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還活著!

前年開始一份文書性質的工作後,我才發現我每個月打字的時間是有配額的

每天產出一萬個文字含標點回家後只想癱在床上打棒球或是蓋城市…

看到部落格後台已經五份草稿開頭都在推薦遊戲可是我一篇文都沒發出去

誠心推薦上面兩個精神時光屋,齁勝。尤其是蓋城市的遊戲剛買時,我居然蓋城市蓋到凌晨,不是已經過了故戈用的年紀了嗎?

 

今年的心得雖然積欠到這番模樣,但老實說我有很認真地追今年各國NF,這邊得提的是今年的NF還滿優質的,

我要誠心地建議自己(?),在買進賣出陳偉殷的閒暇之餘得好好提一下今年NF打中我的曲子們。

 

不過,以防我又沉浸在遊戲世界裡,在此我要先嗨賴並推薦這首歌,我真的覺得這個賽季最棒的歌是這首

可是我從室友那裏得到的反饋居然是我是個惡趣味濃厚的人!?excuseme!?

好啦也可能是我每天都撥一些來跳奇雞奇雞舞之類的爛東西給大家聽的原因導致XD

 


好了廢話扯完,回到今年的曲子,心得拖欠了兩個月左右,但難得是慢歌情歌出滿滿的一年,就這樣模糊過去好像有點可惜,所以我決定要來提提我今年的前十名,

如果沒有停賽的話,我應該準備要出門採買零食來為這十首歌全部晉級決賽而歡呼的…(並不會

 

10.) Jeangu Macrooy - Grow

心得:B

主辦國荷蘭的曲子,比賽應該會有評審票加持。雖然送主辦國墊底的舉動是如此出水的潮,但我覺得加上評審票後應該還有十七八名左右,反正現在沒比賽了隨便我預測不用錢

主歌剛下我還以為會是殺手級的大情歌,結果是一首動畫片配樂,對我覺得超迪士尼的,尤其是背景和聲

下班回家的路上很適合聽

 

9.) Victoria - Tears Getting Sober

心得:B

保加利亞從回歸以來,就一直踏在浪尖上地享盡滿滿呼聲。所以Fansite下面觀眾滿心歡喜地期待下一首If Love Was A Crime結果來了一首沒殺傷力的慢歌時,滿是哀嚎,滿是哀嚎

這首歌的情緒對我來說還滿空的(或許是呼應了標題眼淚流乾了的一種空虛,沒有哭也沒有笑,單純大鬧一場後的「還活著罷了」似的),是一首頗得我心、但趨近於背景音樂的曲子

恩不過我也是有保加利亞情懷啦,於是給他稍微挪了一個位子

 

8.) Ulrikke Brandstorp - Attention

心得:B

Early Fan Favorite,比賽專用的曲子,秀滿全場的唱功,擺在哪一年都是強勁的參賽者

其實這首我一開始也很挺,逆聽聽那個高音,逆聽聽那個轉音逆聽聽(夠了

但後來排在第八名是因為我覺得這首歌秀味太濃了,每天下班聽壓迫感有點太重,除此之外一切都好,但這個壓迫感我覺得滿致命的

另外,今年挪威決選很強,是2020不能錯過的NF之一

 

7.) The Roop - On Fire

心得:B

今年的立陶宛也是強力NF之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好好介紹,雖然我最近預計更新顯卡來跑蓋城市的遊戲,所以部落格進度有點不妙

這首歌我第一個冒出的詞是搞怪,但說搞怪有點太重了,與其是刻意的搞怪,不如說是自然而和諧散發的驚奇感

因此,整段表演我看得很舒服

 

6.) Daði og Gagnamagnið – Think About Things

心得:B

自然而和諧散發的驚奇感之二,主打的風格是Nerds

雖然是輕快節奏配電子元素,但是因為主唱的聲音相當舒服,整段表演也很可愛

另外,雖然停賽對整個比賽是相當大的打擊,但要特別挑明幾個可惜的點,我覺得這首歌不能上台是一大損失

 

5.) Alicja - Empires

心得:B

波蘭憤怒女聲!我在參加超級女聲!般的憤怒

我滿喜歡看似重複的旋律中情緒累積疊起來的緊張感,就像我忘記誰評克莉絲蒂小說《無盡的夜》的比喻:四個人在一張安裝炸彈的桌子上聊天,而觀眾們知道炸彈即將爆炸,那般不安瀰漫的懸疑感

但這首歌有個問題,就是歌曲最後十秒炸彈大爆炸了,是一顆裡面混著漆蛋和雞蛋隨著滿天冥紙飛散出來的炸彈(什麼爛比喻

總之,最後那個高音拉得很醜,大扣分

P.S. 沒被我排進榜的羅馬尼亞也有類似的問題,原本歌曲平靜中帶有微微的波濤感,結果卻應觀眾要求把歌曲改的有趣一點,我是覺得弄巧成拙了啦,直接從前十名拉出去

 

4.) Natalia Gordienko - Prison

心得:B

來自摩爾多瓦的糟糕現場,現場版本真的太糟了我原本對名次什麼的不抱任何希望。幸好停賽了,而我說這首歌就是前十名的料啦大家也不能反駁了吧哈哈(不對

前面說到重複一層一層的情緒累積,這首歌就是最好的示範,一連串的I don't wanna be with you, I don't wanna be without you的鬼打牆完全是數花瓣般深宮棄婦的哀怨

前面提到的停賽損失,我覺得這首歌也是一個大損失,就像端了一盤私房菜出來被人整盤掀掉一樣

 

3.) Gjon's Tears - Répondez-moi

心得:A

瑞士出品美吱吱的歌曲,喇哭天Monkeys的那種吱吱

其實這首歌我也接收不太到情緒,但是並無所謂,因為他美吱吱,你聽那個夢幻般的高音,光立在那邊就像盧浮宮一樣晶瑩美麗

停賽損失之三,這首歌是今年最大受災戶

 

2.) Go_A – Соловей

心得:A

我今年最愛的NF是烏克蘭,烏克蘭今年端出來的曲子相當多元,無論對誰來說都是今年必追

其中脫穎而出的就是這首民俗掛電音,white voice歌聲雖然讓人有點煩躁,但剛好可以隨著電音節奏大力甩頭當重金屬聽,做一個MIX(?),這搭配效果之好

另外,今年的停賽我對Go_A的惋惜沒那麼大,原因是明年還是聽的到他們的歌

但相對的,這樣明年就不會有Vidbir了!!!(大哭

 

1.) Hooverphonic - Release Me

心得:A

比利時出品一向是優質代表,今年更是絕妙

淡淡的哀愁又優雅舒緩的情歌,最適合走路上班前廳,聽完剛好去遞離職單(?

更絕妙的是,今年停賽了,大家就永遠不知道比利時會不會在比賽現場砸鍋了,可喜可賀阿

不過相對的,比利時官方電視台仍決定明年由Hooverphonic披掛上陣,如果明年現場不幸砸鍋,那連就是連五拉五了,連五拉五債(現場砸鍋請參考這個

 


 

終於,我終於在今年原定比賽日前寫出了心得XD

原本因為喜歡的年份停賽覺得哀傷,想索性不寫的,但最後還是克服了偷懶的想法(什麼你說還有另外三十首的心得?

順利的話,今年NF的二十首推薦歌曲也能一股作氣的生出來(希望啦

 

所以,ESC的參賽歌曲心得,我們就明年再見囉(嗚嗚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