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記得14 16 18這三天要起床收看喔(如果你還存有一點熱情的話==)

今天要講的是歐洲一部分自以為的國家
所謂的 B I G 5
也就是五個享有特權的國家

因為其享有特權
不論推出多麼爛的歌曲都能在決賽露面
根本作弊
BIG5制度也是今年土耳其退賽的原因

再不改以後就變你們五國自己玩了
要不然...

叫你的阿嬤來嘍  梗源


PS 除了五巨頭外
今年篤定晉決賽的還有去年冠軍 - 瑞典

 這組的歌手都是決賽才會看到的
所以什麼的就無所謂了
就用能不能進前十名來代替吧

FINALs

瑞典 - Robin Stjernberg - You




網友說他是瑞典的亞當藍伯特
就高音表現這點
我不否認
可是除非你是來自羅馬尼亞的代表
總不能只飆高音阿

老實說聽到這組人馬勝出
心裡完全無奈
X得這個人主歌在LIVE超不穩
單想靠著副歌博取分數
另人不悅

重點是觀眾還吃這味
是要我翻桌嗎?

個人喜好 

實際面    

觀眾對前一年的冠軍國都滿留情的
除了俄羅斯的悲情張秀卿等少數例外
歷年來的冠軍國多能維持在前十名
所以這隻只會叫不會唱的
...
算了




德國 - Cascada - Glorious




跟Zlata和Roberto一樣
Cascada也是我熱愛已久的歌手
不論出什麼歌我都愛 :)
真要讓我覺得難聽
那真得是人神共憤的爛歌才有如此魔力

但是爛到極致的歌我又很愛XDD

個人喜好 

實際面  

光靠廣遍全世界的人氣就夠了
Cascada舞曲有誰不愛呢?


英國 - Bonnie Taylor - Believe in Me


我沒有亂剪照片,這張圖原本就這樣了
要問去問白癡攝影師吧(一問:可是你幹嘛挑這張來放==)



英國繼去年和前年的大牌歌手回鍋秀(其實是砸鍋秀)之後
再度找來人氣十足的老歌星Bonnie Taylor
老歌手的魅力就在於舞台經驗
還有經典重溫的浪漫
Bonnie出線時的確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而且
很多老牌歌手年老時依舊能保持動聽的歌聲、以及穩健的舞台表演



事實上,有些剛好相反ˊ_>ˋ

個人喜好 

實際面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他的LIVE演出
根本悲劇
英國阿英國你是想退出歐盟了
這比賽也隨便玩玩就好了嗎?




法國 - Amandine Bourgeois我的愛 - L'enfer Et Moi




今年的歌曲品質
老實說讓我沒什麼動力收看
遑論作這個系列的介紹
但是
有一首歌就是這麼讚
讓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把這幾篇介紹文打出來

讓我們歡迎
來自法國的阿曼汀我的愛
其實阿曼汀我的愛也是我之前就聽過的歌手
似乎是Star Academy出身的選秀歌手
只是那時候沒有留意他
怎麼到了現在變這麼猛啦OAO

這首歌前面有點悶
這種感覺不斷隨著歌曲的進行累積
你會愈來愈感無聊
就在你將要翻桌走人時
歌曲的情緒開始宣洩出來
終致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面那段副歌
阿曼汀我的愛大爆走根本超讚阿

個人喜好 

實際面     

可是阿QAQ
網友喜歡這首歌的不多QAO

感覺比賽當天要看阿曼汀我的愛現場表演的張力
如果能在最後一段副歌解放自我(?)
比方說之前在現場表演摔麥克風架阿
還是跳下台、打觀眾之類的
一定讓表演精彩度爆表



義大利 - Marco Mengoni - L'Essenziale




義大利的歌對我來說都有種特別的魔力

每次歌曲剛釋出時
我對它們毫無感覺
沒有感想,沒有心得
也沒有印象

到了比賽當天一聽
才會突然發現這些歌怎麼這麼好聽

今年我也對這首歌沒什麼印象
就看比賽當天能不能勾起我的注意了

個人喜好 

實際面    

網路評價不錯
可是應該沒有前十名的命



西班牙 - El Sueño de Morfeo - Contigo Hasta El Final




輕鬆歡樂,賞心悅目
開開心心的一首輕搖滾
跟費玉清的清音樂有的拼

而且這首歌聽錄音室版本會覺得空空的
但是到了現場卻很有活力
聽了心情真的很好

個人喜好 

實際面 

畢竟前十名不像在吃飯喝水
口味下得不夠重
很難奪得好成績



以上
今年參賽的所有曲子都講完一輪了
剩下的就是等大後天清晨
歐洲時區晚上八點
我們這邊應該是早上三點吧



我今年的最愛名單大概長這樣吧
對歌手的私心成分明顯占大多數(所以丹麥沒進去哈哈哈)
對奇怪的歌依舊有莫名的興趣(所以立陶宛進去了哈哈哈)


法國
聖馬利諾
賽普勒斯
烏克蘭
以色列
摩爾多瓦
西班牙
奧地利
比利時
立陶宛


如果法國能奪冠我人生就圓滿了
可是好像不太可能
所以我只好祈求奪冠的不是丹麥XDD

賽普勒斯的寧靜感溫馨感根本讚

比利時是因為我希望他能揚眉吐氣
讓之前罵他的人都嚇一跳

立陶宛嘛...
YEAH


好吧所以大後天見了
記得要在凌晨爬起床
跟天線寶寶說逆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