』

 

  我的喜愛程度:B

  我在芬蘭決選前完全忽略了這首,然後比賽當天被嚇了一大跳!今年芬蘭歌手自備乾冰特效的最佳範例,和英國並列為今年最佳現場Stand out獎(自己頒獎(而且比賽明明還沒開始

  可是驚喜歸驚喜,從歌曲公佈到現在這麼久了,我對這首歌的耐心小降低。感覺像是濃霧很美,但是待在裡面太久有點濕漉漉的,不是很舒爽。

  我的解法是從現在起不聽芬蘭,希望能累積到比賽當天重現驚喜感XDD

 

 

  .亞塞拜然 Dihaj - Skeletons

前奏下來的電子氣場迴旋,再加上主歌飄忽閃爍慢慢降落的鬼魅感,讓歌曲在開頭就抓住聽眾耳朵;副歌氛圍瞬轉,融入更流行的元素,彷彿落地後魅影瞬成人型。

 

  我的喜愛程度:B

  評價是B,但是是B裡面的高標。於是我發現一個恐怖的事實,我……好像……一直很喜歡拜然的歌……11、13年例外。但就連上次那首Miracle我也給B,就只能乖乖承認了ˊˋ

  雖然Skeletons這首歌的方向讓我有點失望,阿都找了一個自我風獨特的歌手來擺明就是要亂來的啊!?結果!?

  但是對我來說這首歌勉強壓到線啦,憑開頭那段迷幻又難以捉摸的進場,我就確定我會愛這首歌。

  對了,我把11年到現在的所有歌曲評分做了平均,猜猜哪個國家排在第一?(默

 

 

  .葡萄牙 Salvador Sobral - Amar Pelos Dois

前奏一下,就好像真的有紅色大簾幕慢慢拉開,POP海報體加白色描邊的節目名稱跳出來,然後歌手慢慢地從紅地毯加蓋的階梯上-牽著助理的手、胸口還簪紅花-慢慢走下來,到了定點還先向觀眾們敬禮,節目才正式開始。

 

  我的喜愛程度:B

  評價是B,一樣是B裡面的高標,或許比亞塞拜然在高一點。

  我實在、實在沒有預期到ESC會再度出現這樣的歌曲來,有點懷舊卡通裡的音樂。比方說歌手處理尾音的方式加上伴奏,就讓我想到湯姆貓與傑利鼠,在晚安的場景會放的歌。

  不過……唱歌可以好好唱嗎?我有一種被調戲的感覺ˊˋ

 

 

  .希臘 Demy - This is Love

This Is Love走的是更古早味的電音,簡潔卡腦的旋律、大量強調 sin cos 的節奏,在電音伴奏上也不搞太多的特效,一切回歸到本格的夜店基本款,希望在短短的三分鐘內,用最開門見山的方式炒熱全場氣氛。

 

  我的喜愛程度:A

  結果這首歌在我的排名直線上升ˊˋ。剛出的時候大概在C吧,過一個星期變B,然後排名列一列乾脆拉到A了。

  今年一大堆的EDM跟上,還各種精緻各種包裝;相對下希臘這首熱舞電音擺明了就是來唱乎爽的,越聽越尬意。

  畢竟以前也是迷過Cascada的ˊˋ

 

 

  .波蘭 Kasia Moś - Flashlight

不過Flashlight不只是首秀高音的歌。旋律高低起伏,強勁的配樂跟著拉抬整首歌的壯闊感;高低音的收放間創造了忽明忽暗的效果,像是白光閃爍的失電夜晚摸索前進,不時還有火花掉下來。

 

  我的喜愛程度:B

  國內演出時,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忽暗忽明,沒有重點的歌。走兩步覺得爽就秀一下高音,低音的部分將就帶過,讓我有種聽著遠方辦桌鄰里歡唱的感覺。

  所以聽完錄音室版本,對比下來的驚訝感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旋律累積的力道和背景音樂的氣勢,有種暴風雨襲擊、掛燈搖啊搖,人影跟著拽阿拽的畫面,才知道波蘭的一片好評是為什麼。

  恩,希望Moś姊有發現live的這個問題。

 

 

  .摩爾多瓦 Sunstroke Project - Hey Mamma

最後,很想提一下,當年的主唱和小提琴手消瘦又中二,是街頭青年的帥。今年回歸看來……該說成熟了嗎,卻又有點中年危機來敲門的預兆。

 

  我的喜愛程度:B

  對,我最主要的心得的是上面那段話。跟之前比起來,與其說更穩重了,倒不如說變更油了,中年肚的那種油;長相也許不明顯,歌曲超級明顯。

  可是我對他們還有一點殘存的愛,所以……所以就給他們升等商務艙了ˊˋ

 


 

  關於這趴,我覺得六組全部晉級是最完美的劇本,但最後應該是會漏個一兩位。

  雖然波蘭的賴福效果有待觀察,但是我最擔心的是葡萄牙。目前是被捧高高的沒錯,可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好擔心……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