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首先,我差不多有五百年沒碰這個網誌了,應該都長草長成森林了呵呵呵。第二點,不要問我為什麼用這種莫名其妙的標題,我自己也不懂阿=口=

  

  今天很歡樂的,又來到最愛的ESC時間,話說去年完稿的時候,這比賽已接結束有一個月了==,今年如果要繼續噴這些莫名其妙的參賽曲,我只好早一點趕工了呵呵呵
  說實話,今年的歌真的不比去年,不過上YOUTUBE上,一堆網友大讚今年的歌,我完全不能理解...相信我,少了今年退賽的波士尼亞(高品質歌曲出品國),塞爾維亞又出憨兒低級舞曲,我今年看比賽的動力都少一半了阿==

   那麼就這樣好了,我把歌分成第一半決賽和第二辦決賽兩組,BIG5的部分則另外分,然後我會讓放歌手圖片,可以聽歌,別管什麼"客觀"簡介了,我直接對歌曲開噴吧,接著附上我的喜好程度以及綜合政治因素(?)而得來的實際預測,至於預測的準不準,當作笑話看看吧:)

  是如果我當評審,我會讓他進前十的歌曲
  是我預測這首歌能進決賽

  以下


Semi-final 1

Draw 01
奧地利 - Natália Kelly - Shine




照片過長所以我有偷偷壓扁一點
可是一不小心扁的好矮好胖XDD



來自奧地利的...恩我不清楚要說是小品還是大歌耶,最後一段副歌弄得要嗨不嗨的==
不過
說實話,我還頗喜歡的www
凱莉(好像鄉土劇的壞女人)的腔調配上這種要嗨不嗨的節奏,聽起來很舒服,也很有優閒的氣氛

個人喜好 

實際面 

well,作為第一半決賽的開場曲,我不知道對這首歌而言是好是壞,奧地利也是那種沒人投票的國家,但是看看今年歌曲的水平...我對凱莉姐有信心的


Draw 02
愛沙尼亞 - Birgit -
Et Uus Saaks Alguse



有點矯情==



愛沙尼亞去年出了抒情曲獲得意想不到的成績後,今年故技重施。
找來Birgit演唱得這手高品質抒情曲,品質似乎過高了
反倒弄的無聊,而歌手本身的聲音也沒多吸引人
標準的高品質砲灰

個人喜好 

實際面 

這種抒情曲要在比賽中立足,要嘛充滿爆點,要嘛擁有精湛的現場演出,這首平平順順的曲子,大概難以激起觀眾共鳴,更可怕的是,要是排在前面後面的表演者稍微HIGH一點的話,Birgit就只能成為別人的墊腳石了,不幸的是,這種情況今年極有可能出現。凱莉姐姐恭喜~~
 


Draw 03
斯洛維尼亞 - Hannah - Straight into Love


是在做有氧健身嗎?



斯洛維尼亞去年的巴爾幹抒情歌失敗後,今年改走電音趴,還找來不是斯洛維尼亞人的假斯洛維尼亞歌手
好啦Hannah姐接本身是美國人,在斯洛維尼亞發展事業。
有人批評這首歌只有電音,歌詞空洞、旋律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這首歌==

個人喜好 

實際面         

前面說過了,這種(可能)很嗨的歌最適合擺在無聊的曲子後面了,這籤抽的好阿斯洛維尼亞,踩著愛沙尼亞爬上去吧:)


 

Draw 04
克羅埃西亞 -
Klapa s mora - Mižerja


看三X?


.......................
黑道抒情?

個人喜好 

實際面    

要在ESC求新求變得有其中一個前提
一、你是大牌歌手
二、你來自大國
克羅埃西亞掰掰(揮手)

 

Draw 05
丹麥 -
Emmelie de Forest - Only Teardrops



我好像出門忘記關瓦斯了


今年冠軍呼聲極高的一首歌
可是我看到她我就生氣...
不是說歌不好聽,我覺得歌不錯阿
可是這位丹麥來的在接手訪問時
"Oh, We will definitely be top 5"
這種口氣對個性低調內斂的我來說根本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個人喜好 

實際面    

雖然會進決賽
但...
詛咒你連TOP10都摸不到
當天給我拉肚子拉到用噴的

 

Draw 06
俄羅斯- Dina Garipova - What If


沒點可以砲...


