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趴,繼續趕工!

  話說排演的影片出來了,有好多歌曲都跟想像中的不一樣欸,往上走還是往下走的都有……

  一樣,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還有,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瑞士 Timebelle - Apollo

『雖然標榜擅長派對風格,但是今年的參賽曲「阿波羅」並沒有特別主打出這點,反倒是是首容易傳唱、旋律節奏都相當平易近人的歌曲。這樣多元的背景也算是符合今年的比賽主題。』

  我的喜愛程度:D

  我對這種歌沒有感覺……該說是新穎的流行情歌嗎?反正就是乍聽之下有別於以往狗血亂撒,看似想走清新路線,但是多聽兩遍就會發現根本是首量產流行樂。

  瑞士最近的國家決選滿滿滿都是這種歌欸,光在決選階段同類型的歌曲就聽膩了,就算Timebelle對我有歌手加成亦是了然。

 

 

  .白俄羅斯 NAVIBAND - Historyja Majho Zyccia

『今年的參賽者是對民歌風的男女組合,整首歌旋律重複性很高,但是相當清新迷人,當作關鍵hook的 hey, hey 片段也能帶動全場歡唱。』

  我的喜愛程度:A

  嗨嗨嗨啞啞啞喔嗨嗨嗨啞啞啞喔嗨嗨嗨啞啞啞喔連發,每次聽得當下都覺得很煩,可是歌曲播完又覺得剛剛那段又有種被大雨淋過清新灑脫的感覺了,於是重播鈕按下去再度嗨嗨嗨啞啞啞喔嗨嗨嗨啞啞啞喔嗨嗨嗨啞啞啞喔連發

  然後兩人的聲音配合很舒服;女方就如同官方介紹中形容的「子彈」一樣,聲音相當的衝,尖銳感卻被男方中和掉了。

  這首歌在我今年的排名,僅次於亞塞拜然的主歌片段和法國的最後一分鐘。

  呃,所以以完整歌曲來說,就是第一名了

 

 

  .保加利亞 Kristian Kostov - Beautiful Mess

『看似很少年憂鬱風,但弟弟的嗓音卻異常的穩重,讓整部 MV 一看就是來耍酷的,卻又不覺得中二。』

  我的喜愛程度:B

  雖然電視台想包裝成耍酷的模樣,可我只覺得弟弟好可愛。主要指接受訪談的時候,各種呆笑,而且門牙缺一顆是怎麼回事XD

  然後弟弟的聲音異常的沉;跳脫了中二的範疇,讓整首歌聽起來更加深邃繚繞。

  恩,不過現場,現場又是另一片天涯。

 

 

  .立陶宛 Fusedmarc - Rain of Revolution

『這個樂團主打的就是這種忘情、隨心的抒發,用即興兩個字來形容都太過拘謹了一點。在台上這般自我舞台的展現像是歌手內心喧囂的反射,沾在雙手用力甩向全場的觀眾,於是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我的喜愛程度:C

  很煩,可是是正面的那種很煩XD

  一般評價上的敗筆就是滿場噴的表演,但是演出的主打重點好像也是那滿場噴的表演XD

  然後這首歌讓我聯想到了立陶宛13、14年的榮光(這算榮光嗎XD

  反正這首歌就是滿滿的XD,雖然我只給C,但是期待度是這個半決賽裡排前三XD

 

 

  .愛沙尼亞 Koit Toome and Laura - Verona

『參賽曲 Verona 聽起來是古城新蓋了捷運系統,百年的名號下其實是脈衝竄動的節奏在走。又再加上 Laura 天生的異次元嗓音,讓整首歌有種衝突的感覺。』

  我的喜愛程度:B

  我愛的主要是Laura的聲音,不過Laura最近兩年在決選的亮相都不甚理想,聽不到她聲音裡的那種琉璃水晶感

  所以,連帶的我對這首歌也沒什麼信心;就算最近一次的排演狀況似乎不錯,我還是無法百分百相信這首歌

 

 

  .以色列 IMRI - I Feel Alive

『就像 MV 裏在海邊開派對的一幕,陽光用力灑下來、人群擠滿滿,雖然跨過堤岸藍藍白白的水體看幾來好像是暢快的配色,但功用最多只像剛開瓶的汽水一樣,到底是真的帶來清爽還是增進狂歡熱度也沒人知道。』

  我的喜愛程度:C

  一直聯想到枸燈boy,雖然這明明就是不同等級的兩首歌,可是以色列+電音舞曲的印象已經被先登者定型了(慘

  整首歌熱鬧非凡,充滿海灘擁簇的熱鬧與夏日揮灑的熱力。

  可是、可是我不喜歡去海灘。

 


 

  看完排演之後,我差點回去把前兩篇的預測文全部劃掉XD

  不過,押了就押了,雖然某個曾當過合音歌手的當上主唱反而嚴重不適應,讓人小失望

 

  這趴,我認為白俄、保加利亞、愛沙尼亞跟以色列會晉級。

  立陶宛在黑馬範圍內,可是我把額度給克羅埃西亞了。

 

  最後,我居然漏掉了荷蘭……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