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心得真的是一種衝動,上次聽到Emmy Liyana的歌讓我衝了一發,結果第二場的歌曲裡沒有我的真愛,說好的心得就拖了幾天……才開始動www

總之,以下是第二半決賽的歌曲心得。雖然沒有我真正熱愛的歌曲,但幾次聽下來還是撿到了不少不錯的歌。

 

1. Lucie Vagenheim - My World

說抱歉的第一首歌,欸欸咿欸的副歌有點太惱人了,原本想充滿活力與熱情,但我覺得很累贅。

然後歌手越唱越噴,最後高潮整個噴歪了。很不幸地成為這個半決賽唯一的零分得主。

 

2. Madame Monsieur - Mercy

我叫梅西!我叫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

雖然歌曲寫的清恬無負擔又充滿質感,可是梅西連發的美我也是接收不到。

據說是這個半決賽的人氣王,也在兩部分的評審票拿下最高分。只是細看分數,只能說Amir的口味真的跟別人不一樣www

 

3. Jane Constance - Un jour j'ai rêvé

小款情歌,聽得當下福杯滿溢洋溢著暖暖的小幸福,但事後卻完全回想不起旋律。有點像是婚禮會場循環撥放的情歌,甜蜜美好卻有點免洗。

歌手有點抖,主歌的抖音我都以為是老牌台語歌手出場了。幾個高音唱得有點勉強、力道有點重,聽起來反而沒那麼清淡了。

還沒聽過錄音室版本,但我覺得我會願意放進我的播放清單裡,在隨機撥的時候順順的run下去。

最後拿到了總分八分的成績,並列倒數第二。

 

4. Nassi - Rêves de gamin

我上一篇說的殺手級歌曲就是他,可是……可是……好吧,看來不只是上一場Louka的個人問題而已。

奉勸各位奶油小生系列的男歌手,這種需要渾圓嗓音或是咬字像在咬橡皮筋、尾音還得牽絲牽焗烤的歌曲,你們別再碰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Kendji Girac的。

Amir的12分給在這邊,我現在可以理解了。他好像很愛這種風格的歌,可是除了選歌曲以外,你也要考慮下歌手的問題啊Amir(握肩膀用力搖晃

最後,這首歌並列第三名晉級。

 

5. Igit - Lisboa Jerusalem

本場最驚豔的歌曲。之前電視台只公布了半分鐘的Snippet,許多My top系列的影片毫不留情地把他排在最後。沒想到現場出來,WOW

看似三拍的小酒館歌曲,沒想到扇門推開是個好大片地下國度,雖然依舊帶點微醺且煙霧繚繞的壅擠,但又可以聽出諸位酒客內心廣袤世界群起的風暴。

最後,這首歌並列第三名晉級。

 

6. Max Cinnamon - Ailleurs

我承認這是偏見,年輕的小生自備吉他哼哼唱唱就給我下去。

不過這首歌給我的簡單感跟上一場的I'll be there差不多,不炫技不給壓力、不打滿燈光跳舞滿臉老子年輕活力偶像的樣子。所以我嘗試把歌手代換成我喜歡的形象下去聽,好吧,我覺得還不錯。那我就把他當成男版的Enea來支持吧。

然後,這場的第二名被這首歌拿走了。

 

7. Sarah Caillibot - Tu me manques

歌曲模板很對我胃口的一首歌:品項是千層蛋糕一層一層堆疊,配料是苦甜苦甜的抹茶粉,可是產品端出來我反而有點疑惑。

也不是負面的那種,就是覺得自己應該要「熱愛」才對啊,怎麼只有「喜歡」的程度呢?

阿不過這首歌被淘汰了,我也不用急著在決賽前為自己想個答案出來了。等錄音室版本出來,放進播放清單一邊開動一邊思考好了。

 

8. Sweem - Là-Haut

歌手的音質,讓他在主歌的部分有點念經感。不過沒差,主打是副歌的真假音轉換,不得不說,他這部分的表現真的很好。

我還滿喜歡歌曲後半段的留白感,雖然讓我聯想到上一場的Ciao,但伴奏和旋律的留白,讓這首歌稍微撥弄出我的煩躁感卻又在下一拍平復回來。

我沒預期到我會喜歡這首歌,所以現在看賽事重播還滿為他難過的。不過分數距離晉級還有不小的差距,就……好吧。

 

9. June The Girl - Same

網路論壇最為之抱屈的一首歌,我則是以幸災樂禍的心情來面對(賤

這首歌對我是反面的例子;一樣對旋律共鳴不大,但前面Ailleurs和Là-Haut的簡單留白、或至少別把伴奏弄得太複雜,成功說服我。Same這首歌多采多姿的聽覺感受,我反而不行。

其實我也滿意外所有評委都不愛這首歌,只拿了八分並列倒數第二的成績,咦?

然後演唱時,鏡頭狂take Isabelle,大姊的眉頭狂皺一臉疑惑的樣子XD

 

 

其實今天的九首歌,我星期天聽第一遍,覺得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Igit那首帶來驚喜。所以我就拖了幾天才寫這篇心得。但剛剛重聽一輪下來,又多了好幾首歌成功說服我。看來刻意挑法國來看的決定是對的!!!

決賽的部分,第一支持依舊是Emmy Liyana,但是被Max Cinnamon或Igit抱走我也可以接受。

哎呀,不過好擔心,決賽截然不同的計分方式,各個毫無把握能贏下決賽,最後冠軍我也沒那麼大的怨念了,只能說好吧。

只要不是被Louka或Nassi這兩個傢伙拿走就好。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