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ESC正式賽的介紹了,話說今年的ESC相當的渾沌,百家齊放的曲風就算了,更恐怖的是我們的第一半決賽,2018大半的好歌都跑到這邊來了阿;要是時間有限,決賽什麼的全部放掉不看,單看第一半決賽也就夠盡興的了。

不過,死忠支持者看這檔應該得配血壓藥。

 

以下,正文開始。


 

亞塞拜然 Aisel - X My Heart

評價:D

酸歸酸,我對亞塞拜然歌曲的普遍評價是最高的,期待值也跟著高。

所以今年找了個看似 jazzy 的歌手,卻唱一首免洗舞曲,我整個怒。原本評價是C,可是拜然戲弄我的鋼琴,怒拉一階下來。

 

冰島 Ari Ólafsson - Our Choice

評價:D

如果、如果能找來二三十個人合唱,那這種明天會更好的曲子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可是一個人唱就只能下去。

然後,男歌手飆高音,不巧強碰在一起了。比較弱氣的冰島看起來是凶多吉少。

 

阿爾巴尼亞 Eugent Bushpepa - Mall

評價:C

魔改技能 CD 中的阿爾巴尼亞,這次簡單的修改長度,稍微整理旋律就發歌了。

可是怎麼……就是比較激昂的過場曲啊,像是我家邦邦贏球,媒體採訪前,撥出來殺時間的歌曲。

我目前相信是錄音室版本的問題,我還滿期待 Eugent 的現場能帶來驚喜的。

 

比利時 Sennek - A Matter Of Time

評價:A

第一張紅心 A 在這裡,但是大家對比利時還有信心嗎?

其實比利時的歌曲品質之高之穩定。可是幾年來的良好名聲全在去年毀於一旦。

暗沉中帶洶湧的情緒?蓄勢待發的無奈感?我們還是先求歌手別走音別自爆就好了。

掰惹位,最近一場的演出狀況有點……令人放不下心。

 

捷克 Mikolas Josef - Lie To Me

評價:A

連續兩張紅心 A。

一直嚷嚷著聽膩了,可是他老兄一場兩場賴福表演又可以把我的信心值狂拉回來。

玩性很大的一首歌,所以歌手的魅力質相當重要,幾場的賴福演出讓人相當的放心(比利時學學阿)

甚至,這首歌的包容質相當大,跟粉絲玩開了走音漏拍一兩下都還可以接受的。

 

立陶宛 Ieva Zasimauskaitė - When We're Old

評價:A

連續、呃、三張,比賽前我會去買血壓藥。

錄音室版本跟 MV 的情境拍得美,我相當愛這樣的清閒感。

可是我對他的發音有滿大的意見;原本是清新小甜蜜的家居生活,歌手發聲用力含進去飄出了一股宅味。

就像在逛 IKXA,展示區美吱吱的家具看起來好溫馨好溫暖,搬回家裡看了就很夯枷。

 

以色列 Netta - TOY

評價:B

本年度最有趣的一首歌,整個舞台都是我的遊樂場。

似乎是目前奪冠最大希望,可是我個人覺得……恩,覺得比賽應該要辦在比較冷的城市才能少開冷氣節能減碳(無誤

然後我對這樣複雜的聽覺感受耐震度比較低,一開始穩佔 A 級的 Netta 慢慢地、被我拉下來了。

嘖,不然原本是連四 A 的,是要逼死誰。

 

白俄羅斯 Alekseev - Forever

評價:E

感謝白俄羅斯,在一羣好歌裏自願扮演淘汰的角色。想尿尿想煮咖啡煎香腸還是燉佛跳牆(?)的可以在這邊放心離席。

然後聽說這小哥的賴福有進步,Oh well(鼓掌

 

愛沙尼亞 Elina Nechayeva - La Forza

評價:B

歌劇,驚嘆翻天,舞台效果有夠美(聽說預算是天價)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首歌沒很疼得下心。他有點……不在同一個世界。

那有點像是……全球背包客私房景點人氣票選,來了一座泰姬瑪哈陵。

 

