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Eurovision的季節了,話說這個部落格只有三月到五月時才會活過來XD

 

這次的介紹預計分成五個部分,用各個半決賽的上下半場加上BIG5來分

介紹前我想先說,我對今年的整體評價 很 失 落

或許有人認為一場比賽出幾首好歌就值得了

但我更看重雞肋的數量阿

今年的雞肋流行樂真的多到不像話@@

要說難聽也不是

問我對這些歌有愛嗎?

 

--完全沒有--

 

總之,既然結果是這樣

就接受吧QQ

 

PS. 我發現在同一個網頁嵌入太多Youtube播放器會讓網頁讀取居居,所以要聽歌的朋友請點擊圖片,會自動連結到youtube呦

這次賽前歌曲一覽有找來版主DavidQ一同評分

下面把我的評分標轉列舉出來:

9-10 聽到想殺人(正面意味)

7-8 願意主動找來聽的歌

5-6 不小心隨機播到也沒關係

3-4 無感,甚至有點不悅

1-2 聽到想殺人(負面意味)

 

還有DavidQ的:

8.5-10  中獎

7-8.5   好聽

6-7     好喇及格

2-6     無聊/想睡

0-2     我秒轉

 

評分之餘也嘴砲一下,表示自己對這首歌的看法

如果有辱各位心愛的歌曲還請見諒

以下

 

 

 

01. 亞美尼亞_Aram MP3_Not Alone

 

AramMp3是亞美尼亞的喜劇演員,平常給人的印象也是一副痞樣

原本以為他會出一首舞曲,沒想到跌破大家眼鏡

推出了一首混電子的抒情ballad大歌

目前在各大網站賽前預測高居Top5

 

 

 

Kya:  10/10 (最有可能是唯一的十分這麼早就給掉了QQ)

我超喜歡這種音樂的敘事模式,屏除了主歌副歌循環的模式

由呢喃低吟慢慢掀起波瀾,終至風雨雷電交加,嘎然而止

只要Aram管好自己的大嘴巴,不要亂講話

獲得好名次應該輕而易舉

 

Q:  6/10

跟大部分的Not Alone一樣優美慢歌

讓人越聽越alone

後面的beat並沒有救起來

反而模糊了焦點

 

 

 

02. 拉脫維亞_Aarzemnieki_Cake to Bake

 

歡樂樂團之一

輕快的鄉村風

是今年比賽中稀有的曲風

 

 

Kya:  4/10(錄音室限定)

原本想把這首歌放到2分的

因為男主唱的現場極其之爛

你還是回家烤蛋糕吧

(不過看在曲調輕快讓我也想跟著唱的份上,拉到了4分)

 

Q:  4/10

請問你家蛋糕怎麼烤是干我屁事

從曲名到曲風都沒有意義的一首歌

 

 

 

03. 愛沙尼亞_Tanja_Amazing

 

這首歌還頗有Euphoria的影子的

同樣是混電子樂進入輕快的舞曲中

不過語Loreen的陰沉相比

Tanja的這首歌就顯的陽光許多

 

Kya:  4/10  雞肋之一

其實我並不在意什麼抄襲不抄襲的

畢竟要是看就黑影就開槍,音樂製作人全部爆頭死光了那我們聽屁歌阿

但是我會給這麼低分的原因在於…

雞肋阿這首歌就是最佳雞肋代言人

而且一首編曲這麼平的歌還能唱的像在生孩子讓我不解 ˊ_>ˋ

(不過要說可取之處,我還滿喜歡主歌的;然後舞也跳的不錯XDD)

(我在某國外部落格看到一句超婊的話:Did Tanja mistake the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for the Eurovision Dance Contest? XDD)

 

Q:  7.5/10

以爆點來說算普通

不過大致上除了MV像跳芭雷的孕婦外算是一首好歌

 

 

04. 瑞典_Sanna Nielsen_Undo

 

熬了將近七年之久終於讓這位瑞典一姐一圓畢生夢想

這位Melodifestivalen苦情一姐終於在今年以些微差距打敗Ace Wilder打開Eurovision的大門

這首歌乍聽之下編曲奇異,但是聽久了順耳許多

中間的轉音雖然沒那麼親民

卻能讓大家歌著一起哼

不得不稱讚其中的編曲魔力

 

