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覺得沒有必要做這種事,畢竟我的線性代數都要掛點了

但是考量到這個部落格每五十年才會新增一篇的頻率...

好啦其實我也想把"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的感覺用幾個字表達

有時候一首歌聽久了,漸漸的順耳許多

這種180度的轉變我覺得滿值得記錄下來的XDD

 

 

13.12.22

烏克蘭 _ Maria Yaremchuk _ Tick - Tock

  踢塔、催起催起答答答。答答得打嗚~整個兩分半根本就是用嘰哩嘰哩,朱嚕朱嚕蒙混過去,這什麼爛歌詞阿==



13.12.29

☑ 阿爾巴尼亞 _ Hersiana Matmuja _ Zemërimi i Një Natë
  
  好感,僅此而已。我想不到任何實際的讚美詞,但是這首歌就是給我不錯的感覺。


14.01.11

☑  白俄羅斯 _ TEO _ Cheesecae

  我對痞子男從來沒有好印象過。


14.02.09
  因為前一陣子處在一個沒有FB、沒有Youtube,只能每天與百度貼吧和優酷相處的日子,偏偏那個禮拜出了好多首歌,我也記不得日期了,乾脆一次貼出來



☑  義大利 _ Emma Marrone _ La Mia Città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他的嗓音的,可是這東西十足嚇著我了 -- LIVE表演十足的...痾...就像賣豬肉的走上了伸展台

☑  芬蘭 _ Softengine _ Something Better

  兩年前的瑞士油雞飯再度回歸了是吧? 這種油腔油調的搖滾根本挑戰我的聽覺極限

☑  瑞士 _ SebAlter _ Hunter of Stars

  很可愛的一首歌,到目前為止我的最愛 (雖然瑞士NF裏面我最喜歡的歌是 Au Paradise)

☑  馬爾他 _ Firelight _ Coming Home

  年度最心碎國家之一,Pamela(我的愛)、Amber...挑什麼都好,挑中了Daniel Testa我也勉強可以接受,可是偏偏挑這什麼歌?

      *聽過New Version後我對這首歌勉強改觀


14.02.16

☑  冰島 _ Pollapönk _ Enga fordóma

  痾...(扶額) 今年有特別要做球給誰嗎... (望向Valentina)


14.02.22

☑  西班牙 _ Ruth Lorenzo _ Dancing in the Rain

  美聲系列,直覺Top5。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這首歌的高音太突出、太暴力了,從第二次副歌以後根本在凌虐我的耳朵。

☑  馬其頓 _ Tijana Dapsevic_ To the Sky

  瑞典偷渡來的流行樂,歌本身沒什麼特別的。聽的出來是PlayBack,但是我愛慘了這種音色,希望這種P!NK調調的嗓音不是錄音是後製的效果。

☑  拉脫維亞 _ Aarzemnieki _ Cake to Bake

  這是我在歷年所有的NF裏聽過最爛的LIVE了,沒一個音是準的。不過這首歌,恩,老實說,換個主唱也不會比較好。

☑  匈牙利 _ Kállay-Saunders András _ Running

  LIVE版還沒放在水管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幾天自己搜尋看看,舞台配置真的是太OP了。歌曲部分也是目前為止品質最高的。
  不過也跟匈牙利前年的高品質曲一樣,死在氣虛這點。



  老實說今年到目前為止,每一個有舉行初選的國家,我最愛的歌都被刷光光了。從烏克蘭的Love is Lord、瑞士的Au Paradise、馬爾他的Take Me到西班牙的Run、拉脫維亞的Tina Samantha(這部分我只支持歌手,不喜歡這首歌)還有匈牙利的The Way I Do
  痾,所以目前我對今年的比賽還提不起勁,甚至比賽那週可以早早睡覺睡醒看重播,不過那到時候再說吧。
  其實望向隔壁棚的Melodifestivalen,今年有幾首歌似乎還不錯,還有三度參賽的Valentina以及荷蘭的Ilse DeLange,丹麥好像也有幾首不錯的歌,坐等救贖吧QQ。



14.02.26


☑  波蘭 _ Donatan & Cleo _ My, Słowianie

  無感,明明可以很嗨的節奏但我卻嗨不起來。一般來說有兩種版本的歌,原文都完勝;偏偏這首我比較支持英文版


14.03.01

 

☑  愛爾蘭 _ Can-Linn & Kasey Smith _ Heartbeat

      其實這首歌也有點...平凡,可是背景音樂居然融入了我最愛的愛爾蘭民俗樂器,(我聽不出來是笛子還是弦樂,我猜是笛子可是中間有一個滑音很像弦樂,麻煩大師路過指點QQ)衝著這點我願意原諒愛爾蘭過去兩年的罪孽XDD。

 

14.03.02

 

☑  立陶宛 _ Vilija Matačiūnaitė _ Attention

     非常卡腦的一首歌,可是你問我這是在唱什麼我也不知道。

 

☑  愛沙尼亞 _ Tanja _ Amazing

    這組是來跳舞的(蓋章)P.S. 這首歌真的有夠平的==

 

☑  羅馬尼亞 _ Ovi & Paula Seling _ Miracle

    原班人馬回歸,跟09那首編曲模式大同小異;但歌長怎樣對我沒差,我是來看歌手的www

 

