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終於到了更新串啟動的時間了,總覺得今年的歌來得比較晚,除了慣例打頭陣卻又在稍晚會劃掉的的阿爾巴尼亞正常發揮,其他像瑞士、白俄等國都拖到現在要二月了。

今年舉辦NF的國家也異常的多,待選歌曲裡也有滿多歌對到我的點,正在考慮為他們開一篇新的貼文上來。

以下,歌曲更新開始!

 

2018-01-30 之一次補完

阿爾巴尼亞 Eugent Bushpepa – Mall

  不是女大砲就是搖滾/這個算男大砲吧?/難得適合改英文的歌,反而不改了/哪個天才把管弦樂團放到B1去的?

法國 Madame Monsieur - Mercy

  我抓不懂點/我叫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梅西

捷克 Mikolas Josef - Lie to Me

  全網路票選,比聲勢的/賴福感覺會爆炸/個人印象中,史上最潮的ESC歌曲/但是十一月公布的歌,我三天聽一遍終於膩了

西班牙 Amaia & Alfred - Tu Canción

  你們!根本!就不用站舞台不用看鏡頭啊!/立陶宛的情侶!你們!下去!/唱完就直接去約會了,連頒獎典禮都缺席的那種

 

2018-02-04 之冷吱吱又地震

馬爾他 Christabelle - Taboo

  標準馬爾他16選1/小瑞典風華再現/正面對決Salvador Sobral

 

2018-02-05 之寒流什麼時候才要結束ˊˋ

瑞士 Zibbz - Stones

  ESC少見的女搖滾/但為什麼……服裝是這個概念?/賴福修得回來的,我們有前例Sebalter作證/連打大鼓都跟西伯太一樣布置

 

2018-02-08

英國 SuRie - Storm

  老哏欸這樣用不膩?/這類型的女歌手……德國不是為我們示範好幾年了嗎?/英國一直堅持在自己的路

 

2018-02-11 之哇Mikolas Josef的賴福有點強

丹麥 Rasmussen - Higher Ground

  英靈戰船開出來!!!/這不是丹麥這不是丹麥/難得我挺口水歌的說……/好啦戰船也可以

義大利 Ermal Meta & Fabrizio Moro – Non mi avete fatto niente

  照慣例,有三十秒得砍/錄音室無感,可是現場……阿/如果我沒認錯人,我好愛Fabrizio Moro的聲音/Annalisa四度QQ,攏唱嘎安奈阿

 

2018-02-17 之其實過午夜已經是初三了

希臘 Yianna Terzi - Óneiró mou

  希臘抓馬,DQ連發!!!/經文祈祭風格/聽的當下覺得美吱吱,歌一播完就忘光光

白俄羅斯 Alekseev - Forever

  有些歌,選對歌手還有救/這首歌的狀況,我們要直接約法師了

 

2018-02-18

蒙特內哥羅 Vanja Radovanović - Inje

  更通俗版的Bistra Voda/覺得力道不夠/而且超慢熱/哥羅的巴爾幹情歌必勝定律穩的住嗎

 

2018-02-22 之昨天忘記更新了

塞爾維亞 Sanja Ilić & Balkanika - Nova deca

  這不是……上次的波士尼亞嗎/混電音民俗/我不吃歡唱版的吶呐吶/這版似乎不是LIVE

 

2018-02-23 之Tamar你憑什麼質疑別人的現場RRR

德國 Michael Schulte - You Let Me Walk Alone

  是有故事的歌/可也是非常常見的歌/我歸類在過場曲

 

2018-02-25

拉脫維亞 Laura Rizzotto - Funny Girl

  慢板暗沉曲/欠一味/結論是主唱的音色表現不對

匈牙利 AWS - Viszlát nyár

  好久不見的正港重口味(別跟我提某年芬蘭)/旋律不夠強勁?那就唱成嘶吼

斯洛維尼亞 Lea Sirk - Hvala, ne!

