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Semi-Final 2了

話說這個半決賽整體來說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歌(我把我很喜歡跟令人驚艷兩個定義分開了,畢竟我常常愛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歌)

可是到了預測的時候

突然感覺這場半決賽各種慘烈阿QQ

 

這次賽前歌曲一覽有找來版主DavidQ一同評分

下面把我的評分標轉列舉出來:

9-10 聽到想殺人(正面意味)

7-8 願意主動找來聽的歌

5-6 不小心隨機播到也沒關係

3-4 無感,甚至有點不悅

1-2 聽到想殺人(負面意味)

 

還有DavidQ的:

8.5-10  中獎

7-8.5   好聽

6-7     好喇及格

2-6     無聊/想睡

0-2     我秒轉

 

評分之餘也嘴砲一下,表示自己對這首歌的看法

如果有辱各位心愛的歌曲還請見諒

以下

 

 

 

08. 芬蘭_Softengine_Something Better

搖滾曲風,熱血青春活力的混合體

在今年一片悽悽慘慘戚戚的悲歌中一隻獨秀

特別針對年輕朋友拉票

不過要注意的是,今年活力十足的年輕曲風通通跑來第二半決賽了

對這幾個國家來說都不是好事

 

Kya: 1/10

今年聽到想殺人的歌曲之一

我對油腔滑調的咬字發音套在搖滾曲風感到 非 常 倒 彈

個人口味問題,這種口味對我來說是大忌

 

Q: 9/10

No much something better

好聽可是感覺也不會得大獎

 

 

 

09.愛爾蘭_Can-Linn_Heartbeat

混合愛爾蘭民謠元素的流行曲

雖然流行味佔大多成份

聽起來卻十分親切

更重要的一點是

愛爾蘭你終於停止派出奇怪的妖孽歌手了阿

 

 

Kya: 6/10

第一次聽到時非常喜歡!!!

但是聽久了開始覺得不對

這首歌太理所當然了

簡單的說就是太平均,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非常容易淪為過場表演,而且還是是品質還算不錯的過場表演

期待現場表演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Q: 9/10

愛爾蘭終於不出囂張小娘泡了!!!

 

 

 

10. 白俄羅斯_TEO_Cheesecake

呃…2014是蛋糕年?

(其餘省略)

 

 

Kya: 2/10

這不是鬧劇,什麼才是鬧劇?

自己的腦子自己救,好嗎?

 

Q: 5/10

對不起

只要不是給我的蛋糕我都沒興趣

 

 

 

11. 馬其頓共和國_Tijana Depcevic_To the Sky

初夏活力曲目之二

馬其頓天后Tijana出線之初

大家都以為會是首民俗抒情歌

結果跌破大家眼鏡

目前看來舞台經驗豐富的Tijana會是SF2中的一股淺力股

 

 

Kya: 9/10

喜歡她的嗓音,舞台演出的氣場

還有這首歌的爆發力

不過目前看來是我在這場半決裏最擔心的一首歌

照情勢看來應該會找一群猛男來現場脫衣服

呃…只要有辦法進決賽隨你們怎麼搞

 

Q: 8.5/10

有種隨著Pink女神升天的感覺

 

 

 

12.瑞士_SeBAlter_Hunter of Stars

鄉村混流行的曲風

輕快中帶有搞怪的表演形式

延續了近年來(2012跳過)瑞士輕鬆自在的曲風

但願結果不要也跟著延續近年來的狀況…

 

 

 

Kya: 10/10

第二首十分送掉啦(歡呼)

我愛他的歡樂感、輕鬆感和節奏感

不過目前看來是SF2中我第二擔心的歌

你問我為什麼不是最擔心的一首呢?

恩恩…你看看歷年來的瑞士戰績吧

我早就做好心裏準備了,不用那麼擔心啦(嘆)

 

Q: 7.5/10

對不起

身為服務業這臉太惱人了

 

 

 

13. 希臘_Freaky Fortune & Risky Kidd_Rise Up

Rap系列舞曲

就算是流行感十足的劈哩啪啦歌

還是要混希臘風格再說

近年來希臘被歐洲觀眾捧在手心當作寶

相信要獲得佳績易如反掌

 

Kya: 7/10

乍聽之下跟我犯衝的一首歌

分數怎麼這麼高?

沒錯我剛剛才把他從3分的慘烈深淵拉上來的XDD

說什麼理性分析聽歌喜好根本沒有用阿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拜託我偶爾也該支持一下眾望所歸的組別吧XD

 

Q: 7.5/10

希臘就是帥人、怪歌、絕對舞曲

 

 

14. 斯洛維尼亞_Tinkara Kovac_Round and Round

非傳統巴爾幹抒情歌

與其說是情歌不如說是歌謠

但是兼顧傳統中卻又嘗試跟大眾喜好接軌

跟這首歌的作者有很大的關聯

作者Hanna Mancini,沒錯就是去年唱電音唱到用吼的那位,與流行音樂關係密切

不過能寫出這種歌大家都出乎意料阿冏

 

Kya: 8/10

嘖,怎麼年年一個李莫愁阿…

清淡悠揚的一首歌

完全對了我的胃口

但是這樣的曲風不免令人擔心成績阿

 

Q: 9.5/10

好歌><真的讓我懂了很多(筆記

 

 

 

15. 羅馬尼亞_Paula&Ovi_Miracle

人氣組合強勢回歸

編曲模式上打安全牌

與前次參賽大同小異

依舊主打Paula的高音和充滿節奏感旋律

挾著超高人氣相信不會出什麼狀況的

 

Kya: 6/10

歌手組合是我護航的對象

但是這首歌對我而言沒那麼好

就只是,恩,擺在最後一組炒炒氣氛罷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能進決賽

 

Q: 9/10

只要讓那女的乖乖跳舞就完全是Miracle

聲音也太薄…

 

 

以上,有需要比預賽的歌手們都已經登場,在來就是BIG5+丹麥了

按照慣例一個SF介紹完以後要來預測一下晉級的名單了哈哈

 

這組的話鐵票區裏有希臘,而 且 超 鐵,比Kobe還鐵

羅馬尼亞應該不算鐵票組,但是高人氣加持應該不會出什麼差錯

呃…然後,然後我不知道了==

以色列應該能晉級,但是去年搞的那副德性,誰說的準呢?

挪威的LIVE等級應該還不會影響到晉級資格,但是這樣的實力再不進步,搬到決賽你就知道了(來來來)

奧地利的話,以這組的人口組成看來是五五波(搞什麼不是音樂大賽嗎,怎麼變成要看居民對性別議題的意識形態了)

愛爾蘭走中庸之道,傳統價值告訴我們要相信她

剩下的組合裏面,喬治亞也有一定的死忠粉絲,但是今年的歌如此也很難護航了吧

波蘭的話我不相信LIVE的氣氛

所以我選斯洛維尼亞,補上今年前南斯拉夫數國大多缺席的遺憾

然後兩個私心選擇,期待成份大於信心值,馬其頓瑞士

最後一組則是去年讓我笑得很開心的立陶宛

去年爛成那樣我都信了,今年我還有什麼理由不信呢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