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了!期待已久的2018年度大賽終於來了!

話說今年的官方十分的貼心,賽前排演的影片連運鏡都幫你運好好,這樣如果有人臨時埋炸彈,也算是發一份通知了


--SF1預測加心得--

 

第一半決賽的部分,強度之高粉絲之絕望,排演片段也翻轉了一堆期望值,十個國家真的是很、難、挑。

而且順出場序有夠扯,呼聲最高的歌全部擠在一起,後半場整個 tea time。

 

我的猜測是:亞塞拜然、阿爾巴尼亞、比利時、捷克、以色列、愛沙尼亞、保加利亞、芬蘭、瑞士、賽普勒斯。

拜然那麼認真在弄舞台,其中必定有詐;呼聲最高的幾個國家我最擔心的是捷克,意外重摔那一下二度預演時整個收斂起來了。

呼聲高的還有比利時,排演不如人意詳細留著比賽講,但是去年都晉級了今年還能怎樣XD

小國裏我壓高音現場教學前一組的阿爾巴尼亞,還有耍賤招的賽普勒斯:靠、那套服裝,真的太扯妹了(鼻血(而且阿姐的現場功力打我臉打的超大力(呼叫Demi

每年都要來一下的猜黑馬,我猜瑞士,我對Sebalter的愛殘存到現在。

最後一席我猜芬蘭,原本賭氣不選的,但芬蘭夾在一整排戰力偏低的歌曲裏,唱的又是這半決賽少數的瑞典EDM,想想還是留他一個位子。

 

剩下的國家,雖然希臘享網內互打免錢狂刷鄰居的票、我很愛的克羅埃西亞是唱很嗨沒錯,兩國的排演卻都有種比不過人家的尷尬感。還有亞美尼亞也是。

愛爾蘭一樣出賤招,五月雪桐花季整個搬上來,跟立陶宛一樣是溫馨系列,但我找不到人拉位子出來;一遍強檔裏我就先劃掉小情歌了。

馬其頓自爆是國寶級傳統。最後想提的是奧地利,11~16空窗這麼大,原本黑馬想猜他,但我連歌名都想不起來叫啥就放棄了。

 

然後我們坐等比賽開始!!!


 

咦咦我一直以為比賽是三點半開始欸

結果今年主題調只響了一次就進場了,而且沒有開場表演。

很好,直接開唱,我喜歡XD

 

亞塞拜然的布景真的很誇張,跟大舞台超級配,整體畫面看起來超美。平凡的歌曲到了現場反而充滿了grooving感。

然後拜然那組舞台,我真的一直聯想到發現者紀念碑。

冰島一出場就乾掉了,低音超級尷尬。然後高音也很虛弱,搭配歌手動作是想表現風中稻稈的感覺嗎?

講到高音,我們來看阿爾巴尼亞,那高音游刃有餘帥翻天。而且唱唱不知不覺襯衫口就開了>< 全自動的嗎?

喔喔對了阿爾巴尼亞的假談很明顯欸這樣不行喔。

然後,我們來到了比利時。原本以為走音問題最大,結果不對。那個編排是怎麼回事,一開場就讓我想到荷蘭Trijntje的慘劇(印象中舞台總監是同一人?)。而且還有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哭腔,國家傳統嗎?

捷克開場的畫面切換我喜歡,主唱摔了一下只好請替身上場;歌聲和魅力都有點收斂過頭了,但最後一發衝刺跳躍卻讓我心揪了一下。

立陶宛畫面很美,美吱吱。主唱那個低音,我覺得明年應該給他一首搖滾請他再來比一次。

結尾那個尾音歪了,但是歪的恰到好處;剛好是看到男友出場時內心的悸動(?

 

然後我們來到了整場最機掰的一幕:Hello, Iceland~(路過

 

以色列,我覺得貓咪很酷,可是今天的歌聲則否。玩聲音玩得很自在沒錯,可是唱歌的部分根本大.爆.走,趕拍又亂噴。我覺得我們明年要去北邊了耶(不會喔

接著,中二病大爆發的白俄羅斯,一開場就抖抖抖,歌聲抖人也抖,不說我還以為要送么么玖。

還有,所有有關玫瑰的橋段真的都是中二病大爆發。

弓箭射玫瑰明明就噴歪了不要假裝自己有接住喔!

