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緬懷特輯,放上一位值得令人緬懷的歌星,期望她來年能獲得當權人士的欽點,重返舞台

以下

 




        哈哈哈,沒想到比賽都過了兩個月了我還沒Finish這個系列,不過這樣也好,就可以拖很多時間出來(?

        今天的主題是遺珠系列,我把今年特別需要提出來的選手們,不論是在Semi-Final還是國內決選就被刷掉的人打上來緬懷一下,不論是好是壞(??



緬懷對象:Rambo Amadeus  蒙特內哥羅 
淘汰:Semi-Final 1



緬懷事跡:這大叔看起來還...,怎麼說? 其實還蠻有男人味的XD 爾且大叔他更MAN的事跡是,今年他擺明不是來比賽的!!! 看到這首Euro Neuro(歐洲神經),歌詞和MV都是衝著歐盟來。今年,蒙特內哥羅是來-----------嗆聲的。
        嘛其實我對這種針砭時事的曲子情有獨鍾,而且大叔他還是整個比賽第一個上場的隊伍,直接婊了歐洲眾多當權者,這麼有男人氣概我怎麼不能挺他呢???雖然注定淘汰,可是這首歌的任務嘛,有露臉就算任務達成了
                Euro Neuro give me chance to refinance! 






緬懷對象:Anmary  拉脫維亞
淘汰:Semi-Final 1



緬懷事跡:一首歌能怎麼爛? 旋律難聽? 歌手醜? 走音? 以上對這首歌都不適用,但是....這首歌真的爛翻了,原音出在----歌詞。
        X的我實在不曉得,有多少人想要認真了解這位小姐到底在幾歲是學吉他,幾歲時參加比賽,這是一首歌!!! 不是自傳!!! 就算是自傳也寫得太爛了吧... 
        不過老實說,這首歌旋律真得很棒,輕鬆愉悅又不失爆點,這麼棒的旋律怎麼會搭這麼爛的歌詞呢?我實在搞不懂.......




        喔喔對了我再放一個版本上來,請認真注視Anmary的眼睛...

        沒被嚇我給你拍手鼓勵,嚇到了恕不理賠






緬懷對象:Valentina Monetta  聖瑪利諾
淘汰:Semi-Final 1



緬懷事跡:我最愛的嗆聲曲還不少呢:D 這次聖馬利諾的姐姐帶來"社群網站之歌"。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標題還十分反感的XD 後來才發現,這首歌並不是在歌頌臉書,而是在---反諷臉書
        原本的歌名叫做 "Facebook, Oh, Oh" 直接針對臉書來嗆,但是卻帶有廣告嫌疑而被迫改名。然而,雖然說是在嗆臉書,歌詞卻寫得有些...恩...怎麼說呢? 露骨的字眼毫不避諱的寫出來,卻沒有直接對臉書的指控,觀眾還得自行去推敲字詞,才能察覺箇中蹊蹺,這種方法嘛...有點失敗。諷刺曲不就是要直接嗆出來嗎???





緬懷對象:Anri Jokhadze  喬治亞
淘汰:Semi-Final 2



緬懷事跡:以上幾首歌在比賽實多多少少都有音準上的失誤(蒙特內哥羅不算,那東西沒有音準可言)但是這位喬治亞Pop Music前輩卻絲毫沒有音準問題。畢竟東歐以及中亞國家的歌手,在錄音室反而唱不好,現場才是見真章的時刻
        問題出在哪? 其實我也不知道。 I'm A Joker這首歌乍聽之下超級難聽,感覺就是一首純粹炒氣氛的歌,但是越聽...我反而越喜歡呢,雖然旋律編排上不合大眾口味,但是!!! 放眼所有晉級的選手們,有誰能有同樣的爆發力!? 我相信不超過五位
        很明顯,ESC並不是在比歌唱實力XDD





緬懷對象:Julia Volkova feat. Dima Bilan 俄羅斯
淘汰:國內決選



緬懷事跡:俄羅斯當家天王Dima Bilan 搭配前t.A.t.U.團員Julia合唱,原本是俄羅斯國內呼聲最高的組合,沒想到卻被一群老太太們擠下來,難怪得列入緬懷對象。
        明明兩人合唱的歌,卻感覺力道不足,主歌都聽不到Dima在唱什麼,結果Julia加進來也好不到哪去,合聲唱的都比較大聲,然而,我覺得真正的敗筆在....Dima這次沒有脫衣服(誤
        不要打我XDD 因為難得兩個人都算性感(啥??

