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今年的比賽比我預期的還要早一個星期欸!!!我居然還有四篇沒寫XDD

  所以,前言、迅速、帶過XD

  第二半決賽我覺得戰局相當混沌,看到第一趴的六首歌的局面,到底誰有機會晉級真的看不出來,用抽籤似乎比較快ˊˋ

  

  一樣,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還有,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塞爾維亞 Tijana Bogićević - In Too Deep

『不過做為比賽取向的歌曲,Tijana 展現的風格與平常有極大的不同。一反平時哀苦略帶懇求感的愛情詠嘆曲,In too deep 是首標準的現代流行樂,雖然在過門時加了點民俗調味粉進去,卻與舞曲風格相得益彰。 』

   我的喜愛程度:C

  我對維亞也常抱著不切實的期待,畢竟我是以Marija、Jelena和Milan(?)為標準來看的ˊˋ

  今年這位,他之前的作品我、超、愛,塞爾維亞文的情歌雖然聽不懂,旋律還是各種揪心

  相比之下,今年這首歌就是個流行舞台表演取向的產物

 

 

  .奧地利 Nathan Trent - Running On Air

整首歌就以這種舒緩輕鬆的基調做開頭,等到山路越爬越高,旋律也越有一望無際的曠遠感。到了副歌最後一個長音,就像真的站在山頂向遠方吶喊的暢快心情;向遠方一喊,什麼煩惱通通沒了

   我的喜愛程度:B

  清爽愉悅的一首歌,歌手聲音乾淨,遇到這麼多大彎小彎的旋律聽起來更暢快了

  但是,這麼舒跑風味反而有點背景化,聽得當下喜歡,歌曲播完了就過了

 

 

  .馬其頓 Jana Burčeska - Dance Alone

而今年,出身其頓偶像選秀節目的 Jana Burčeska 接下重擔,發表的這首 Dance Alone,在死氣沉沉的馬其頓歌迷間似乎帶來不錯的回響。舞池氛圍全開,連歌手音色也在錄音室版本裡做了特效,弄了一種 VR 似真似假的感覺。

   我的喜愛程度:D

  恩……就是各國決選都撈的到的舞曲

  這首歌沒有橫空出世的絕妙獨創、也不算是口水到爛掉的極老哏芭樂派對風格,這種歌我就感應不到了

 

 

  .馬爾他 Claudia Faniello - Breathlessly

Claudia 的聲線十分特別,像一杯咖啡一樣,奶精奶泡糖之類的調味在不同歌曲之間有不同的表現,但是基本的香氣濃郁感依舊豐富。今年的歌曲並沒有太多不必要的噱頭,連旋律的設計也相對的清淡,留了很多的表現空間的 Claudia 隨興注入想要的情感表現。

  我的喜愛程度:C

  這位Claudia我有歌手加成。這位歌手當年的競選曲When It's Time明明沒什麼賣點,但是套進他獨特的聲線聽來就不一樣,在某些低音上稍微混濁的音色有種desperate的情感在

  可是今年這首,雖說有加成,分數加上去我還是只有C。今年這首比當初更沒有賣點更救不起來阿阿阿ˊˋˊˋˊˋ

 

 

  .羅馬尼亞 Ilinca & Alex Florea - Yodel it!

『主打的約德爾調由 Ilinca 負責,然後讓 Alex 來帶氣氛進行簡單的導唱。這類型的歌曲在現場爆發力都很強,有時氣氛對了全場嗨翻天』

  我的喜愛程度:E

  額,額額額額額?

  說是結合,不如說是大家輪著唱,然後這不就是兒童台用來教學的曲式嗎?「YO(甩手),小、朋友,你們知道什麼叫做約、德爾……

  於是以兒童台的標準來看這首歌,然後我衝著男歌手的部份給了E

 

 

  .荷蘭 OG3NE - Lights And Shadows

『整首歌的旋律柔和,節奏並不快,但旋律的起伏還是帶來了滿滿的能量感。再加上整首歌的主打-滿滿滿的合音,合唱的部分佔將近八成的部分,頗有流行商場中時尚女團的味道。』

  我的喜愛程度:D

  合音真的很漂亮,可是我無法把這種美放大到整首歌的感受上

  雖然讓我聯想到了周末女優這團體,但是人家認真來唱首口水歌,還比較平易近人一點


 

  然後到了小結的部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XD

  關於這個半決賽誰能晉級我真的毫、無、頭、緒

  以前要選黑馬押的時候多半是憑直覺或跟著惡趣味走,結果今年居然十首歌都要這樣猜ˊˋ

 

  好,所以這趴我猜塞爾維亞跟奧地利。

  羅馬尼亞的部分因為我恨意十足,所以連惡趣味性值得亂猜名額也不給,我寧願接受沒有Kaliopi的馬其頓晉級ˊˋ

  以上,第二半決賽的第一區塊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