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part,來自第一半決賽13~18順位的參賽者!

  一樣,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還有,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作為第一半決賽的收尾,這趴對我來說不太妙

  而網友反應中,也的確是有幾首歌比較弱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冰島 Svala - Paper

『雖然副歌部分是較廣泛普遍的編曲,但 Paper 在主歌極盡所能的拉出空間,給了 Svala 展現他細緻卻又出奇堅韌的嗓音:像霜雪一樣冷魄,卻又能做出迷霧般的飄渺效果。』

   我的喜愛程度:D

  詠物系列,真的就是「紙~~~張~」這樣子拉長音欸。可惜了主歌裡Svala的聲音滿有戲的。

  副歌這樣唱真的讓我好煩悶阿ˊˋ

 

 

  .捷克 Martina Bárta - My Turn

總之,Martina Bárta 是個擅長爵士表演的歌手,但是 My Turn 依舊是個比賽取向的作品。歌曲中的抒情基調,帶一點處之泰然的惆悵感,以及安慰卻又帶點動力的語序,和著鋼琴一起唱出來,成了一首顯得平穩的情歌。

   我的喜愛程度:C

  結果是抒情歌,而且相當百貨公司蛋糕店的風格:也搞不懂是店家自己選的歌單,還是整棟百貨「生活越來越有趣~」的循環廣告,反正顧客們就這樣喝茶配蛋糕,整條歌曲就這樣淡淡走過

  看看擅長舞台表演的歌手能不能在現場加上運鏡救一發了

 

 

  .賽普勒斯 Hovig - Gravity

作曲者為其打造的歌曲帶有濃濃的復古味(時光飛逝,千囍年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重節拍附音效、強調力道的步伐感,頗有青春熱血偶像劇的感覺在。

   我的喜愛程度:C

  來點一首黃克林的倒退嚕!

  這個風格有勾起我一點點的懷舊感,結果證明了懷舊只是情緒上一時的感慨,人生還是要向前看(?),於是賽普勒斯就倒退到C來了

  然後我查了一下作曲,居送、居送、到處都是居送。(雖然我很喜歡去年那首……

 

 

  .亞美尼亞 Artsvik - Fly With Me

呃,不過說到獨樹一格,Lilith & Levon 這對作曲搭檔才是寶。13年作品獲廣大回響後,15年的作品 LoveWave 以獨特的「引言-正題」式結構一樣掀起話題。戲劇化的架構和迷幻的配色風格,被稱為外太空靈動感應的作曲家。

   我的喜愛程度:C

  開頭引言那段,真的讓我相當期待的。想說這位靈動感應派的作曲家該不會又要邀請什麼會噴火又會打雷閃電的妖魔鬼怪上台了,於是我又給了好高好高的期待值……

  結果走上台的是一位年輕的姑娘,「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這是我們亞美尼亞的傳統服飾……(轉圈)(灑花)(掀桌子

  雖然民俗風我也愛啦,可是這首也太淡定了吧,我要狗血的民俗風阿ˊˋˊˋˊˋ

 

 

  .斯洛維尼亞 Omar Naber - On My Way

事隔十二年, Omar 再度登台演出。訪問中 Omar 表示這首 On My Way 早在十年前作曲完成,直到看見合適的場面,才把這十年典藏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開瓶器拉開,果然是十年醇香。

   我的喜愛程度:E

  禮藏,大哥你拿蘋果西打跟人家禮藏什麼意思的?

  而且重新編曲後還加了我也看不懂的外星科技當裝飾,這個……有點多了

  原本國家決選的那個版本,我還給D級的分數。新版本一出來,電梯直接向下。

 

 

  .拉脫維亞 Triana Park - Line

舞台上嗑了迷幻藥般的絢麗感,想像在夜店霓虹閃爍的馬路上開敞篷車洗臉,車身明明沒玻璃眼前還是一片霧感的五顏六色;加上大量彈跳的音符以及隨興的咬字風格,由主唱帶頭領著全場觀眾隨性狂歡。

  我的喜愛程度:E

  很sorry,我……我無法體會這種迷幻式的唱腔。

  就錄音室版本聽起來,咬字斷句應該是刻意的效果,可是我還是希望現場能夠……收斂一點ˊˋ


 

  以上是這個半決賽的六首歌,從上一趴接到這邊來,落差真的有點大。

  按照歷史紀錄來看,亞美尼亞的機會應該很大,老實說他們還是被我歸類在「無條件晉級」的國家裡。

  然後,拉脫維亞的破壞性創新,雖然我不愛,可是這種用煙火當結尾的氣勢……還是可以押押看。

 

  以上,就是第一半決賽的十八首歌了。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