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要開賽,終於到了最後一趴了,來看到的是五大巨頭加上地主國。

 

  以下,評分從A到E做分級,分數除了歌曲也包括對歌手的私心、妄想還有對國家的愛恨XDD 

  還有,影片下的引言都可以點進去連結到臉書粉專喔!


 

  .英國 Lucie Jones - Never Give Up On You

『這首 Never Give Up On You 的旋律相對平,但是在現場演出的版本中 Lucie Jones 注入了豐富的情感起伏,彷彿給了整首歌新的生命。』

   我的喜愛程度:B

  現場真的太強大了,原本英國五首還六首歌出來,我沒一首有興趣的。結果冠軍表演出來,聽完一遍還想說:有這首嗎?

  歌曲的旋律相當平面,但Lucie一唱,像是把立體書整個翻開來,山水畫面都活過來了。

 

 

  .法國 Alma - Requiem

『Requiem帶有一點異國風味,是近年來法國相當流行的曲風。歌曲略帶彈跳配上法語的舒緩,雖然現場演出困難度較高,但是若能完美演出,能帶來相當好的效果。』

   我的喜愛程度:A

  我愛這種異國風的法國舞曲,這首歌讓我想到了很火紅Indila。但畢竟兩位歌手還是有不小的差距,所以這首歌一開始我給B

  改版過後,雖然英文歌詞聽起來小有尷尬,但我真的很愛最後一段Embrasse moi的抱我連發,那種帶渴求感的浪漫呼喚。所以我決定給這首歌大加分。

  所以拜託了,分數別跟去年的差太多阿ˊˋ

 

 

  .德國 Levina - Perfect Life

『這首歌擁有很高的帶動性,前奏一下就讓人想跟著一起打節奏。神似的配樂線條也讓人聯想到 Titanium 這首歌,少了兀自站立的堅決感,卻又更加輕快愉悅』

   我的喜愛程度:C

  有些遊樂園裡會有太空探險,軌道車開進一片霓虹燈中飛上飛下還三百六十度,好不刺激。

  但小時候校外教學去過一間動物園兼遊樂場,它的太空探險是直直地開進去、直直地開出來,過程完全沒有任何高低差。點兩盞小夜燈的誠意有到,但也不會帶來任何翻騰的刺激感。

  恩……德國……之前電視台開過檢討會,說要找全職歌手,其行程安排才能配合宣傳進而拉抬出好成績。

  這個檢討的方向是不是錯邊了阿ˊˋ

 

 

  .義大利 Francesco Gabbani - Occidentali's Karma

『歌手以此為題材,用略帶搞笑卻又帶諷刺來詮釋。歌曲節奏輕快唱腔卻模糊沙啞,再加上義大利文填詞,與其他參賽作品拉出不小距離的普遍評價』

   我的喜愛程度:C

  恩呃……超級冠軍大熱門,可是我感應不到。

  雖然留言一整排brilliant,可是我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也可能是我對這種歌的辨識能力不佳,我覺得聖雷默音樂節裡,男歌手們唱的歌都長這個樣子阿ˊˋ

  好啦,如果有國家能以自己的語言奪冠,並且帶來風潮的話,那也是滿值得慶祝的一件事了。

 

 

  .西班牙 Manel Navarro - Do It For Your Lover

『歌曲以清爽的西班牙文開頭,靠西文清爽簡單的發音營造出午後涼風吹帶少許陽光的舒適感。到了副歌重複的 Do It For Your Lover ,不斷反覆的吟唱讓人印象深刻。』

   我的喜愛程度:D

  西班牙文的部分很舒服、清脆又簡單,真的就像MV裡乘著吉普車吹風一樣涼爽

  所以,為什麼,要放英文副歌進來……原本的青春風瞬間變得很屁

 

 

  .烏克蘭 O.Torvald - Time

『O.Torvald 是烏克蘭相當火紅的搖滾樂團,主唱嗓音卻比一般搖滾團細緻了一點。除了能在主歌做出沉穩帶點深情的音色外,在副歌高潮的部分也聽到了略帶哀求的苦情感』

   我的喜愛程度:D

  好苦情,還有哭腔,可是跟這首歌配起來不帥

  如果這首歌的氛圍是被大雨淋過的感覺,那配樂刪掉一點重量還可以過關。

  弄成光陰戰士的樣子,我只聽到被糞game手遊坑錢的不甘ˊˋ

 


 

  以上,就是今年比賽的所有歌曲。

  今年的評價平均下來比去年高,但是高分羣讓我真的毫無遲疑舉雙手擁抱的歌不多

  希望相隨的幾首歌好像只有白俄還過得去,其他像法國各種單薄、比利時什麼希望都熄滅只剩運鏡可以拜託、希臘大走音……

  不過也有像葡萄牙跟亞塞拜然這樣精采的例子。支持拜然辦比賽好像不太人道,那只好把希望寄託在葡萄牙身上了。

  然後明年可以直接找Luísa Sobral嗎XDDDD

arrow
arrow

    Ifv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