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超久才找到這張漂亮的圖片=.=)

        首先,拖了好幾個月的稿中於出爐了(打爆),誰叫最近太忙了:D
       
        Eurovision,簡稱ESC,歐洲國家一年一度的盛事,雖言"歐洲",但是實際上也會有亞洲國家參賽(世界村嘛XD),就像是今年的主辦國-亞塞拜然一樣。一次將近四五十組的藝人參賽,根本就是年度音樂盛會嘛!!!
       
        之所以直接從決賽開始介紹,因為我拖稿太久了:D  (所以兩場Semi-Final跳過XD)  這篇介紹的是準決賽26組歌手中的前13組,我會先把歌手和曲自介紹run一遍,再加上超級嘴砲評論,至於事實與結果在最後面一次公布吧:D


        以下


#1  英國 - Engelbert Humperdinck - Love Will Set You Free

        客觀簡介: 找來老牌情歌手,Engelbert的歌都走復古路線,彷彿置身浪漫的小酒館中,略帶微醺的感覺,令人陶醉其中


超嘴砲評論: 恩...這老人家...怎麼了?  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我還怕他唱到噎到,別傻了,拼不過其他年輕活力的參賽者的





02 匈牙利 - Compact Disco - Sound Of Our Hearts

客觀簡介: 抒情中略帶搖滾風味的曲目,主唱嗓音慵懶,旋律質感都很棒,是一首旋律非常好聽的曲子



超嘴砲評論: "主唱嗓音慵懶" 這句話的事實是... Sh*t前面七八十歲的老爺爺中氣十足,這邊不到四十就唱得好像快死了一樣,聲音完全虛弱,害我以為他可能需要吃十八銅人行氣散=.=  (P.S. 這首歌的旋律倒是不錯,可惜主唱毀了)





03 阿爾巴尼亞 - Rona Nishliu - Suus

客觀簡介: 今年難度最高曲子,層層堆疊的高音,再加上長達十五秒的海豚音連發,單就難度而言,第一名當之無愧



超嘴砲評論: 哇!!! 真是太猛了!!! 雖然高音堆疊有時候讓人聽覺不適XD 不過現場聽到Rona連發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P.S: Rona決賽的高音有點失準,但實際上的走音狀況是:她海豚音唱太高了=.=





04 立陶宛 - Donny Montell - Love Is Blind

客觀簡介: 前半段的抒情溫柔, 到後半段舞曲動感,不失其舞台熱力



超嘴砲評論: 恩... 看完現場又看重播,我對這首歌還是沒有印象 = =





05 波士尼亞赫賽哥維那 - Maya Sar - Korake Ti Znam

客觀簡介: 浪漫中略帶洶湧,美聲抒情又收放自如,歌曲末端又復歸平靜,在這屆ESC中曲風獨樹一格



超嘴砲評論: 我超愛這首的!!!!!! 歌曲讓人愛不釋手,旋律浪漫,Maya的現場歌本就完美複製錄音室(波赫的歌手現場都超級猛的),要不是瑞典呼聲太高,這首歌就是我的第一名了





06 俄羅斯 - Buranovskiye Babushki - Party For Everybody

客觀簡介: 老媽媽合唱團活力登場,就算將近高齡八十也是充滿活力,絲毫不輸年輕人,相信老太太們的活力能嗨翻全場!!



超嘴砲評論: 超級可愛的,一出場全場都嗨翻了,不過可愛歸可愛,要搶進前五名有些難度





07 冰島 - Greta Salome & Jonsi - Never Forget 
 
客觀簡介: 編曲非常有氣勢,包括最後一次副歌升key,都讓人感受十分激動


  
超嘴砲評論: 這首歌我也非常喜歡,可是現場演唱有點飄,而且將近結尾的時候Jonsi轉頭深情的看著Greta,然後Greta不理他 ノД`   害Jonsi只能尷尬得把頭轉回去XDD





08 賽普勒斯 - Ivi Adamou - La La Love

客觀簡介: 歌曲動感卡腦,容易讓人跟著哼一整天XDD



超嘴砲評論: 真是...帶有磁性的雄嗓... 尤其開頭的地方不穩成這樣=.= 整個就是讓人很不悅





09 法國 - Anggun - Echo (You And I)

客觀簡介: 今年ESC最大咖的歌星降臨,國際巨星安谷帶來動感與理性兼具的曲子,再加上安谷獨特的嗓音,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



超嘴砲評論: 安谷是我私心支持的歌手www 可是曲子嘛....  這不可能贏阿!!!!!!!(大哭)  P.S. 找來一群裸男體操選手是哪招!?