愛沙尼亞,開場低音的小抖我覺得可以,讓歌手有回到人間的感覺,讓歌曲後段的完美演出更顯歌手的可怕。

保加利亞,我覺得前段很沒重點,到Zhana出場的時機稍嫌晚了。

可是Zhana的高音片段極神,明年再請他唱一次好嗎?

接著是自爆天王馬其頓,國寶傳統全新體驗。

我一直覺得馬其頓找合音都沒在配主唱的,這組合音一下我就聯想到了當年的To the Sky

回想電視台選歌前的霸氣宣言,我們要找一組高品質製作的歌曲。恩,歌曲品質我們再談,至少要唱得起來阿。

克羅埃西亞,滿滿的巨星氣場,幾個高音都有點抱走,但他老大的舞台肢體一副「老娘就是要這樣唱,這是我家演唱會」的感覺。我喜歡。

然後我很愛這首歌,可是我預測沒押他。快來打臉我吧!!!(湊

奧地利,開頭的低音小抖,後半場就是走既定流程。這位小哥真的很沒星味欸。

奧地利的合音旋律走得一直讓我想到古早味美國南方秀場風格,紐澳良之夜那種的。

阿,然後終於找到合音藏在哪了,藏在立陶宛的喜鵲橋上www

希臘。愛沙尼亞有凡人感是好事,希臘則否。一個廟堂式風格釜工鑿的滿滿風俗感,這樣的歌聲就不行了。

恩可是阿,那組背景美的有點扯妹,美到可以打平歌聲的缺憾。

芬蘭,滿滿的演火和燈光秀閃瞎各位,我只覺得心累。一下轉盤一下噴煙火還倒掛收尾,難道你大姊真的要用這種排場走闖演藝圈嗎?

對了,合音好像有小破XDD

亞美尼亞的部分,引用阿落大拿Not Alone來對比的部分下去聽,真的非常貼切。而且把Not Alone開場冷掉的部分也複製過來了。

我覺得更糟的是,最後一分鐘一片大混亂。層層旋律疊在一起,最後什麼激昂什麼氣勢也聽不出來。

瑞士,不枉費我黑馬壓在你身上,今晚實在是太棒了,氣勢歌聲都有到位,於是我們又要來讚頌瑞士歌手改造訓練班。而且今晚主唱還是整場第二美。

阿,然後拿煙火帶觀眾情緒很有feel是沒錯,下台請還給Saara Aalto,等等他小公主想辦香檳趴少了一支怎麼辦。

愛爾蘭,我覺得歌手的尾音常常迷路,但是很聰明的,他都趁大家盯著舞者甜蜜互動時才出包。

講到舞者,這舞台實在太犯規了,連下雪都搬出來了。如果晉級了,八十趴的功勞要給這對小情侶。

最後,我們來到了今天的大魔王,天啊我看完彩排才被他迷住的新偶像,我的老天這才是巨星該有的風範阿,什麼Demy還是Vissi的都給我靠邊,讓我們歡迎直衝賭盤冠軍的正港希臘巨星,擔任賽普勒斯傭兵的Eleni Foureira。

整場第一美的就在這邊了,服裝雖然有點過頭但我還是很阿斯、氣場方面也是全場第一,但最強的還是歌聲穩定度。

看他舞跳得如此賣力、唱完歌喘成這樣,歌卻穩穩hold住,整個為唱跳歌手立下新高標。

呃,明年一樣可以往南走的,我很贊成。

 

話說今年比賽真的很low cost欸,整場比賽沒排半個表演者,幾乎都用影片和主持人硬帶過去。反正我中場都來打字寫心得,這樣搞我倒覺得不錯。

一度覺得中間兩位主持玩桌遊的片段很智障,但是鏡頭cue了Eleni一下,可以,這段過場100分。

 

只是沒表演拖時間,開票開超級快,我心得還沒打完票都開出來了。

第一國,奧地利。恩好我覺得可以,雖然我一直笑他沒記憶點,但這段表演四平八穩,拿個位子小事小事。

再來,愛沙尼亞賽普勒斯,冠軍就交給你們去搶了!