  韓風,韓風入侵!!!/請用韓團的標準來準備/話說,BQL今年的歌開成這樣,觀眾依舊友情相挺ˊˋ

摩爾多瓦 Doredos - My Lucky Day

  摩爾多瓦,未看先猜鄉土味/這是哪個年代的歌!?/結尾還滿有趣的

烏克蘭 Melovin - Under The Ladder

  狼眼好帥/歌手的特色比歌曲本身大一百倍/TayannaQQ,Leyla真正愛毋對人

 

開始擔心今年的歌惹,明明各國NF裏好歌一把抓R,結果……

話說烏克蘭我押了七首歌,我排第七的Melovin的確拿到出賽權了啦,只是這種心痛的感覺是怎麼回事ˊˋ

另一團我覺得特強的NF是亞美尼亞(我押了六首),只是自爆的自爆做死的做死……是逼我買張波多黎各的機票嗎

 

2018-02-26 之單吊居然胡牌了!!!

羅馬尼亞 The Humans - Goodbye

  押對人了我好開心/也是慢熱的一首歌/可惜賴福唱不出灑脫的飛翔感/沒關係我聽錄音室版就好了

亞美尼亞 Sevak Khanaghyan - Qami

  亞美尼亞人人自爆樂趣無窮/為什麼麥克風回音要開這麼重RRR/肌、肌肉裝?/不行歌手的音量控制,跟那收音……整個KTV等級的

 

雖然沒一句好話,但我還是愛亞美尼亞的卡咪的……呃,錄音室版吧

 

2018-03-04 之一次補完兩天

賽普勒斯 Eleni Foureira - Fuego

  希臘人氣巨星/反正希臘一脈就是勁歌熱舞啦/對了這國名字是賽普勒斯喔/肥狗,肥狗,夏日主打系列舞曲

荷蘭 Waylon - Outlaw In 'Em

  Waylon的選歌造勢,不,這其實是專輯宣傳/14荷蘭那首歌根本是拘束器,一次束兩個/五首歌唱下來,對Waylon大改觀

芬蘭 Saara Aalto - Monsters

  民國六零年代的同額參選模式/選前捧高高/對我來說,他的歌手加成剛好到今年用完了/歌的感想?就是一首流行歌R

波蘭 Gromee feat. Lukas Meijer - Light Me Up

  天啊面對這種有點電子又有點流行的歌我只能承認我詞窮/就是夏日音樂祭的過場曲阿ˊˋ

愛沙尼亞  Elina Nechayeva - La forza

  比較正規的美聲系列(相對於前幾年芬蘭NF某位瘋狂花腔大姊來說)/我覺得歌劇初聽很難有負評,但短時間也很難愛的深刻,對我來說比較慢熱

冰島 Ari Ólafsson - Our Choice

  怎覺得好氣虛喔/誠懇底迪大家一起正能量的歌,但是可能要重新包裝一下,比方說吉他自彈自唱?/掰惹位,NF裡的這團,我看到我整個大叫:陳盈潔欸!!!

聖馬力諾 Jessika feat. Jenifer Brening - Who We Are(只找到冠軍表演

  馬爾他跑來撿機會的歌手/然後唱的歌還比以前糟/從頭到尾喔來喔去,喔熊逆?/補聽錄音室版本了,是沒有初感想那麼糟了啦,至少在今年來說

亞塞拜然 Aisel - X My Heart

  拜然讓我好失望,都已經找非主流歌手出來了/要流行,至少像去年DiHaj一樣給個冷調阿/反正我對夏日主打系列的歌都詞窮啦ˊˋ

 

2018-03-05

葡萄牙 Cláudia Pascoal - O Jardim

  小蝴蝶風格的歌手/完全用歌聲描繪出花園的感覺/合音是衝突美嗎,指各種方面XD

比利時 Sennek - A Matter Of Time

  歌曲洩漏所以緊急公布XD/大器的暗沉歌曲/比利時只要官方自己找的歌都很強欸/可是去年的慘劇,這首歌我們只能再觀察

 