10 義大利 - Nina Zilli - L'Amore E Femmina (Out Of Love)

客觀簡介: 低沉唱腔,復古靈魂曲風,慢板卻又不沉悶,令人想起另一位國際巨星的風采



超嘴砲評論: 猜到沒??  就是愛美懷絲XDD 曲風造型如出一轍(不過這樣說太對不起阿姨她了,Nina早在1993年就開始歌唱生涯了,早了愛美將近十年)




11 愛沙尼亞 - Ott Lepland - Kuula

客觀簡介: 一樣深情(這屆超多深情曲的:D) 這種聲音的叔叔唱歌總是特別感人(喂)



超嘴砲評論: 恩...這位叔叔有點沙啞,他可能需要一些鄭杏泰加味救肺散






12 挪威 - Tooji - Stay

客觀簡介: 一樣走舞曲動感路線,冀希複製去年瑞典的成功經驗'



超嘴砲評論: 哈哈哈,想學也給我學像一點嘛,沒臉蛋沒好歌沒音準沒表演,等著吃鱉吧哈哈哈





13 亞塞拜然 - Sabina Babayeva - When The Music Dies

客觀簡介: 曲風類似去年的抒情美聲,近幾年喜歡走美聲路線的亞塞拜然說不定是想靠著這種曲風再次連莊



超嘴砲評論: 我承認,我對這種曲風的歌毫無抵抗力:D,雖然好聽程度...不高,但是為什麼我會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




        好了,這就是準決賽的前13順位參賽隊伍,相信看到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猜出我對這13隊的排序了:D,以下是我個人喜好:

         國    名                  決賽預測
1. 波士尼亞赫賽哥維那 -  2
2. 阿爾巴尼亞              -  3
3.亞賽拜然                  -  6
4.俄羅斯                     -  8
5.冰島                        -  9
6.義大利                     -  12
7.匈牙利                     -  13
8.賽普勒斯                  -  14
9.愛沙尼亞                 -   16
10.法國                      -   18
11.立陶宛                   -   22
12.挪威                      -   24
13.英國                      -   25

        波赫排第一,那首歌真的太讚了,阿爾巴尼亞唱歌技巧無庸置疑,亞賽拜然...跳過,俄羅斯超人氣,冰島超有氣勢的,義大利有愛美懷斯加持,匈牙利是看在歌好聽的份上,賽普勒斯愛沙尼亞法國立陶宛都是普普通通,挪威因為他模仿Eric Saade,所以我超級討厭,英國....這需要特別說一下,原本我預計英國會墊底,但是我突然忘記還有一個超級討人厭的國家---跟版主Q對Justin Bieber毫無好感是同樣的原因---愛爾蘭我不打算列入排名了,所以英國是第25名,同時也是墊底

        但是,天不從人願,以下是事實:

         國    名                  事實排名(預測)
1. 俄羅斯                     -  2(8)
2. 亞賽拜然                  -  4(6)
3.阿爾巴尼亞               -  5(3)
4.愛沙尼亞                  -   6(16)
5.義大利                      -  9(12)
6.立陶宛                     -   14(22)
7.賽普勒斯                  -  16(14)
8.波士尼亞赫賽哥維那  -  18(2)
9.冰島                         -  20(9)
10.法國                      -   22(18)
11.匈牙利                     -  24(13)
12.英國                      -   25(25)
13.挪威                      -   26(24)

        差最多的,恩...  愛沙尼亞,立陶宛我又聽了幾遍,還是沒有好感;冰島看來沒有引起太多回響,匈牙利因為表演實在太弱了,但是..... Sh*t波士尼亞赫賽哥維那是怎麼回事!?!?!  有辦法一個一個挑出來阿!!!  看看有誰的錄音室能唱得比Maya的現場準!!!!!  來拼拼看阿!!!!(失控)

        剩下的...(恢復冷靜)俄羅斯現場人氣實力強大,亞賽拜然...跳過,阿爾巴尼亞毫無疑問,義大利我也毫無意見(這首歌越聽越好聽),賽普勒斯法國依舊普普通通,英國比我預期的好(落井下石),最讓我高興的是挪威,畫虎不成反類犬可以用在這邊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控)

        以上,前13隊參賽者,下一篇在把剩下12 隊補完,如果我不拖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