有人玩過太空戰士嗎?
我忘記是第幾代了,反正就是有Yuna的那代(Yuna好正)
這首歌一直給我 A Thousand Words 交響樂版本的感覺
Youtube上的網友批評說這首歌太無聊
不會吧你去聽愛沙尼亞(不斷的婊)

個人喜好 

實際面    

記得嘛寶貝?
人家俄羅斯是大國喔
連之前什麼Forgotten那爛歌都能進了
今年不進莫名其妙阿

 

Draw07
烏克蘭 - Zlata Ognevich -
Gravity




我是烏克蘭的死忠選民(舉手)
然後我是Zlata的死忠粉絲(舉手)
我再來要說的話你們應該都知道了

個人喜好 (我可以給五個嗎?)

實際面  

某大大曾說這首歌浪費了Zlata的才能
好啦確實有同感
但是你把Zlata的才能浪費掉99%他還是我的最愛阿阿哈哈哈哈哈
然後烏克蘭也是鐵進的國家吧

 

Draw 08
荷蘭 - Anouk - Birds



你剛說什麼? 不好意思我沒在聽喔


我不能理解這首歌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小鳥在天空快樂的飛翔



然後死了



搞什麼這是什麼黑暗曲風阿

個人喜好 

實際面    

Anouk畢竟是有名的歌手
不過這首歌掉出決賽我也不太意外

 




Draw 09
蒙特內哥羅 - Who See - Igranka


我家的臉盆有這麼大!


蒙特內哥羅別再出痞子了好嗎
去年痞子一個不夠
今年出一對
還附贈女摔角選手一隻

個人喜好 

實際面   

我認為這是今天的預測最危險的一組
上承Anouk一片低迷的情緒
下面那組又是只會在台上自嗨的笨蛋(?
PARTY容易在這種狀況下出意外的 (?

可是歐洲人會把痞子送進決賽嗎
我很好奇

 

Draw10
立陶宛 - Andrius Pojavis - Something


長的真的很像笨蛋吧(嘴賤)


我第一次看這MV簡直笑噴了
他會用很激動的臉部表情
擠出一個平凡無奇的"Yeah~"
然後再喊一聲YEAH!!!!
還給我打特效咧
X的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搞笑阿==
(不過我想在決賽看到她耶XDD)

個人喜好 

實際面    

YEAH~

Draw11
白俄 - Alyona Lanskaya - Solayoh



總統不好意思我又贏了喔

我原本以為
今生今世我已經對白俄徹底失望了
結果!!!
這算是給受害者一個補償嗎?
可是白俄最後又臨時換了一首歌
會不會又是總統親自下令換歌呢?

個人喜好 

實際面    

這種曲風在ESC似乎挺有用的
就看看Alyona當天的表演能不能扭轉(或者說,讓大家稍為忘記就好)大家對白俄的壞印象了


Draw12
摩爾多瓦 - Aliona Moon - O Mie


這種髮型就是在作離子燙的時候燙歪的結果


這首是少數我從NF就開始FOLLOW的歌,當時直覺一定會是她贏得出賽權
果不其然


決賽當天我傻眼了
搞什麼這是什麼裝扮阿OAO
奧林匹克女神嗎
然後他的髮型我想到這個

個人喜好 

實際面    

這首歌是去年的Pasha所寫的
我找了一夏Pasha的歌
發現他真的很有才能
擅長運用連續音階,還有融合地方文化
今年Pasha再度出馬
當然要給個面子了



Draw13
愛爾蘭 -
Ryan Dolan - Only Love Survives

個人喜好 

實際面   

我曾經說過
再來十年我都不會原諒愛爾蘭了
我正在履行諾言


Draw14
賽蒲勒斯 - Despina Olympiou -
An Me Thimasai




一樣是被認為無聊的有剩
沒有太多的高潮,平平淡淡的就過去了
霸特!!!