2018-03-07

克羅埃西亞 Franka - Crazy

  這種標題居然不是舞曲我好興奮阿/熟女廣告/一次來兩首濃醇系列的歌,這個尾盤拉得有點強勁/Aisel你原本應該也在這區的……

 

2018-03-09

奧地利 Cesár Sampson - Nobody But You

  澳洲又是精緻卻又充滿距離的歌/什麼你說這國是奧地利?/看看前合音歌手能不能在Live超常發揮吧

澳大利亞 Jessica Mauboy - #We Got Love

  澳洲又是精緻卻又充滿距離的歌/其實有因為Beautiful這張專輯小期待過這位歌手/可惜DNA這家公司,他們的歌生命力怎麼都不太夠阿

 

2018-03-11

愛爾蘭 Ryan O'Shaughnessy - Together
  又是溫柔情歌/這次我卻覺得「可以,這很愛爾蘭」/可是、可是有點過場感欸怎辦……

瑞典 Benjamin Ingrosso - Dance You Off

  今年的MF是怎麼回事阿ˊˋ/十年前服飾店的潮歌/我覺得可以,雖然是舞曲但相對清淡了

挪威 Alexander Rybak - That's How You Write A Song

  小王子再度登場!!!/歡唱一百唱到爽/會場氣氛滿點的那種/話說,Ida Maria的表演還是有點收斂了XDD

 

2018-03-12 之尾盤拉起來拉起來!!!

以色列 Netta Barzilai - Toy

  可以在台上玩器材/歌手的現場感染力滿強的/目前我覺得很有趣,可是沒把握能不能長久忍受這樣密集緊湊的聽覺聲響

俄羅斯 Julia Samoylova - I Won’t Break

  去年就約好了(嗎)/不給你唱自己寫的太空和童話主題喔,加入公會請把聖光點到Lv.10/副歌也很復古,像是t.A.T.u.那個年代的俄文歌

立陶宛 Ieva Zasimauskaitė - When we‘re old

  自我murmur系列/清甜的溫暖感,今夏最清爽/可是歌手……怎麼偶而會聽到幾個很風塵的音阿XDD

馬其頓 Eye Cue - Lost And Found

  兩種副歌/各種曲風格在一起,副歌回主歌的時候……有點微妙/結構很有趣啦,可是各個段落都沒熱起來就又跳掉了

保加利亞 EQUINOX - Bones

  歌曲都不用公布就是奪冠熱門了/內部選曲還宣傳的像NF一樣,這哪招?/科技風、黑暗風、單聽旋律還有點民俗感/保加利亞當年退賽是去閉關修練了?

 

2018-03-16 之最後一首歌!!!

喬治亞 Iriao - For You

  我原本期待是三分鐘回地球的/有點凌亂/迪士尼過場配樂,劇情前段春意盎然的王國(然後下一幕被反派放火燒光光公主還被推到古井裏

 

 

以上,今年的歌曲更新完畢!!!

今年的歌,或許品質不到頂級,但如此多元的歌單,在近幾年來說是模範生等級的。如此完美的劇情我們還是要歸功於Salvador Sobral。日前他的換心手術也十分成功,滿血回歸,讓人期待五月重返舞台的那一刻。

然後是今年的歌曲介紹部分,我正在考慮幫NF裡的歌曲另開一篇出來,可是去年弄的大工程嚇到我了,最近半年又略感語言能力退化,常常坐在桌子前腦筋一片空白,還為此拖延過幾次歌曲更新(?

每次都拿來當哏開玩笑,但是這次認真想問,人家吃銀杏是做成膠囊還是怎麼樣吃的啊,這種去藥局買還是超市會有啊?

不知道心得文能不能在五月前生出來XDD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