立陶宛,呃阿,今年的小情歌都超甜美的,我覺得我要被打臉了。

以色列,其實是今天期待值最失落的一組,太爆衝了。

捷克,重新改過的舞台還是穩了一發,但是之前進醫院的事件,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要求他多放開來嗨……

保加利亞,跟前幾年比起來影薄了一點,晉級我就全歸給Zhana的功勞了。

阿爾巴尼亞,讚啦高音教學影帶,希望決賽唱唱可以直接把襯衫扒開(不是

然後……芬蘭,恩我預測是有猜他啦。話說十九組演唱結束後,主持人又重述了Salvador致詞提到的"Music is not firework",根本全場望向芬蘭。

然後最後一組,欸不對阿,鐵票區的亞塞拜然和fan base基數超高的比利時咧?兩組居然會死一個!?

結果開出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大吃一斤,我們要在決賽見到甜蜜情侶愛爾蘭了!辦喜酒請找歌手,他道義上應該要請這攤的!

 

是的,我們最愛的拜然莎喲娜拉了,史上第一次掉出決賽,我又吃了一斤。不過死在這首歌對Aisel有點冤枉,應該提早兩年讓某走音小歌姬來扛的。

總之,拜然,下次請寫首更好的歌,這你們以前很擅長的。

相反的,比利時,恭喜,下次請找個會唱歌的來比賽。

希臘在賽普勒斯的眼前直直下去了,今年的劇本真的太精彩了,看完真的十分驚喜,這告訴我們世間沒什麼絕對的事情。

不過如果要說遺憾的話,瑞士呢(大哭

 

以上,第一半決賽心得。第二場的預測晚點放上來,一樣寫在同一篇。



 

--SF2預測加心得--

話說,我發現儘管最精彩的第一半決賽過去了,第二場的預測依舊不容易欸,一樣是類似等級的歌曲全擠在一塊,然後還有大頭國來雷的。看完第一場結局,害我不知道怎麼下第二場。

鼓起勇氣繼續壓下去,我的猜測是:挪威、羅馬尼亞、丹麥、呃……俄羅斯、摩爾多瓦、荷蘭、澳大利亞、瑞典、蒙特內哥羅、烏克蘭。其中有一半的歌曲我真的不知道該壓不該押ˊˋ

東歐一對好朋友攜手同心其利斷金,加上挪威瑞典烏克蘭都是穩穩的。(不對我上一場也覺得拜然很穩

丹麥嘛……我覺得他一場比一場還軟還鄰家風,可我還是相信他的北歐血統。

澳洲和哥羅兩席我斟酌很久,最後是看澳洲的好朋友都在這區,雖然我想看他下去;然後哥羅……就是在猜他們願不願意換一件西裝,還有他們巴爾幹情歌必勝的定律(不過今年情歌有失品質就是了

但這場真正的大賭注,我壓在了俄羅斯身上。超級強權用力開雷,真的讓人不知道該下不該下;我還是信了一把,我相信拜然和尼亞雙雙落馬的原因,是因為友好國家分跑到了第二場半決賽了,他們應該會投給俄羅斯……吧。

 

斟酌許久的國家還有馬爾他、斯洛維尼亞兩國,所有人看起來都是來搶第九第十名的阿XD

匈牙利的部分,我覺得彩排片段有點出戲,還有瀕臨崩潰的邊緣,這邊是負面意味。

 

拜託讓我至少保個六成命中率吧!!


 

起床看重播!!!