 

Kya:  7/10

7分很高了,但是老實說

我覺得這首歌還是不夠(大概是近幾年來瑞典出品免不了要跟Loreen做比較吧)

與其評論這首歌,我倒想談談今年瑞典國內選拔

 

第二名的Ace表示:

咦?明明是我的粉絲比較多阿(歪頭)

一定是我的粉絲想投票給我頭不進去啦(搥手心)

抗議制度不公(舉手握拳)

 

最後一名的(抱歉我忘記名字了)跳舞哥表示:

評審制度有問題阿(指)

我明明是超人氣怎麼Jury分數掉到最後一名(抱怨同時,這位先生在觀眾投票也拿了最後一名)

然後表示這是他參加選拔的最後一年(嘟嘴)

 

想來想去今年最適合的人選也只有Sanna了(咦其實我最愛的是連續五百年都唱迪斯可的那組

 

Q:  7.5/10

其實是好聽的

但是記憶點真的還好

雖然前面有些音很神奇

 

 

05. 冰島_Pollaponk_No Prejudice

 

歡樂樂團之二

如果比賽當天的舞台配置能把這樣的歡樂氣氛帶給全場

在今年以悲情歌為主的戰況

應該能另闢一片天空

 

Kya:  6/10

其實,一開始聽道他們選拔勝出的消息

我氣到都要中風了(大約是1分評價吧)

想說今年是要來亂的徹底就對了?

結果新版本的歌一出

我瞬間改觀

老實說我被他們的天真歡樂的東方閃電擄去了

比賽當天的關鍵點就要看他們的舞台配置了

 

Q:   6/10

雖然有點笨,可是我笑了

 

 

06. 阿爾巴尼亞_Hersi_One Night's Anger

 

由輕柔轉為澎湃的抒情歌

混著字正腔圓的唱法

讓這首歌不失兼具爆發力與柔情的可能性

 

 

Kya:  6/10 雞肋之二

恩…

整體上我是喜歡這首歌的

但是跟一般的抒情大歌一比之下

有點不上不下的尷尬感

爆發力不夠,唱腔又不夠輕柔

誠心希望Hersi能把咬字放輕,讓這首歌聽起來負擔不會那麼大

 

Q: 7.5

清新優雅小曲

一樣沒人懂anger點在哪

這些人取名真的是…

 

 

07. 俄羅斯_Tolmachevy Sisters_Shine

 

回歸將近十年前的流行曲風

混搭輕柔與深情,恩,還有一點少女風?

讓今年的俄羅斯一副要來會場散播歡樂散播愛的模樣

 

 

 

Kya:  2/10

我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寫這麼一段充滿反諷意味的介紹

我原本想今年俄羅斯充滿爭議,歌唱大賽看似凶多吉少(但是至少他們還有全歐洲的移民鐵票)

結果出了這麼一首歌更讓我無法壓抑心中的怒火

全歐洲的人民聽著吧,今年俄羅斯要來教你們什麼如何去"愛"了

 

Q:   6.5/10

雖然1+1會大於1可是也不會等於2喇…

 

 

 

08. 亞塞拜然_Dilara Kazimova_Start a Fire

 

依舊延續亞塞拜然的高品質編曲模式

低吟著哀愁的旋律卻不失魅力

混搭中亞民俗樂器也用的恰到好處

證明了亞塞拜然不出狗血情歌也能保有一貫的高品質模式

 

 

 

Kya:  7/10

亞塞拜然也是充滿爭議的國家

但至少今年的歌勉強說服我忽略他們的惡劣行徑

雖然沒有氣勢磅礡的場面

卻能編出這麼優美的旋律

呃…挑剔一下,歌手的低音給聽覺的負擔也稍大了些

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榮登了我心中

亞塞拜然參賽歷史的第二名(第一名是2012的 When the Music Dies

喔喔對了,在昨天的Eurovision in Contest這位小姐根本大砸鍋阿

天佑Dilara XD

 

Q:  8/10

優美非常融入

可是感覺就不會真的得大獎的一首歌

 

 

下集預計把第一半決賽的部分處理完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