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趕工,今天不囉嗦,繼續往下走看看第二半決賽第七到第十二首歌

 

  一樣,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還有,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匈牙利 Joci Pápai - Origo

「而今年的子 Origo 混和了吉普賽民俗音樂的風格,再放了一點說唱調味。歌詞帶有對固有文化的堅持、甚至是對旁人的排斥,但又融合了感嘆的哀傷味道在內。」

  我的喜愛程度:C

  也是首第一次聽到就相當驚艷的歌,但是等到錄音室版本公布後新鮮感反而沒那麼重了

  覺得錄音室版本的RAP收斂很多,整個很照規矩來,力道稍微變弱。不過這只是錄音室本本啦,現場來應該沒差。

  希望表演時能聽到(比錄音室)更深一層的情緒 ,不然這首歌現在對我來說是價評價下滑中的

 

 

  .丹麥 Anja - Where I Am

「整首歌的表演裡,Anja 展現了相當堅強的功力,面對這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旋律安排,還是能穩穩地壓到每一個音,不出太大的差錯。」

  我的喜愛程度:D

  很會唱,真的很會唱。可是我聽完只想鼓掌了事。

  歌曲擺明了來秀的,到底抓了什麼素材進來搓好像沒差,反正最後湊一首歌給這女孩展一下高音就好了。

  也因為這樣,這首歌的高音甚至讓我有點厭煩。

 

 

  .愛爾蘭 Brendan Murray - Dying To Try

『稍微偏慢的節奏讓整首歌有時間慢慢帶入,讓歌手堆疊情緒,一直到昇 key 後才作出高潮。而比較平穩的旋律也讓 Brendan 有更多空間展現他獨特的嗓音。』

  我的喜愛程度:C

  雖然聲音很嬌媚,但是現場演出更溫柔。

  不過,這首歌讓人期待的點好像也只剩歌手的嗓音了

 

 

  .聖馬力諾 Valentina Monetta & Jimmie Wilson - Spirit Of The Night

『而近幾年來,席格老爺爺的曲風特別的穩定。編曲奇幻但不帶神秘色彩,像床邊故事般的純真樸實;大量運用昇 key 效果,把原本就已經很明亮的編曲再度抬昇上去』

  我的喜愛程度:C

  Valentina Monetta再現!!!XDD

  我覺得,如果只有Valentina獨自回歸,效果絕對滿分。結果還附贈一位美國來的小哥就有點多了,這樣我就不能無差別的亂給A級評價了。ˊˋ

  總之,這首歌就是2015的成人版,然後兩個版本我都不太愛。

  覺得爺爺作曲家的歌老是天真無邪明亮到有點白爛的樣子,這或許真的是個可行的路線,只是好像不太適合聖馬利諾ˊˋ

  對了,爺爺會說俄文嗎?

 

 

  .克羅埃西亞 Jacques Houdek - My Friend

『不料,這首歌並沒有預料中的死硬。光是一個人唱兩部這件事就能發現隱含在這首歌裡的趣味性。來回切換流行以及歌劇唱法,還刻意用語言的不同做出區隔(英文與義大利文),甚至 MV 裏也頂著兩種不同的造型登場』

  我的喜愛程度:B

  乍聽之下相當有病的一首歌,可是我愛。

  一半是因為惡趣味啦,另外一半是因為歌手的真音唱法裏,有幾個點的口氣打到我了。我一直覺得他的流行唱法很適合去唱花木蘭裡的李將軍(咦咦?

  所以……我還滿希望在決賽看到他的(遮臉

 

 

  .挪威 JOWST - Grab The Moment

『Aleksander 的聲音相當暖男,溫馴柔和的味道放到了這首主打電音入菜的曲子裏,反而凸顯了電音節奏的進行。』

  我的喜愛程度:B

  雖然今年我最愛的電音曲,已經被希臘超車了,但是挪威依舊是我今年的高標範例

  因為主唱的聲音真的太舒服了,又清新又溫暖,還有一點慵懶的味道在

  喔對了,JOWST是這首歌製作人的化名,是以個人名義進行創作。協助歌唱演出的歌手叫Aleksander Walmann,他個人的音樂也十分舒服好聽喔。

 


 

  然後,又到了超折騰人的預測時間,這組我猜匈牙利、丹麥、挪威,然後我還要把黑馬的額度給克羅埃西亞用XDD

 

  Joci這首歌的情緒,應該還是算在陰鬱不平的範圍裡,穿匈牙利套裝有加成

  挪威小抖、丹麥大抖,不過我決定相信北歐護體

  克羅埃西亞……三組瘋子分別是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和立陶宛,其中我對克羅埃西亞比較有愛,所以押他XDD

 

  還有一星期!!!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