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感冒的關係,我這次的比賽沒有熬夜收看

只好一早起床看重播

我算盤都打好了,早上起床盥洗完買早餐,把重播當直播來看

前一天晚上開著網頁撥放器,以免不小心瞄到了比賽結果

也幸好今年的轉播網頁把推特欄位往下挪,這樣我看重播的時候就不會被旁邊慶祝的鄉民們雷到

一切完美

 

可惜代誌沒有那麼簡單

 

一早起來,我習慣性的在床上刷個 FB

我並沒有追蹤歐洲歌唱大賽的相關專頁,照理來說不會被爆雷的

結果...

Charlotte Perrelli 這混帳貼了一張 Mans 的大頭照

我內文都還沒看心裡就涼了一截了

再往下滑兩則則是電台裡的學弟貼文…

 

接著我就撐著一支雨傘拽著沉重的步伐出門去買早餐了…

 

------------------------------

所以,以下

我並沒有觀看完整重播,只挑了幾個有興趣的國家看 YouTube 重播

 

 

斯洛維尼亞我沒有聽,因為他們現場很穩,決賽表現應該跟半決賽差不了多遠。

而且,他們被主辦陰了好大一把。我不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像在看追思音樂會一樣(主辦單位給我出來(拍桌砰砰砰砰

 

法國,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像在看追思音樂會

這麼有震撼力的聲音和純粹的歌唱演出,結果再度吃土

退賽啦退賽啦(翻桌

 

英國則是在我難過的時候遞給我一張面紙

和聲可以全部拿去放在輪椅上,一整排從樓梯上推下去了

男主唱壓嗓依舊,唯一能看的女主唱又燒聲

所以英國又吃土了(無奈到很好笑

退賽啦退賽啦

 

然後我切到了立陶宛,看了半分鐘甜蜜的愛情對唱

 

冠軍的表演我看了半分鐘,接著我切到了賽普勒斯。這首歌的燈光也用太過頭了吧?很輕鬆的一首歌應該沒必要 LED 全開才對

 

澳洲的現場我很喜歡,澳洲選秀歌手一號代表果然不是蓋的。如果冠軍給到澳洲我還可以接受

關於明年澳洲還會不會來呢?

呃如果是派 黛兒塔我的愛 出來唱,我無條件贊成

如果不是,那就算了。

 

據說今年衛冕軍死得很慘,我特別切過去關心一下

這…零分也太羞辱人了吧?

 

半決賽讓我驚艷的希臘

決賽的表現反而往下掉了一截

前面的聲音太不穩了,後面再有氣勢也拉不起來

 

據說今年德國也死得很慘,我也來關心一下

這…零分也太羞辱人了吧?

話說我覺得 Ann Sophie 在德國國內的比賽造型比較美

這邊的造型整個俗掉了

 

波蘭跳過,現場板我沒有信心聽下去

 

拉脫維亞!!!

他們終於啊!!!

這大概是今年比賽唯一一件值得慶祝的事了

 

依朵那聽說也吃土了

可是,不會吧?

現場也沒有太糟糕,表演的哏也有,而且又是觀眾熱愛(這才是重點

摔到這麼低的名次令人想不透

 

喬治亞在歐洲網友之間的呼聲世界高,比杜拜塔還高

結果拿到第十一名,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吃土了吧

 

亞塞拜然,爆 炸

能把這一首沉穩又散發隱澀亮光的曲子唱成這副德性

Elnur 你就跟英國的合聲們一起摔樓梯吧

 

俄羅斯唱到大哭也是頗嗨

 

阿爾巴尼亞,呃

在這比賽裏,小國家沒有走音的權利

最後這首歌還是拿到了跟 09 10 差不多的成績…

 

義大利就是從頭用力唱到尾

超用力

我聽了一分鐘就切回阿爾巴尼亞了

 

 

------------------------------

今年的主辦單位,呃,對

只能這樣說了對辦比賽這件事完全沒掌握

 

比方說,這片段

可以看到在舞台的上面有一整排的小球裝飾

先不論這裝飾俗的可以,但是你裝上去了,來比賽的 40 國裏卻沒有半組用到這玩意兒

那是在裝辛酸的嗎?

還有 SF1 那段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動物歌唱

這跟台灣新聞什麼世界大蒐奇的差到哪裡去了?

 

SF2 和 Final 的部分我沒有全部看完,我也沒有興趣重播來看

感覺奧地利官方就只是「例行性」的來辦這場比賽

一種「阿 Conchita 不小心幫我們拿冠軍了,那我們就只好來 host 一下囉。Conchita 你也留下來,順便幫我們處理 GreenRoom 吧」

 

好了罵完了,不過即使這比賽被辦成例行性的的應付

但至少每年都會有例行性的三四十首新歌可以聽(還沒算 NF 落選的歌

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2016,棒子又交回了瑞典手上

能不能為這老比賽帶點嶄新的突破呢?

呃,我們還是要…要保持信心

 

 

至於比賽結束後我還是會上來分享些喜歡的音樂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多多關照~

今年我,恩,應該不會讓部落格再度沉下去啦XD

手上已經有幾首歌可以分享了,如果修賽期我又裝死的話煩請多多督促www

 

以上,感恩收看(揮手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