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比賽又開跑了,按照慣例,開一篇歌曲集中串,

這次就先上歌曲,歌曲詳細就等到雜談篇再來談好了

 

2018-12-23

阿爾巴尼亞 Jonida Maliqi - Ktheju tokës 

主打回到家鄉的一首歌,聽起來是相當強的一首參賽曲,只要,只要別再改成小清新的配樂……雖然最近甚少發病,但是對阿爾巴尼亞來說,這是每年提不膩的哏

 

2019-02-17 一次補更新,然後說好要寫的每月雜談呢?

西班牙 Miki - La Venda

我該怎麼說呢,這首歌算是符合我對西班牙的期望值啦。為什麼西班牙的粉絲總可以把二十幾名的歌捧得像冠軍神曲一樣咧?

法國 Bilal Hassani - Roi

我押的歌早在半決賽死了一片,所以這首歌出線我就……well, fine。但是就是滿滿的,超級重的素人味,人和歌都是

捷克 Lake Malawi - Friend Of A Friend
無感,這歌型不在我的感應範圍裡。然後捷克這種跟畢業歌曲網路票選差不多的選拔賽制真的很神秘,感覺很需要醍醐灌頂的一次敗仗來讓電視台醒醒

澳洲 Kate Miller-Heidke - Zero Gravity

我覺得歌曲不連貫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地步,但是我對澳洲充滿意見,所以我不知道我是在硬挑毛病還是怎樣。然後,最近還宣布到2023年年年不缺席的澳洲,我覺得天罰這件事就是要罰在最不可能的那一年

英國 Michael Rice - Bigger Than Us

我覺得奇妙的是,英國每次想送一些陽光一點的歌,聽起來總是滿滿的天真和幻想感(總之就是脫離現實品味的那種)。但是今年這位真的算是英國年輕男歌手的高標了啦

蒙特內哥羅 D-Moll - Heaven

比較不青春的歌舞青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西元2019年

愛沙尼亞 Victor Crone - Storm

這首歌是今年 Eesti Laul 裡我的 early favorite 之一,但很快地就聽膩了。Stig 端出來的歌不該只有這樣的阿ˊˋ

斯洛維尼亞 Zala Kralj & Gašper Šantl - Sebi

乍聽之下有點危險的歌,我卻很整首歌自我陳進的感覺。但是我對表演方式有點意見,還有那個只想按按鍵耍耍帥的的可以讓他待在中控室就好了嗎

拉脫維亞 Carousel - That Night

聲音有點 Maraaya 的味道,而且 LIVE 的演出效果滿超乎預期的,是拉脫維亞決選裡我少數有好感的歌曲之一

克羅埃西亞 Roko - The Dream

誰去把那個翅膀用力地給我拔 下 來!翅膀哏是甚至是十年前的亞塞拜然在用的!!!至於歌曲本身雖然也有點過時了,但是這首歌就是單純來炫耀高音的

 

19-03-01 其實我的歌曲更新串才是每月雜談吧

義大利 Mahmood - Soldi 我上次更新漏掉這首了

現場影片找不到了,我記得我對歌手的印象就是很隨興,甚至到隨便的等級了。總之我是喜歡這首歌的,但是單憑印象來談,覺得現場演出還可以再加強點(然後我很喜歡拍手的橋段

匈牙利 Pápai Joci - Az én apám 恩,我忘記今天要更新的幾首歌的實際公布順序了XD

跟前幾年那首一樣,第一次聽的時候還滿驚艷的,但是耐聽程度有待驗證。 然後,總覺得要在A Dal這種每年三十幾首歌五六場半決賽的賽制裡二度掄元感覺很不簡單欸。

丹麥 Leonora - Love Is Forever

好久、沒有、這種、真.大清新的歌了!!!而且居然是丹麥!!!

羅馬尼亞 Ester Peony - On A Sunday

歌曲的大方向是對到我的點的,但是聽覺上總覺得有點硬……恩,應該是口音問題吧XD 然後,那歌手的舞台動作是金屬團女主唱嗎

立陶宛 Jurijus - Run With The Lions

照理說應該要是一首俐落然後很酷的歌啊,但為什麼變成了牽著獅子在河邊散步好甜蜜的劇情阿!?

