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因為我前兩場半決賽也不會收看直播,應該會等到隔天晚上才更新,所以我把所有的心得都寫成一篇慢慢打了

 

  然後,今年ESC的直播串流收起來了,改到youtube上播。偏偏台灣因為版權問題,頻道一直是鎖起來的。是的,從去年的Come together一直鎖到現在。雖然用VPN可解,可是跳美國加拿大韓國是沒有用的喔,因為我們四國是另一種together

  不然,就連SVT來看吧。


 

  2017-05-10 18:29 第一半決賽心得更新

 

  好,自爆的時間到了。我要勇敢地把我之前的預測、連排演都還沒聽過就下好注的預測名單重新列一遍拿出來曝乾了。第一半決賽我押的是瑞典、澳大利亞、比利時、芬蘭、亞塞拜然、葡萄牙、希臘、波蘭、摩爾多瓦、亞美尼亞、拉脫維亞。自爆的點在於我居然列了十一個,所以我把最沒信心的波蘭劃掉。

  然後我在開始收看重播前就瞄到……X的,立刻打臉!

 

  然後開始收看比賽囉~

  開場表演就是個……恩,我還比較想聽殺藤

  瑞典,好緊張好緊張,沒有之前國內那般的自信,大概是上台前看了一段自家合音歌手的表演片段吧。對,我就是在說Alvaro Estrella,然後我們要來重新宣傳一次他的神曲,百聽不膩(離題了

  喬治亞,超級大砲。這首歌我嫌他壓迫感太大,這場聽起來還是一樣充滿壓力,但至少是威壓的那種壓力。

  澳大利亞,各種轉音,結果自己做死XD 然後recap還鞭屍一次。阿沒差啊反正澳洲超級座上賓吼,飛半個地球過來欸(對,我偏見

  阿爾巴尼亞,一樣一開頭就走音。然後我還以為他要立刻昏倒了,那個妝容……整場看起來隨時都有可能中風的妝,今夏最時行?

  比利時,彩排就被炮哭腔,這場一開頭就哭給你看,繼續去年塞爾維亞的主題。但是粉絲歡呼聲還是很大聲。Recap瘋狂鞭屍。

  

  遠鏡頭可以廢掉嗎?我是指連布置場地時都乾脆別安裝了,今年舞台空成這樣,遠鏡還瘋狂拉拉拉

 

  誰可以把這位鬧場的粉絲拖出去?自己衝破封鎖線跑上去走走跳跳的……

  然後是芬蘭,太棒了,前面幾國根本做球給芬蘭殺。國內決選時的驚豔感又回來了。

  拜然阿,你們家的黑板快被玩壞了,字都寫不上去,有帶備用的嗎?還有,合音歌手不用在背後打叉,直接打死就好了。

  葡萄牙太棒了!然後所有要單人上台不帶特效的,請全部看齊。自己站到中間去唱,省點空間,舞台空出來一大片還可以多坐人。

  爆炸!希臘!這是首電音舞曲不是情歌阿。還有居然有玩水XDDD是想害後面的滑倒嗎XDD 合音歌手也幫倒忙,整段下來還輸給Hannah Mancini

  波蘭來了,開頭就來一個頓點。那種遠方聽鄰里歡唱的既視感揮之不去,應該是現場演唱音量控制的困難。然後道謝時要記得先把麥克風特效關掉喔XD

 

  MAMMAMAMMA,大家都愛SAX GUY,可是我比較愛提琴手。可以都給我提琴手的鏡頭嗎?聽說今年要比白紗,要比是不是啦(大聲(要白紗通通給你

  咦,婚禮捧花都丟了,怎麼還有穿白紗的遲到了XD 胸口刺了七芒星的狂野情人原來是冰島!

  接著,捷克,聽說國名改成了Czechia,但這寫法還是很少被採用。然後,造型,這是在向KISS樂隊致敬嗎?好幾個聲音都太矯情了,就算眼睛著起來還是小炸裂。

  賽普勒斯,舞台有互動特效,有舞者,真的是太有誠意了。而且還是男聲流行歌裡最穩的一位

  亞美尼亞,太神了。完全衝破了錄音室版本那種達美航空式的友善感,搭著舞台設計兇了好大一波。舞台總監可以直接聘成公職嗎,直接請他為四十多國設計好了(逼死誰

  斯洛維尼亞,以十年前的標準來說,是很棒的演出。如果念舊的歌迷多一點的話,就有機會創造奇蹟了(但是我猜不會

  拉脫維亞,歌曲前段的頓點王被修成了氣虛。即使該有的特效都有出來,整段表演還是有點冷,到了最後歌迷歡呼聲中我才第一次感受到活力。

  最後一位參賽者,Jamala。唱成這個樣子我想今年的冠軍是穩了。什麼你說Jamala不是來參賽的喔!?

  而且烏克蘭電視台不給人活路欸,Jamala一次唱好唱滿,完美無瑕的演出是要其他十六位冠軍角逐者都去死嗎?

  雖然才第一場半決賽Jamala就把歌都唱光了,但是沒關係,同樣兩首歌在SF2還有Final繼續唱一遍我一樣舉雙手贊成。如果能加一首Smile會更好。

  Jamala威猛到我連最後結果都想直接跳掉了。但是我們還是要來看看結果……所以……

 

  喔掰惹位,GreenRoom那個主持講英文整個糊在一起,聽來讓人好美送

  第一位晉級者……摩爾多瓦,OK的,熱場專用!

  第二位,拜然。好啦不意外,拜然哪天跌出場外台股就要破兩萬了(亂講

  希臘?好啦炸裂的有點多,但還是又一次證明了勁歌熱舞的希臘的確是萬年不敗

  再來,瑞典!給他們抽後半場,看看就你一個人從後台出門的尷尬感吧XDD

  葡萄牙!歌手你是真心的很驚訝嗎XDD(懷疑

  波蘭!我被打臉的就是這國!而且還是畫線畫掉的!!!結果看比賽前就得知他們晉級的消息QQ

  亞美尼亞。也是應該的啦。

  澳、大、利、亞,我好期待好期待澳大利亞跌倒的那一年。

  賽普勒斯!?什麼啊!?今年的冷門居然四你!?

  最後一位,結果是……比利時!!!Blanche你整個晚上都在哭吧?上台哭下台哭得獎也哭,幸好粉絲基數夠大,有驚無險後決賽最好好好收斂一下ˊˋ

 

  猜錯的兩國是拉脫維亞和芬蘭。拉托我可以接受,因為我對這首也沒有愛。但遺憾點絕對、絕對是在芬蘭,前面幾位炸得亂七八糟,芬蘭居然一點Buff都分不到?芬蘭根本是在教學比利時如何帶氣場欸!

  我願意拿澳洲 + 賽普勒斯換芬蘭(都給你講

 

  總之,第一場半決賽的重播心得到這邊。第二場我會接在後面繼續更新,雖然一整篇接在一起有點雜亂……呃算了試試看吧。

  那我們後天再見!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