保加利亞 EQUINOX - Bones

評價:B

神秘風,對比之前大張旗鼓的內部選拔,歌曲出線後反而大搞神秘。

我喜歡這首歌轉音時流漏的一點民俗味,又有點高科技的黑暗感。

可是我看了他們的賴福,這種東拉西湊的團體就是最新一季實境秀「誰是老鼠屎」,每集都得抓一位出來痛扁。

尤其是主歌的兩位,站最前面最容易吃一頓粗飽。

 

馬其頓 Eye Cue - Lost And Found

評價:C

也是相當神秘的一首歌。神秘點在於,每個段落都有各自的潛力,喇在一起變成一鍋尷尬的菜尾湯(而且我們不是在演總鋪師

然後馬其頓這個前綴……幾乎是晉級之路黯淡的代名詞阿,而我們又在SF1……

 

克羅埃西亞 Franka - Crazy

評價:A

恩,我今年最愛的四首歌,全部擠在同一個半決賽,這種相對冷門的歌打包機率還很大。

南歐出品、曲名 Crazy 讓我一開始很擔心這是首電子舞曲,結果是首香水噴滿天,反把激情全部收斂在心裡的悶燒鍋。

還沒出過賴福表演,希望結尾能唱得更有氣爆場面的感覺(很難

 

奧地利 Cesár Sampson - Nobody But You

評價:C

前合音歌手參賽,貫徹不炫技不搶戲的精神。

最尷尬的歌就是想讚美想不到點、想酸著玩找不到點、乾脆開罵也不知道要罵什麼,一整個出淤泥而不染。

 

希臘 Yianna Terzi - Oniro Mou

評價:C

希臘宗廟式音樂,可又好像不夠神秘,比較像口味重一點的新世紀音樂。

有嘗試在後段拉出情緒,但隨後又回到一本正經,也許是嘗試做出肅穆莊嚴的感覺。

可是,就我逛一圈論壇的理解,ESC的觀眾最喜歡尿尿了,每三首就要尿一次。

 

芬蘭 Saara Aalto - Monsters

評價:C

選拔賽的鳥事大扣分、Saara 風格的轉變讓我覺得被遺棄、轉向瑞典風格的舞曲更讓我皺眉頭,然後連聲音一樣充滿攻擊性的 Netta 電梯都開始向下了,你說我要怎麼支持今年的芬蘭。

這首歌不像我之前NF篇講到的那首,Monsters 整場尖銳高音狂飆,直直掉進我對 Saara 的盲區。

更恐怖的是,賴福表演讓我想到2016年的芬蘭同鄉……

 

亞美尼亞 Sevak Khanagyan - Qami

評價:C

電梯上下晃,還以為在拍鬼片。

主要是NF現場讓我印象壞光光,但新的編排又有踩到我的點。目前是負面印象居多,電梯暫時卡在 C 層。

最後一分鐘我還是聽得很爽,重新整理過的背景有點凌亂,但我覺得更有不羈的反叛感。

 

瑞士 ZiBBZ - Stones

評價:B

一樣是強調聽得爽的歌曲,但賴福卻讓人聽出滿腦子的顧慮。

不過瑞士的歌手改造訓練班還算有名,我就先壓著不降級了,剩下就看主唱能否在大舞台唱出、延續上一首 Qami 那樣的狂放感了。

 

 

愛爾蘭 Ryan O'Shaughnessy - Together

評價:B

兩首狂的聽完,我們來到鄰家男孩滿地撿的愛爾蘭。

其實這首比去年更過場,但就是往回過了十場一路穿越回 boy band 大流行的時代。

友人相問:「你今年最愛的是哪首啊?」

答:「比利時、立陶宛、克羅埃西亞和當背景音樂來聽的愛爾蘭。(?(好我那時候漏了捷克

 

賽普勒斯 Eleni Foureira - Fuego

評價:C

水喔,賽普勒斯和希臘相互支援了,擺明要讓 SF1 的劇本更混沌(哭哭

肥狗超級傳統的希臘勁歌熱舞,阿耶阿耶阿耶的片段也表明了,我們就是來跳舞的。

呃,這種歌我是不反對啦,但反正現場都要爆炸的,在錄音室裡把歌寫得更複雜更難不是更好?

 


 

預測時間的話,我等比賽前再來放好了。某些神隱少女歌手賴福不見就先上預測,似乎有點不智(對我去年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