德國 S!sters - Sister

每次他們用力吶喊出 "Sister!!!" 我就大分心,然後我覺得德國常常出那種四平八穩,卻也沒什麼驚喜或期待感的歌,恩,就是精密工業的那種

比利時 Eliot - Wake Up

這首歌很適合當影集主題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比利時端出來的歌整個品質保證欸,聽錄音室版本每個都是要拿冠軍的氣勢。恩,聽錄音室版本每個都是要拿冠軍的氣勢

19-03-06

芬蘭 Darude feat. Sebastian Rejman - Look Away

X南大批發的電音,認真聽很卡腦,但大部分時間很背景。說到背景,主唱似乎很了解這是Darude的場子,一點風頭都不搶

冰島 Hatari - Hatrið Mun Sigra

不懂,我不懂這首歌

羅馬尼亞 Anna Odobescu - Stay 感謝指正,這是摩爾多瓦XD

經費不夠的大砲情歌,這國家的情歌都有一種鄉土風俗味欸ˊˋ

挪威 KEiiNO - Spirit in the Sky

我很愛女歌手的聲音,但混流行混了太多聽起來有點瑞典(負面意味

葡萄牙 Conan Osíris - Telemóveis

錄音室非常吸引人的一首歌,可是賴福的效果聽起來……那個屙屙喔喔真的很崩壞。總之就是歌曲走神祕風,然後賴福也走另一種意味的神祕風

喬治亞 Oto Nemsadze - Sul tsin iare

我接收不到這首歌的情緒,很像在看一段很厲害的素人表演

塞爾維亞 Nevena Božović - Kruna

韓團單飛歌手,跟當年那首歌一樣,高音的部分還是寫得很平,但放在今年還是情緒相對飽滿的一首歌

賽普勒斯 Tamta - Replay

只拿亞軍很氣,今年一模一樣的歌路再來一次。是說去年臉整個被 Eleni 打爛了,今年我還是不信邪,看到希臘唱跳歌手我還是直接押現場炸裂

 

2019-03-23 一個不小心歌曲就更新完畢了ˊˋ

希臘 Katerine Duska - Better Love

歌手的嗓音太過飽滿,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聽這首歌,讓我看完MV只想吃葡萄!!!

聖馬力諾 Serhat - Say Na Na Na

看到他們對這比賽的執著與熱情,我今年要無視歌曲支持他們進決賽!!!(某方面也是為了感謝SMRTV,並沒有像傳聞一樣選擇什麼真人版肯尼娃娃來搞噱頭

瑞士 Luca Hänni - She Got Me

我很喜歡主歌的魅力,但是主歌以外的部分……我覺得Laurell Barker(英國、德國)幾首歌曲的走向都很理所當然,製造不出什麼驚喜感

荷蘭 Duncan Laurence - Arcade

我很喜歡前一分鐘的片段,那種精神上的抽離感。但一分鐘後鄧某精神返來,我就接收不到訊號了

白俄羅斯 ZENA - Like It

我覺得歌手就是準備要被吃掉的小白兔

愛爾蘭 Sarah McTernan - 22

我要克制每次看到愛爾蘭沾個民謠的邊就想大喊重返榮耀的慾望。但我真的很希望愛爾蘭重返前十名時,帶上的是這首歌(而不是某兄弟檔

 

奧地利 PÆNDA - Limits                       

第一名,我今年的第一名在這邊,而且是要特別框起來的那種      

 

亞塞拜然 Chingiz - Truth

火之國不能出太熱情的歌,去年意外落馬後今年又立刻把調性轉冷了。雖然一樣是走動感系列,但我還滿喜歡的

波蘭 Tulia - Fire of Love (Pali Się)

這團是在賣東歐的傳統演唱技巧。但這個團體的包裝方式,精準、完美,但很不親人

北馬其頓 Tamara Todevska - Proud

我對這種歌型是有基本的好感沒錯。但是同樣的歌路同樣的歌手在15年被這首歌打趴,所以我對今年是沒什麼信心啦

俄羅斯 Sergey Lazarev - Scream

大家都很期待舞曲,以我個人來說我很愛這首還有這首;結果端了一慢歌出來直接從賭盤第一摔下來。毋對我覺得這首慢歌比舞曲更棒欸,還降低了舞台設計暴死的可能性

瑞典 John Lundvik – Too Late For Love

我已經反過來懷疑是我自己對MF出品的歌有偏見了。總之,很瑞典。結案

馬爾他 Michela - Chameleon

踩在潮流尖端的一首歌,剛好也是我很無感的類型。

亞美尼亞 Srbuk - Walking Out

亞美尼亞也是一貫的品質保證,甚至去年走了一次NF發現苗頭不對,今年又回頭採內定歌手的模式。雖然沒有混民俗元素進來,但是這首歌還是 Half a Goddess!!!

以色列 Kobi Marimi - Home

美聲系列,歌手唱歌的模樣卻是莫名的憨厚XDD 我覺得這首歌是夠水準的,可惜跟在Toy後面就讓人覺得少了點什麼

 

以上是今年的所有參賽歌曲(應該沒有再漏掉了吧),

下面預計還要再寫一段我的前十名之類的東西,

可是等等要出門所以我們就等下次更新吧(又拖?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