        影片請忽略前27秒,我也不知道那是啥,請不要問我





緬懷對象:Lys Assia  瑞士
淘汰:國內決選



緬懷事跡:坐好了,今天我們要上歷史課!!!
        西元1956年,第一屆歐洲歌唱大賽如火如荼的展開,當時參賽隊伍極少,所以一個國家可以派兩隊。瑞士方面決定兩首歌都由同一人演唱,最後由"Refrain"這首歌奪得第一屆的歐洲大賽冠軍,而當年奪冠的這位歌手是...
        五十多年過去了,今年瑞士國內初選名單又出現了這個名字-Lys Assia  這位七老八十的老太太,沒說還怕你不知道她是ESC的歷史經典,老太太毅力可嘉,今年再度出來搶代表權
        老實說,我不喜歡她的曲風,但我還滿希望她獲勝的,創造話題不是很好嗎? 尤其今年瑞士的Sinplus不是很好聽...  不過也要看老太太她的身體狀況了,參加這種比賽對她老人家不輕鬆呢
        P.S. Lys Assia 除了在1956年代表瑞士以外,57、58年也連續披掛上陣





緬懷對象:Alyona Lanskaya  白俄羅斯
淘汰:白俄總統官邸



緬懷事跡:這位歌手號稱本屆最冤的參賽者,明明在國內初選中獲得優勝,不知道是第二名塞給總統多少錢,還是Alyona長的像總統大人的小三,白俄總統居然在比賽第二天跳出來指控Alyona作弊,並取消參賽資格,改由Litesounds出賽,Litesounds居然也不知羞恥,唱一首"We are the heroes"來回應總統大人的欽點。我說白俄總統大人阿,您也太英明了吧,派出的"復仇者聯盟"居然在第一輪就被刷掉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首歌也是一首大砲,配上磅礡的背景在大舞台很吃香,容易引起迴盪。所以我個人猜測,Alyona可能是把白俄總統震到尿失禁,惱羞成怒砍了這位歌手的代表權




緬懷對象:Celtic Whisper & Maria McCool, Donna McCaul, Andrew Mann, Una Gibney & David Shannon 一共六人  愛爾蘭
淘汰:國內決選     (照片太多人了我就不放了)
緬懷事跡:代表權搶輸Jedward我都覺得應該緬懷一下,我看未來愛爾蘭除非派出The Corrs出賽否則我大概不會原諒他們了


緬懷對象:Molly Sandén  瑞典
淘汰:國內決選



緬懷事跡:瑞典國內初選在二月初舉行,而在一月初才和Eric Saade分手的Molly在演出時演出的深情令人動容,這首歌不算磅礡,編曲也沒有特別的爆點,全場的氣氛得靠歌手自行演繹,Molly的表現可圈可點,可是要搶進決賽還是差了一點




緬懷對象:Charlotte Perrelli  瑞典
淘汰:國內初選



緬懷事跡:私心,選這首近來完全是私心,單純看這屆的Melodifestivlen名單,我最有感覺得歌手就是Charlotte了,就連歌手圖片我也是精挑細選才找到的呢(奸笑
        歌曲的部分,曲風和08年的Hero幾乎如出一轍,單純是熱力舞曲企望帶動全場活力,可是這種曲風要獲得青睞,除非是年輕貌美的歌手(不會唱歌也沒關係,例如希臘的Elefthria),不然像Charlotte在今年的狀況下也只有陪榜的份了
        雖然這樣說,可是這首The Girl到是深得我心,拿來當手機鈴聲是不錯的選擇(笑





緬懷對象:Sabina Babayeva  亞塞拜然
淘汰:無



緬懷事跡:Sabina沒有被淘汰我知道,但是她當初在亞塞拜然的演出真的得讓人緬懷一下,好好的一首壯闊胸湧的Molitva被她唱成倩女幽魂,讓我不寒而慄,悲從中來
        我還滿懷疑的,Sabina從比賽前這種程度,能進步到When the music dies這種Level,亞塞拜然當局是不是對她做了什麼人體改造,不然怎麼可以進步這麼快!?




        修行數十載,頓誤可成佛。ESC真不是凡人的比賽,好像本奇幻小說,比我們版主Q的奇幻小說還奇幻
        這麼奇幻的比賽結束了,但是奇幻的樂章不會因次消失,而是隨著樂曲的傳唱到新的城鎮,在街道巷弄中不斷盤桓繚繞

        ESC2013,讓我們在斯德哥爾摩再見:D





媽呀我怎麼會打出這種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