我覺得今年的比賽相當貼心,看重播的朋友只要十八首歌聽完,就可以放心地直接拉到開票了www

 

挪威,第一印象藍外套跟這首歌有點不搭,但我們得考慮到這是一位三十出頭的男士帶動唱,所以我覺得這套服裝很可以。

然後三十出頭的小王子唱這首歌有點極限,所以每次的換氣……都是滿滿的嬌喘><

羅馬尼亞,擺了滿山遍野的假人,初看有點驚嚇但幾個鏡頭卻很有感覺。

高音的部分很賣力,現場表現很優秀。但我覺得奇妙的是,這首歌即使歌手現場狀況再好都很難超越錄音室版本的情緒,雖然是因為我把這首歌當成清新曲目來看待。

塞爾維亞,其實彩排影片有小說服我,現場的電子音效很律動又不擾人,可我沒想過現場的效果這麼好。設備較差的NF表演搬上大舞台重編每次都會有印象偏誤。

第一幕是小笑場嗎,然後那個蹲有點尷尬XDD

然後可以給我爺爺的鏡頭嗎,看他在旁邊很嗨我想跟他同樂阿

Justuce for Valentina!!!扛著聖馬利諾旗的馬爾他-德國聯軍來了,我覺得德國的那位唱得比較好欸,兩個人可以互換嗎?

結果機器人舉牌不是舉Justice,我覺得舉Justice牌惡搞票可以多一點的XD

突然來了一個大爆音,但我的注意力都被機器人吸走了,醜翻天但看著看著突然有點可愛(?

丹麥,真的是非常謙和有禮欸,海盜的兇惡不說,乘風破浪的愛與勇氣到哪去了阿。

俄羅斯來了!!!其實今天的表演我覺得非常可以,前幾場很慘的聽覺主要來自「耶~以耶耶」的以字,改掉之後讓Julia躲在合音後面躲得很好XD

那個哭點我也很有共鳴,大概是唱到一半歌手突然回想起自己是如何被電視台欺負成這副慘狀的。雖然之前說不賣同情票但被自家人惡搞很難不同情他。

多寫點俄羅斯的事好了,話說去年被取消資格後,逕自宣布Julia回鍋的動作就很多人覺得是炒作;國家電視台的承諾一言九鼎,但是大家好像也不太信。於是媒體三天兩頭跑去訪問Julia。Julia每次訪問也各種心戰喊話說「我希望他們趕快聯絡我」、「我的團隊準備了兩首歌(一首是太空主題另一首是童話主題XD」,但俄羅斯電視台從頭到尾保持沉默不回應就是不回應。

的確俄羅斯的歌手向來都是安靜到最後一刻才突然宣布沒錯啦,但Julia單方面的喊話只讓人覺得,呃,很哀戚。

最後,終於公布Julia要唱一首傳統俄羅斯曲目,歌曲品質卻完全比不上之前的勵志風,然後舞台還被亂搞,我在想,歌手是不是之前太吵被電視台報復了阿XDDD

今天的演出狀況,我覺得如果搭個好的舞台設計、按舊有配票方式是穩定晉級的,可是弄成這樣我就不確定了。

摩爾多瓦,老實說,我覺得ESC很久沒有正港鬧劇了,比方說捷克拿0分的那年、蒙特內哥羅碎碎念這種一開場就告訴你「我不想贏」的鬧劇。取而代之的是像摩爾多瓦這種,一邊認真唱一邊加入詼諧元素。

雖然不是正港鬧劇,可是多瓦真的夠鬧,超有戲的演出得歸功於那箱多功能驚奇寶盒(?

再衝一次Top10吧。

荷蘭很神祕的,去跟比莉姊借了一套豹紋外套,是說狂野這件事,在鄉村歌曲裡似乎不需要用服裝去強調吧?

然後,為什麼……今年會讓荷蘭來擔任賣肉的工作啊!?這首歌讓Waylon一個人好好唱效果也比今天好啊ˊˋ

澳洲,反正我覺得澳洲會晉級啦,這場只是決定我對晉級這件事怒氣值的高低而已。人家長途跋涉來的VIP蜜月期一定得特別久的吼。

歌聲就是抖,抖翻天,這已經是站在塑身機上唱歌的等級了吧?

