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有在FOLLOW法文歌的朋友們
應該會聽過一首在2007年釋出的神曲
Allo le Monde <呼叫地球> - by Pauline



影片中,歌手彈著鋼琴
用柔柔的歌聲,輕聲的呼喚著大眾對地球的重視
如此輕柔的歌聲搭配上MV確有強力的效果
讓人聽完這首個無不為其所震撼

但問題來了

如果想要進一步查詢這位歌手的資料
光輸入Pauline
Of Course,會找到一拖拉庫的垃圾資訊

好不容易找到名叫Pauline,又是法國歌手
曲風卻大相逕庭
影片中的"Pauline"也是留著短髮,歌聲魅惑

你...找對了嗎@@事實是
法國歌壇有兩個Pauline
分別為 Pauline Vasseur 及 Pauline Croze
而兩人闖蕩歌壇所用的名字
又不約而同的把姓氏給拿掉了



對於看不懂法文的歌迷來說
要找到正確的Pauline的確不容易
而且
Kya之前瀏覽許多版主大大的BLOG
把兩著互相誤植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而且...

我以前就曾經弄錯過阿>\\\\\\\\<


Pauline Croze

上面兩位歌手中
Croze是左邊這位

留著短髮,歌聲魅惑感十足的她
曲風流行味十足
1979年生於巴黎的她,早在14年前就登上舞台
一開始是跟著Señor Holmes這個團體協助演出
在2005年出了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
活躍至今





拿手的樂器是吉他,曾經與許多知名藝人合作過
但是對我來說
她的聲音太媚,太濃厚

偏偏同樣叫作Pauline,小她將近十歲的後輩Pauline Vasseur
曲風走的是清新派
放鬆,輕快的歌聲
相對比較下
使的Croze比較不討我喜歡:(

Pauline Vasseur

相較於Croze魅惑的歌聲
Vasseur的歌聲顯得比較清甜
1988年生於朗斯
曾進入音樂學院就讀
15歲就拿到了音樂學位
我們上面聽那首驚為天人的Allo le Monde寫於她19歲的時候
至今已經發行三張專輯





Vasseur的歌比較屬於鋼琴抒情
每次聽到鋼琴開頭的歌
前奏一下去我就受不了了阿@@

上面那首Je Parle, Je Parle是第三張專輯的主打歌
節奏輕快明朗
但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一首
聽起來比較晦暗憂鬱
但是整首歌的情緒帶得很夠
深夜必聽的好歌



P.S. Mourir的中文意思是死亡,這解釋了這首歌憂傷的情緒,超讚的>\\\<
可是我推薦給朋友她笑我是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