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母親節完,又連續忙到現在,然後可能要過幾天才能認真看比賽重播。

這篇文章預計會放上決賽的簡短心得,按照往例,決賽能講的事情不多,主要會跳著講有興趣的片段。

呃不過呢,今年的表演我還沒認真聽完,主要都是在搭車的時候掛耳機看過一遍的,所以真正的心得文……可能會再拖幾天(跪

所以我們可以先談談今年的分數。

 

首先是今年的冠軍,據說決賽狀況回穩很多,但我在車上看的影片是拿來阻隔噪音用所以聽不出個所以然。按照SF1的表現來看我對他的奪冠感到相當意外,不過主要的蹙眉是來自它背後的那面國旗,呃,明年我們要去以色列了耶……按照這國家的個性,我覺得我們要去首都了,就把比賽辦在剛剛揭幕的大使館旁邊。

看來明年的slogan不論舉什麼出來,都是滿滿的吐槽點。先說了,together還是dream這種標語別出現了,那東西不存在的。

被我晾在一旁的Netta只能說聲抱歉了,我晚一點會把所有的影片認真看完,我先嘴個奇檬子的就好。我相信決賽片段演出應該很不錯,televoting三級跳的得分清楚的告訴我們這點。

 

說到得分,我們可以先來看SF的得分分布。比起觀眾票,評審們在兩場SF的投票更像fan-favorite關著耳朵支持到底的瘋狂粉絲們,然後到了決賽才參考民意做修正。哎呀不過也是沒辦法,評審們跟我們看的就是不同場次嘛(聳肩

所以以色列在兩場表演中,評審與觀眾票呈現相反走勢我們就笑笑看過。然後瑞典和澳洲半決賽的高分我們也是笑……你們到底是在幹什麼(掀桌子

不過每年都有人在喊廢評審票,我倒覺得不能廢。上面提到的問題比較像是我個人過意不去的私人恩怨,而且比賽裡總是有幾首不得觀眾緣的高品質單曲,這時還是要靠評審們出手相救順便獎勵(ex. 奧地利,草民我就聽不懂ˊˋ

 

整體來說,今年的比賽結果算是充滿了小卻幸,雖然沒有小國大勝利這樣的完美結果,但是看到幾組巨頭們翻車也是挺過癮的;雖然很多車都載錯人翻到不該翻的良民了,不過他們能當來年比賽中,犧牲召喚的祭品換來小國全壘打的話,也算值得了(不對吧

 

第一半決賽的落選頭是我們的好朋友拜然老兄,他們評審票的十二分給的稀奇古怪,阿,正常發揮阿。希望你們以後的選歌也要正常發揮阿,就算沒那個心也要弄首假裝高品質的水晶雕刻出來,我也會假裝酸爆你們的默默支持喔<3

然後我還是不能理解,14年以後拜然搖搖晃晃的晉級之旅,為什麼最穩的偏是我唯一不愛的那位走音小歌姬阿。

希臘與賽普勒斯的分數交換越來越偷偷摸摸,不能換12分那我們換8分好了XD

第二局的落選頭也是巨頭羅馬尼亞,往下數到馬爾他都算惜敗。然後繼續數兩格才是俄羅斯,如果這齣能督促全歐洲在歌手能力上多費心思,分數要靠努去去爭取的話,也算是美事一樁。雖然我還是覺得Julia衰死了,一個人扛了俄羅斯歷年成績上的兩格空格。

 

演出的簡短心得待補,主要會寫五大國。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