喬治亞,這場最確定會淘汰的就是他們,即使和聲美翻天,沒有塞滿滿的燈光但舞台還算乾淨清爽;唯一能挑剔的就是紅色跟這首歌向性不太合。

其實不同風格的音樂輪著上來玩,這才是健康的結構;而今年就剛好輪到了極小眾的風格上場。

波蘭,我對這類的歌曲生不出愛,而且歌手的假音還常常出包。

然後那位DJ真的世界第一尷尬神人欸。

馬爾他,開場畫面我看到了熟悉的所謂程式碼的東西,扣分XDD

想做出未來科技與生命的感覺,但是那動畫真的很解嗨。除此之外,就是標準的流行款馬爾他表演。

被我在賽前最後一刻拉掉的匈牙利,看來狀況回來了,這場的崩潰感是包在修飾過的嗓音裏的崩潰感(正面意味),不似排演影片中那種醉酒感天橋上唱酒瘋的崩潰感(負面意味)

講的好像很難懂,舉例來說,最後一段副歌裡鼓手先生的合音就是後者。

所以,我被排演騙了,匈牙利晉級還是穩穩的。

拉脫維亞一直被我忽略,但是他給我的情緒真的不夠重。就像灑滿紅玫瑰花瓣,一旁擺著香檳杯還點滿蠟燭的泡泡浴浴缸,氣氛對了,可是浴缸裡沒有人。

另外,bridge開始有點飄掉了。

瑞典,好啊反正melodifastivalen鎖了演出影片,我也沒興趣認真看ESC版本,看個彩排腦補整段演出也是八九不離十。

另外,我突然想到,如果自備大銀幕弄些只有自己才有的效果,而且長的還相當暴力跟原生舞台完全搭不起來,那是否……是否就可以合法地躲過超遠運鏡的摧殘了呢嘿嘿嘿……

蒙特內哥羅,前面營造了兩分五十五秒都在做建立氣氛,

via GIPHY

斯洛維尼亞也是我斟酌後拉掉的國家,我原本不相信他們的運鏡,但是這場雖然稍嫌晃了點,至少畫面有出來。

俐落地潮感有出來,可是高音選擇不衝上去,呼叫Demy嗎?我整首歌就愛那個高音欸!

停電的事件,BBC轉播說是意外;其他轉播說是安排好的:最後一次副歌砍了一小段,整段表演含停電剛好回到三分鐘。BBC~(尾音上揚

原本排演片段我也好奇怎砍了一段,現在覺得這安排還不錯,對念歌厭煩的人剛好到這裡按一個reset鈕,回到歌曲聽完最後一段的衝刺(所以我說那個高音呢?

烏克蘭,等等你這個出場是要跟白俄羅斯拚中二嗎?看到那個立體機動裝置我只聯想到了棺……咳咳,而且那個門打開的運轉還不太俐落,到了定點門板還在那晃啊晃的XD

整段表演我還是覺得,就是個穿大衣很帥的機器人。

 

因為是看重播,不開獎了,簡單談談晉級名單如下:挪威、塞爾維亞、丹麥、摩爾多瓦、荷蘭、奧地利、匈牙利、瑞典、斯洛維尼亞、烏克蘭。

首先羅馬尼亞和俄羅斯淘汰,我的感想跟上一場的拜然很像,大方向是對了,可是歌手各自有值得為之抱屈的地方。是,連Julia我也覺得冤,除非我知道俄羅斯早知道我會因為俄羅斯亂搞Julia而同情Julia去幫俄羅斯講話。

而且如果今年天意要刷巨頭,何不把那個「歌曲像放屁還長得像吉他的小哥」的霓光特效大師刷掉呢?(話說,他哪裡來的靈感會去形容人長得像吉他阿www

還有,雖然不是巨頭但以巨頭姿態進場的那位,能躲兩次我也是無法,希望趕快看他也被刷掉(不過別是我愛的歌手阿XDD)

 

以上,是兩場半決賽的心得,至於決賽的部分,我是想新開一篇但那裏能講的東西不多。而且我發現我隔天要去吃母親節餐,熬夜有點障礙ˊˋ

所以先下願吧,從上面兩場表演狀況,我真心支持奪冠的是阿爾巴尼亞(!?)和賽普勒斯。歌曲本身我都還好,但現場就這兩首最有feel了。

還是葡萄牙要二連霸我也沒意見啦XD,只是可能嗎?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