14.03.03

 

☑  法國 _ Twin Twin _ Moustache

   其實只要不選Destan我都OK,只是聽過Ma Liberte的新版本後對這個結果突然有點難過,支持的歌再度落選之七。

   *在我看過LIVE之後,我突然覺的法國今年前途一片黯淡

 

14.03.04

 

☑  英國 _ Molly Smitten-Downes _ Children of the Universe

   高品質英式流行樂阿;比起前幾年的歌,今年不但保留了英式情調,也順應了時代的腳步。

 

14.03.06

 

☑  以色列 _ Mei Finegold _ Same Heart

   今年是流行這種的女聲嗎@@感覺比賽結束後這些女歌手可以通通聚在一起喝酒XDD

   PS. 支持的歌再度落選之八。

 

   聽到這邊我也不清楚是我太挑還是今年的歌的問題,感覺這些歌都很制式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歌,痾,稍微透露的話,到目前為只讓我有驚喜感的歌只有瑞士和英國,匈牙利的舞台表演算一半。

 

14.03.09

 

☑  丹麥 _ Basim _ Cliché Love Song

   現場還滿穩的,可是歌型依舊不是我的愛

   支持的歌再度落選之九

 

☑  斯洛維尼亞Tinkara Kovač _ Spet - Round and round

  混了美國流行元素的巴爾幹歌謠,雖然有點不三不四,不過以今年的狀況看來,這首歌已經夠好了。

 

☑  瑞典 _ Sanna Nielsen _ Undo

   目前為只我唯一準時收看的NF,差兩分就被幹掉了@@ 這首歌可惜在狗血灑的不夠多阿。

 

14.03.10(失眠夜的第一手更新)

 

☑  蒙特內哥羅 _ Sergej Ćetković _ Moj Svijet

    Zelijko2.0,高品質情歌,可是正要嗨的時候嘎然而止,這首歌可惜在狗血灑的不夠多阿。

 

14.03.12

☑  希臘 _ Freaky Fortune ft. Risky Kidd _ Rise Up

    呃呃恩恩?希臘今年不是應該來些勵志人心的歌曲嗎?

    支持的歌再度落選之十

 

14.03.14

 ☑  德國 _ Elaiza _ Is It Right

    帶點南歐風情的小品,感覺在今年一堆二流流行歌中另闢蹊徑效果不錯。

 

 ☑  荷蘭 _ Ilse DeLange & Waylon _ Calm After the Storm

    單純因為Ilse喜歡這首歌,不過這種場合派這首真的OK嗎?

 

 ☑  喬治亞 _ The Shin & Mariko _ Three Minutes to Earth

   呃…

 

14.03.15 (今天的歌走優美風)

 ☑  聖瑪莉諾 _ Valentina Monetta _ Maybe

    優美曲風的Monetta再現,比去年更美但是記憶點更低。

 

 ☑  亞美尼亞 _ Aram MP3 _ Not Alone

    很喜歡這種歌曲的進行模式,只是這位叔叔的尾音處理方式很容易破壞整首歌的氛圍。

 

14.03.16

 ☑  挪威 _ Carl Espen _ Silent Storm

    還OK的歌,只是我不懂,這種曲風的歌去年不就有嗎?而且還更好。

 

 ☑  摩爾多瓦 _ Christina Scarlat _ Wild Soul

    很微妙的一首,理性分析我應該討厭他,但事實上我不討厭,甚至有點喜歡這首歌。

    支持的歌再度落選之十…我忘了

 

 ☑  葡萄牙 _ Suzy _ Quero Ser Tua

    葡式 蛋塔 歌謠,充分的葡萄牙風情但是請給我更充分的理由愛上他(請把鼓手換掉)

    支持的歌…我懶的提了

 

14.03.17

 ☑  亞塞拜然 _ Dilara Kazimova _ Start A Fire

     非傳統亞塞拜然式情歌,大家來猜猜看今年是哪一國的人寫的?

 

 ☑  比利時 Axel Hirsoux _ Mother

     給媽媽的情歌,歌手的實力好象頗強誒。

 

 14.03.18

  ☑  奧地利 _ Conchita Wurst _ Rise Like a Phoenix

     歌本身很棒,但是這樣的高音拉長給Conchita來處理不是好選擇,畢竟她擅長的是低音慢歌。

 

14.03.19

  ☑  俄羅斯 _ Tolmachevy Sisters _ Shine

     這兩姐妹有點歌不上年代阿,不過也算了,俄羅斯出什麼歌都穩過的...(嘆)

 

後記:歌曲發布的都差不多了,很多差強人意的歌也開始改版了

事實上改版過後的幾首歌進步算是滿明顯的(只是不知道是原本太爛還是怎樣)

但是這種好評 僅 限 於 錄 音 室 版 本

就整體來說,今年2014算是滿弱的一年

很多問題都是出在歌手

太虛(Hungary)、太飄(Ukraine)、太做作(San Marino)、氣場不夠(Lithuania and France)、太會亂叫(Spain)…等等

而且有些明顯來亂的團體(Iceland)你把他的歌改太好他也是不知所措阿XDD(我要亂唱呢,還是要認真呢?)

不過放心,還有兩個月

看看Sabrina Babayeva的例子就知道,救的回來的XD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