我喜歡這首歌
甚至可以排今我今年的TOP5了
我覺得是歌手本身的唱腔
讓這首歌在平淡之餘
還有一種渾厚感
卻又混雜著舒緩的步調

個人喜好 

實際面    

HOWEVER!!!!
這種偏無聊的曲風在ES就GG了
對於這首歌被淘汰的可能性什麼的
我也已經看開了

Draw15
比利時 - Roberto Bellarosa - Love Kills



另一個我從比賽前就有在FOLLOW的歌手,他在The Voice比利時版的表演根本讚
而且他才17歲!!!
可惜的是
在國內Song Announcement的時候
這小子居然感冒了
唱得七零八落
招致罵聲一片
只好期望他在比賽時能一吐怨氣了

個人喜好 

實際面    

如果沒有感冒,我相信他的LIVE


Draw18
 塞爾維亞- Moje3 - 
Ljubav Je Svuda



據說是塞爾維亞國內的新秀團體
...
FUCK這是塞爾維亞嗎OAOAOAOAOAOAO
我原本期待已久的SPAS到哪去了OAOAOAOAO
夠了
這組是今年所有歌曲裡,我唯一聽不下去的
完全不曉得是在韓風什麼的
還我塞爾維亞阿

個人喜好 

實際面    

我相信聽眾也不會買帳的
跟過去塞爾維亞美好的參賽歷史比起來
誰去買個火箭砲把他們轟了(怒



以上

ESC Semi-Final 1 的簡單介紹嘴砲
我難得手腳這麼迅速的==

簡單的說
當天的觀賽重點其實只在丹麥+烏克蘭這兩組
偏偏這兩組還連在一起阿
要不然就是看立陶宛的搞笑功力(人家明明是認真來比賽的,被你說成馬戲團一樣==)
和比利時的現場表演到底搖沒有實力
其實要我提起幹勁
熬夜收看第一半決賽



有點難阿==

彩排時間(5/9補充)


彩排的影片流出來了
來嘴砲吧

奧地利    合音歌手神走位!!!
       然後其實他現場算穩耶
       每一次都能穩穩的營造出讓人擔心的感覺XD
愛沙尼亞   看得出有想要透過編曲改善LIVE得無聊感
       可是依舊被我放空
斯洛維尼亞  明明表現不錯
       可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聲音的爆發力不夠呢?
       難不成要他唱到破音我才換滿意?
克羅埃西亞  六部合音有點雜亂
       聽起來髒髒濁濁的
丹麥     還不夠
       可能是聲音開太小了
       總之我覺得還不夠
       不過以我不斷詛咒來看
       夠了
俄羅斯    是IKEA家具展嗎@@
       整體舞台很乾淨
烏克蘭    整體爆發力也不夠
       然後最右邊的合音歌手看得出來很想下班回家
荷蘭     驚喜耶!!!
       舞台左右高聳的"山谷"看起來很有質感
       還有背景的群鳥
       Anouk的聲音也很完美
       根本一個進決賽的節奏
蒙特內哥羅  RAP根本毫無吸引力
       要念也毫無節奏感
       最重要的女聲部分
       聲音上不去,完全展現不出力到
       根本悲劇
立陶宛    背景選得好阿
       而且背景音樂也加入Pop-Rock元素
       看來立陶宛有機會了
       然後
       很可惜沒有錄歌手耍白癡喊YEAH~的片段
       那邊是精華阿XDD
白俄羅斯   要穩不穩的
       不過依舊可接喔
摩爾多瓦   太完美了
       完美到有點可怕
愛爾蘭    歌手跟合音輪流出錯阿
       沒有熱力感
賽普勒斯   也有透過歌曲編排製造高潮
       不過音質頗爛
       很多地方我分辨不出是麥克風爛還是歌聲問題
比利時    就說他會唱歌吧你看你看哈哈哈
       不過Bridge那段的迴音效果也開太大了吧
       根本破壞表演
塞爾維亞   即使歌手準確的唱出美一個音
       動作準確到位
       我依舊無任何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