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冬十二月!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要煩惱好久沒有上來除草了,然後開頭不知道要寫什麼只好用這種 Hello, how's the wether 的廢話開始ww

然後我要在這邊插入繼續閱讀

 

想來試試看這種雜談的方式,這樣就不用特別為了幾首死在NF的歌特別開個好長一篇,還可以貼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以前四十幾首歌塞在一起的專題模式對我現在的生活模式來說實在有點累ˊˋ

 

總之,新的賽季籌備期,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的第一首歌明天就會出爐了,

領跑的是我們最準時的好朋友阿爾巴尼亞,雖然天才知道他們今年要不要revamp(跪

我們就先從阿爾巴尼亞來看吧

 

關於阿爾巴尼亞

恩,他們要在明天辦決選了,聽說今年為了改進以往藍寶堅尼大改款縮缸成Tiida的問題,今年決定給歌手們在編曲上自由揮灑的空間,呃,也好啦,之前幾次魔改悲劇真的挺傷人的

.我要在這裡點播一首 Eneda Tarifa 的 Përrallë

 

聽說今年的比賽,捲土重來的兩位歌手 Orgesa Zaimi 和 Artemisa Mithi 備受注目,不過以往外國部落格開給粉絲的賽前投票裡,在阿爾巴尼亞這國家並沒有很準,所以,掰掰了, Lorela Sejdini(?

想講的幾首歌,首先是 Orgesa Zaimi ,一身勁裝潮到出水,我是被它的旋律卡腦了好幾天啦,但是總覺得歌曲很亂,就是備好各種料依序往天空灑的感覺,各種輪流登場像在讀儒林外史(什麼哏!?

呃,然後我覺得他的LIVE會爆炸,這種Cool法到台上通常都變得很不 Cool

Artemisa Mithi ,欸喔,Live is going fast,這段 hook 其實我也滿喜歡的。Artemisa的連續兩年都不走飆情歌大吼DASHURIIIIII的款式,只是總覺得……這種歌搬上 ESC 舞台就是一輪命啊

說到一輪命,我覺得我們要提一下 Mirud , 聽說 LIVE 一致好評。我只覺得是受了去年Eugent Bushpepa的影響, 但要說像嗎,我想像了一下這首歌在大舞台上的效果,覺得應該會比較像去年冰島還有那個……好像是喬治亞吧,我已經想不起來的那組溫情男子民俗美聲組合

然後我要提一下 Aurel Thëllimi,阿阿阿~~DAAASHURIIII的片段蠢萌到我笑出來

目前我最喜歡的是 Eranda Libohova 的 100 pyetje,在夜裡小跳步跳舞的感覺,卻沒有太多白爛的天真感,可是我想起我們剛剛好像在談什麼一輪命還什麼的話題,嗯?(歪頭

 

關於亞美尼亞

今年最早公布的歌手,讓我們掌聲歡迎 Srbuk,然後我們來點播一首他的歌

恩,想起17年的 Artsvik,我覺得尼亞又拿到他們擅長的素材了

這麼早有在開賭盤的嗎?(瑞典:廢話

 

關於愛沙尼亞

Sandra Nurmsalu 又回來了!!!可是對我來說他的風格比較慢熟,可能下個月我才會把擺在我的支持名單裡面

先來講一些比較凡塵俗事的歌,Victor Crone 有 Stig 撐腰,先加十分。跟唱起來很開心的一首歌,但有一點點不耐聽

Ranele 的歌曲名稱是以前也出現過的 Supernova,兩首歌曲內容聯想起來也很容易,但是我覺得還是生硬了一點

還有另外幾首歌想講,但是礙於官方影片還沒出來,就先卡著好了

 

另外,

.影片預覽圖文不符,請點開來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通常這種奇葩我只給他一分鐘的機會,可是我怒關影片之後,這隻嗑藥貓咪還在我腦袋裡繼續撥放……

 

關於拉脫維亞

給了一個大名單之後又把我稍微有感覺的歌全部刷掉了,

我覺得 Supernova 到目前為止給我的印象並不好,

一部分是因為看到 Markus Riva 的名字就扣分,(M I H A I:找我?

一部份是因為雖然 Supernova 學習隔壁國的精神給了實驗性歌曲很多機會,但是他們……完成度都有點低

但是他們最恐怖的是,有不少歌曲會綜合上述兩點特徵:完成度低的實驗性 Markus Riva 流流行歌曲(什麼鬼

 

關於匈牙利

追 A DAL 滿痛苦的,三十首歌一大串,然後歌手和歌曲名稱又是一串我們捉摸不到的字母組合,

我抄在紙上一整排我根本分不出誰是誰好嗎!?

我目前還沒弄懂我手上一張密密麻麻、字串跟字串中間的邏輯關聯,

不過我目前是在這首歌上面

很適合 在Cartoon Network 上的冒險卡通當主題曲感覺,然後又有點……

恩,匈牙利有麻醉風暴二嗎?

 

本日重點,關於法國

歐耶,法國帥哥

誰說法國是弱國的,他們只是不想認真玩(藉口

開始講歌曲前,我要先抱怨,為什麼官方頻道把之前比賽的影片全鎖了阿,還是說我們又被設阻擋地區了!?去年我因為刻板印象先扣分,然後比賽都比完了我才撿來愛的 Max Cinnamon,現在已經看不到現場演出了(大哭(還有Emmy Liyana

所以,也許是根據某種神妙的心理學因素,上面 Ugo那首歌一釋出我就愛上了

我不清楚!!!我不清楚這樣的愛真不真實!!!(在心理諮商室裡摔檯燈

來看其他歌,目前完整釋出(給我們亞洲某島國)的歌曲大概是五首,但已經蒐的到網友製作的My top 18 了,聽過一輪才會知道 Destination Eurovision 這比賽的用心,各種曲風都要得到,而且品質甚高

雖然18首歌不算少,但我們還是可以拿來反觀那些動不動就三十幾首歌,然後拿個八分鐘 Shortlist 的影片就可以挑完歌曲的某些 NF 賽事

談談(目前有完整版的)其他歌曲,Naestro 是硬漢柔情派的,但對我來說有一種不是真切地活著的那種虛擬和生硬感,或許在 LIVE 版這問題會自然地被解決

Mazy 的Oulala歌詞極端敷衍很值得拖出去打一頓,但我覺得是法文加成讓我對這首理應被列入欠扁 POP 的歌甚少負評(是,我就是偏心

兩個大牌名字,其一是 Chimène Badi 的 Là haut ,我說,去年也有一首歌叫 Là haut,去年的那首歌現在 Youtube 上也找不到了,去年那首叫 Là haut 的歌我也是愛到翻過去。所以,我今年怎麼可以不挺 Chimène Badi !?

不過跟上面 Naestro 一樣,我還是有種微妙的感覺,像是(血腥注意)一個歌手活生生被壓成 CD 片從塑膠殼裡拿出來放進音響裡面轉

另一個大牌 Emmanuel Moire,相較之下就有點讓我失望了,就是個順順的聽過去,沒什麼驚喜的歌

 

十二月心得到此告一段落,期待明天一早迎接ESC2019的第一首歌,為今年賽季拉開序幕吧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